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基二极管与开关二极管区别

发布 2019-08-17 07:11:20 阅读 5123

1:开关二极管是利用二极管的单向导电性,在半导体pn结加上正向偏压后,在导通状态下,电阻很小(几十到几百欧);加上反向偏压后截止,其电阻很大(硅管在100mω以上)。利用开关二极管的这一特性,在电路中起到控制电流通过或关断的作用,成为一个理想的电子开关。

开关二极管的正向电阻很小,反向电阻很大,开关速度很快。

2:肖特基二极管则是利用金属和半导体面接触产生的势垒(barrier)整流作用,这个接触面称为“金属半导体结”,其全名应为肖特基势垒二极管,简称为肖特基二极管。现有肖特基二极管大多数是用硅(si)半导体材料制作的。

20世纪90年代以来,出现了用砷化镓(gaas)制作sbd。si-sbd的特点是:正向压降pn结二极管的udf低,仅为后者的1/2~1/3;trr约为10 ns数量级;适用于低电压(小于50 v)的功率电子电路中(当电路电压高于100 v以上时,则要选用piv高的sbd,其正向电阻将增大许多)。

肖特基二极管属于大电流、低功耗、超高速半导体整流器件。它的特点是反向恢复时间很短,其值可小到几纳秒,而工作电流却可达到儿千安培。

肖特基二极管在电路中主要是作整流二极管、续流二极管、保护二极管以及小信号检波,主要用在低电压、大电流的电路中,如驱动器、开关电源、变频器、逆变器等电路。对于点接触型肖特基二极管,主要用于微波通信电路。

另外,还有一种铝硅肖特基二极管,除用于开关电路外,主要用于高频电路中作检波和鉴频,代替2ap9等检波二极管。如2s11的频率可达(10的三次方)mhz,广泛用于一般的电子产品。

肖特基二极管的不足之处是反向耐压较低,不适于高反压电路。

二极管知识

窗体底端。二极管。二极管又称晶体二极管,简称二极管 diode 它只往一个方向传送电流的电子零件。它是一种具有1个零件号接合的2个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电压的方向,使电流流动或不流动的性质。晶体二极管为一个由p型半导体和n型半导体形成的p n结,在其界面处两侧形成空间电荷层,并建有自建电场。当不存...

二极管知识

二极管的符号 判别 参数和分类。二极管符号。二极管 国标 二极管的判别及参数。1.简述。半导体是一种具有特殊性质的物质,它不像导体一样能够完全导电,又不像绝缘体那样不能导电,它介于两者之间,所以称为半导体。半导体最重要的两种元素是硅 读 gu 和锗 读 zh 我们常听说的美国硅谷,就是因为那里有好多...

二极管知识

6晶体二极管的分类。半导体二极管主要是依靠pn结而工作的。与pn结不可分割的点接触型和肖特基型,也被列入一般的二极管的范围内。包括这两种型号在内,根据pn结构造面的特点,把晶体二极管分类如下 一 根据构造分类。点接触型二极管。点接触型二极管是在锗或硅材料的单晶片上压触一根金属针后,再通过电流法而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