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王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报告

发布 2019-08-17 07:20:00 阅读 7823

单王乡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情况汇报。

为贯彻落实裕组字[2012]9号文件《关于抓紧做好全区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乡近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今年是**决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分类定级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一项具体任务,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该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

1.成立工作领导组,制定方案。乡党委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分类定级活动领导组,制定并印发了《关于抓紧做好全乡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方案》;

2.培训、学习,加强工作指导。为保证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乡分类定级工作领导组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裕组字[2012]9号文件及工作方案,吃透文件方案精神,培训骨干人员,细化操作程序,明确责任人,并指派相关业务人员到各个党组织进行工作指导,注重工作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工作方法与步骤。

1.调查摸底,制定方案。

乡党委抽调专门力量,4月7日至8日对下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切实摸清了底数、掌握相关情况、找准问题。摸底调查主要围绕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制度、经费场所保障、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特别是准确摸清了后进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底数、比例和问题。

2、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

各支部(总支)指导所属支部(总支),参照中组部印发的各领域党组织分类定级标准,按照“五个好”标准和“一个好的支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的要求,综合考虑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确定“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七项分类定级指标,于4月10日至12日对本支部(总支)的各项工作和职能作用发挥进行全面总结,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并广泛组织党员群众进行测评,多方面听取意见。各支部(总支)将自评结果上报乡党委。

3、党员群众评议。

自查自评工作结束后,各支部(总支)于4月13至15日选派分管(包片)领导及业务骨干,深入各支部(总支),采取召开测评会议、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对所在支部(总支)的评议意见。

4、乡党委评定。

乡党委于4月16至20日综合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和党员群众评议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对所辖的每一个支部(总支)提出分类定级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填写了《裕安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汇总表》,并形成专题报告报区委组织部。

三、 存在问题与不足。

通过基层党组织自查自评、党员群众评议及党委评定结果,我乡共有基层党组织数36个,定级结果为好的党组织为22个,占61%,较好的党组织8个,占35%,一般的党组织3个,占8%,较差党组织的3个,占8%。其中宁沟党支部、前楼党支部、供销社党支部定级结果为较差,存在有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等问题。

四、 下一步打算与安排。

针对在此次调查摸底分类定级中评定结果为好、较好的党组织,乡党委予以表彰鼓励,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对于评定结果为一般、较差的党组织,乡党委决定制定整改措施,摸准后进、软弱涣散等问题,对症下药,并做好整改台账。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精神,我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开展支部测评 群众测评活动,现将分类定级情况汇报如下。一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领导,落实党建工作任务。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支部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廉洁自律,履行党员公开承诺,在党建工作中...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棕树营东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社区分类定级工作汇报如下 一 基本原则。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 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 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 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二 评价标准与等次划分。按照 机关事业...

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分析报告

山西省高校工委 根据省高校工委要求,结合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活动的进展实际,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特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1 党总支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总支共计24个,定级结果为先进的有17个,占总数的71 较好的7个,占总数的29 2 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支部共计71个,定级结果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