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分析报告

发布 2019-08-17 06:36:40 阅读 9174

山西省高校工委:

根据省高校工委要求,结合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活动的进展实际,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特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党总支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总支共计24个,定级结果为先进的有17个,占总数的71%;较好的7个,占总数的29%。

2、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支部共计71个,定级结果为先进的有48个,占总数的68%;较好的23个,占总数的32%。

二、具体分析。

1)党总支。

我院党总支均为2023年党代会前换届选举产生,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均有很大提升,积极性、主动性、生机活力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党员普遍认为,绝大多数党总支都有较强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班子团结,分工细致,班子成员能带头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和政策方针,坚决执行上级组织的决议。都能按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各项组织活动,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

保证党员民主参与、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渠道通畅。党员发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注重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学习,努力提升党务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通过形式灵活多样的各种活动极大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起到了良好作用,奠定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工作业绩较为显著。

存在问题:1、党总支班子成员的专业知识、理论知识仍有待于进一步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需要加强;

2、虽然各党总支已建立了一系列的制度,但如何结合各自实际、结合所辖部门具体情况,更为有效地坚持、落实并建立起长期机制,需要认真思考研讨。

2)党支部方面。

党员普遍认为,绝大多数党支部不仅班子团结务实,而且班子成员尽职尽责、争做贡献,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注重党务工作和日常工作的结合,立足实际组织开展活动,如制定实施定点联系制度,开展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等活动,帮扶困难学生,管理学生宿舍等取得了明显实效;注重党支部制度建设,并不断建立健全,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既增强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存在问题:1、理论学习的形式不够灵活,个别党支部的活动还局限在本组织的几个党员关起门来开开会、读读报,不能很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较难保证党员同志及时、全面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

2、党组织活动形式不够丰富,不能找准党建活动与学校学习工作的结合点,党建活动与学校和学生发展脱节,工作只能是被动应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活动效果和吸引力,影响了党员参加的积极性;

3、党员队伍的建设仍需加强,个别党员思想僵化,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导致基层组织中思想观念落后缺乏创新进取,无法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不能真正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解决办法。

1、成立各级考核工作组,不定期对各级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同时加大采取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2、在考核、评分的基础上,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分类定级管理台账,制订具体整改提高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明确争创目标和任务,对分类定级工作进展实行及时跟踪管理,使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o一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精神,我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开展支部测评 群众测评活动,现将分类定级情况汇报如下。一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领导,落实党建工作任务。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支部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廉洁自律,履行党员公开承诺,在党建工作中...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棕树营东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社区分类定级工作汇报如下 一 基本原则。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 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 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 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二 评价标准与等次划分。按照 机关事业...

桂阳县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分析报告

按照 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我县自3月16日至4月20日,严格按照 七项指标 和 五个好 标准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分类 合理定级,已圆满完成了1028个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 分类定级结果。全县共有基层党支部1028个,其中农村支部491个。在1028个基层党支部中,通过分类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