机电排灌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00:45:40 阅读 8297

2023年度,在市水利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局有关科室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站按照年初与市水利局签定的目标任务以及省级达标泵站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不断加强效能建设,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汛前检查,为维修工作提供保障。为确保今年度汛安全,新年过后,站领导班子及时召开各分站站长会议,研究布署汛前检查工作,成立一把手为组长、各分站站长为成员的汛前检查领导小组。检查过程中,按照先机泵、后配电,先水下、后水上的检查方式,认真做好检查记录,确保不留死角。

通过近10天认真排查,所属6个分站和4座涵闸的机泵、启闭系统、高低压配电及建筑物等汛前检查工作全部完成,为汛前检修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5处,主要有:①、长淮灌涝站4号机泵橡皮轴承抱死,水泵不能运行;②、郑家渡排涝站逆止阀门轴梢松动;③、席家沟排涝站中间控制闸、铸铁门体撕裂、损毁,格栅式清污机传运链条断裂,不能运行;④、友谊路排涝站高压外线因腐蚀需增设高压断路器,前池捞草机损毁,高、低压配电柜二次保护系统、铜牌等腐蚀氧化、接触不良;⑤、八里沟排涝站低压配电主控630型4组开关电动操作系统损毁等。

二、扎实做好泵站设备更新改造和维修养护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1、完成席家沟排涝站清污机维修养护工作。针对席家沟排涝站清污机严重腐蚀、不能运转的状况,我站与安徽省茨淮新河水利机电工程****签订了2台套清污机维修协议。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于4月30日完成维修任务。

目前,设备运行正常。

2、完成席家沟控制闸闸门更换工作。在今年汛前检查中,发现席家沟中间控制闸铸铁门体开裂毁损,严重影响度汛安全。经研究决定,与六安恒源启闭机厂、六安金安机械厂签订了购置合同和安装协议。

该项目于5月30日顺利安装完成,并通过验收。

3、完成友谊路拦污栅更新改造工作。友谊路拦污栅由于受到周边污染气体的严重腐蚀,完全报废。为确保度汛安全,经请示市局批准,与安徽省驷马山水利水电建筑安装****签订清污机维修改造工程合同,并实施了改造。

目前,该项目已竣工验收,投人运行。

4、完成友谊路排涝站受腐蚀高低压配电设备抢修工作。由于该站长期受周边企业排放弱酸气液体所影响,高低压配电元器件触点氧化严重,9月22日,造成该站高压专线整体跳闸停电。为确保度汛安全,在查明原因后,对高低压配电柜中的机械系统进行大修、更换了1号高压进线柜触头盒和老化绝缘柱,同时对母线铜牌进行表面防腐等。

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维修,于10月5日完成全部抢修工作,并一次性送电成功。

三、严格执行水费征收制度,应收灌溉水费收缴率达95%以上。为切实加强对水费的管理,我站认真贯彻并严格按照《安徽省水利工程水费收交使用和管理实施办法》收交水费,在水费收交过程中,做到收费公开、透明、计时收费;同时,认真做好村镇水费收交的协调和宣传工作,督促受益户按照规定及时交纳水费。截止2023年9月底,我站灌溉水费已全部收交到位。

四、做好灌区农田灌溉和抗旱工作。为解决秦集镇、长青乡水稻育秧用水,我站从6月23日开始开动机泵,科学有序地为各乡村提水灌溉,截止7月25日,累计灌溉开机765台时,为夏季水稻育秧用水和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进入汛期以来,淮河流域雨量较少、淮河蚌埠段水位较低,个别职工产生了麻痹松懈思想。针对不良苗头的出现,我站于6月23日至24日,利用两天时间对6个分站安全生产工作再次进行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防洪闸、启闭机、灌溉设施、警示标识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标准,逐一对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扣发相关责任人绩效工资。属于聘用人员,则予以辞退。

六、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省防指《关于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站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详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于5月17日下午,在席家沟排涝站进行了高、低压双回路电源和防洪闸卷扬启闭机突然断电后应急处理演练。通过实地演练,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应急抢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七、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共蚌埠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市水利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等要求,我站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并得到市第十督导组的好评。目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正按照市水利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按步骤进行中。

机电科2023年度工作总结

2012年是我公司不平凡的一年,在公司党总支 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全部同志的通力合作下,以 永争第一 为宗旨,在加强机电部内部管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 2012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 副斜井主扇风机安装 回风井主扇风机安装调试。2 更...

下机电2023年度工作总结

2010年工作总结。2010年,我队积极响应公司党政号召,加快建设 双600万吨矿井 安全管理示范矿井建设 的步伐,内强管理 外树形象,积极配合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大搞质量标准化,消除隐患 在管理 设备 培训三并重的思想指导下,狠抓职工素质技术培训 在管理上重协调 落实责任 细化职责,加强了职工的责...

水务站2023年度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站在镇党委 镇 的正确领导下,以水利工作为重点,着重围绕防汛防旱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 水政水资源管理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一 坚持以防洪保安为中心,切实做好各项备汛工作。汛前检查及早布置,防汛物资储备进一步排查,防汛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