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05:31:40 阅读 1234

4、认真分类定级。按照“基层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验评,评定结果公示”的程序,乡党委在深入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了基层党支部的分类定级工作。一是党支部自评。

各党支部参照量化考评细则,对近年来党建工作进行自我总结,自我评定档次,并将自评结果上报乡党委。二是党员群众测评。乡党委安排专人分别到所辖党支部召开由所评党支部班子成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参加的党员群众测评会,按照相关考评细则,以发放测评表形式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及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测评,并以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测评对象对基层党组织的综合评价、意见和建议。

三是乡党委验评。xx乡党委根据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结果,结合平时掌握的实际情况和年度考核情况,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综合评价,得出分类定级结果,并进行了公示。

三、分类定级情况。

经过近几天的评议,累计召开评议会 15场,210 人次,发放不同类型的测评表 203张。本次评级活动共有 10 个村党支部,4个机关、事业党支部。评级结果分为“好” “较好”、“一般”、“较差” 四个等级。

9 行政村党支部中有 2个党支部获得“好”评,其中评“好”比例为 %;较好党支部 4 个, 其中评“较好”比例为 %;一般”党支部 3个,群众给予的 “一般”评级比例为 %。较差支部1个,占 %。4个机关事业支部均获得“好”评,好评比例 %。

四、存在的问题。

通过摸底调查、群众测评、征求意见、量化考评等环节,发现我乡所属党支部不同程度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流动党员难于管理,党员老化严重,个别支部和个别党组织缺乏战斗力、凝聚力;二是党建活动载体不够丰富,创先争优缺乏展示平台。对于存在的问题。

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有针对性的加以整改,努力实现“先进上水平、一般增活力、后进得转化”的目标,整体提升我乡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xx乡委员会。

2012 年 x 月x 日。

乡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范本

乡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范本。为认真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党委根据根据 中共 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实施意见 的通知 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现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 动员部署。镇党...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精神,我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开展支部测评 群众测评活动,现将分类定级情况汇报如下。一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领导,落实党建工作任务。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支部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廉洁自律,履行党员公开承诺,在党建工作中...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棕树营东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社区分类定级工作汇报如下 一 基本原则。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 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 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 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二 评价标准与等次划分。按照 机关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