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季度药品养护计划

发布 2019-08-17 06:28:00 阅读 8809

2014年第四季度*******药品养护计划。

一、药品养护的目的。

根据药品的储存特性要求,采取科学、合理、经济的手段和方法,通过控制调节药品的储存条件,对药品储存质量进行定期检查,达到有效防止药品质量变异、确保储存药品质量的目的。

二、养护原则。

严按要求、手段科学、控制条件、定期检查、防止质变。

三、养护工作主要内容。

在质量管理人员的指导下,制定药品养护工作计划,确定重点养护品种,检查控制在库药品的储存条件,定期检查药品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

四、基本要求。

1、 按月填报“近效期药品催销表”(未实行有效期管理的中药材及中药饮片不在范围内)。

1)、在计算机系统管理软件中设置药品近效期管理程序,对所储存药品的有效期实施动态监控,按月生成“近效期药品催销表”,分别传递至采购部、储运部、销售部。

2)、仓库内养护员负责悬挂近效期药品提示牌。

2、定期检查储存条件库存药品的数量、批号等。

3、定期汇总分析、上报药品养护质量信息。

4、管理养护设施设备,建立设施设备档案。

五、重点养护品种。

首营品种、近期发生过质量问题、药监局重点监控品种。[具体品种按年度制定及调整,实行动态管理,重点养护品种确定后,报质管部审核后实施。]

六、养护具体措施。

1、药品养护按照。

三、三、四的原则进行循环检查。循环检查按季度进行。

2、每天上、下午各一次记录各库房及营业厅温湿度。如库房温、湿度超出规定范围,应及时采取调控措施,并予以记录。

搬运和堆垛要求:a怕压药品严控高度,防止包装箱挤压变形。b与门、防火栓、电器装置等保持一定距离,以利于检查、搬运和消防。

c质轻者放于中心,可尽量堆高。d按品种、批号集中堆放,不同品种或同品种不同批号药品一般不得混垛,防止发生错发事故。

分类储存管理:按药品的温度要求存于相应的库中:

总的分类原则:药品与非药品、内用药与外用药应分开存放;易串味的药品等应与其他药品分库存放,性质相互影响药品应分区储存;品名或外包装容易混淆的品种,应分区或隔垛存放。

温湿度要求:阴凉库温度不超过20℃,冷库温度为 2~10℃;各库房相对湿度应保持在35%~75%之间。库内湿度过大时,应使用排风扇。

除应排风设备外,在晴朗干燥的天气应开门窗通风;在下雾下雨时应紧密门窗。

3、检查卫生状况是否符合规定:

a所存放药品无鼠咬、虫蛀、吸潮、发霉现象。

b工作场所干净卫生,无积灰、积水及其他杂物。

c每月应对门窗、灭火器及药品表面作一次清洁处理(严禁用湿抹布)。

d对库房检查时,发现问题及时向质量管理员汇报。

4、检查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规定。

1) 五距管理。药品堆码垛间距不小于5厘米,与库房内墙、顶、温度调控设备及管道等设施间距不小于30厘米,与地面间距不小于10厘米。

2)有效调控和监测温湿度的设备:每月月中检查温湿度计、空调等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3)检查防虫、防鼠设备:档鼠板、鼠笼等。

4)检查照明设备是否符合储存作业要求。

养护员:2014年10月8日。

2019年第四季度培训计划

xx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教育培训计划。为进一步规范公司教育培训工作,依照总 分公司对全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安排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 工作态度和行为模式,满足公司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好的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计划与工作目标。为实现各项培训工作顺利 有效实施,根据本公司的...

第四季度安全工作

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果里镇实验学校小学部2013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一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1.我校开学初就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 2.制定了一岗双责工作制度,对学生集中上下楼制定了教室值班岗位和值班表,在每个办公室内张贴公示 3.对学生上放学实行领导带班和教师 保安值班制度。4.定期进行校...

配件第四季度工作计划

一 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配件 需求工作要点,熟悉本行业各公司,学习各地先进经验,及时掌握市场发展的动态和趋势。二 为减少呆滞件的形成,订件的过程必须严谨,必须有相关责任人的签字,对于已订但客户不来更换的配件必须落实的相关责任人,呆滞件的减少是改善库存结构的重要因素。三 对于高流...

第四季度工作总结

四季度,我们在车间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群监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安全方针,积极开展群众安全工作,促进了安全生产。现把四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 主要工作内容。1 每周参加一次车间安全生产例会,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所在并制定整改措施。2 每月于14日之前上交本月查找 整改的安全隐患。3 学习安全基本知识及备...

2019年第四季度培训总结

第四季度培训总结。进入2015年第四季度我矿在xx煤业公司及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对职工工作中违章行为进行警示,使每位职工在工作中能及时纠正自己不正当的工作行为,现对第四季度培训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一 外部培训 1 两名兼职教师去郑煤技校参加知识更新培训,六名一般工种到。新密市煤校参加...

第四季度工作总结 2019年

第四季度工作总结。公司在2013年第四季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加强消防 保安工作工作,以下为具体工作 一 搞好2013年的安全总结工作 二 安全要汇报,开会第一项,安全不放松,开会必然安全,安全必须第。三 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和对三违人员的处罚 对现场特别是三个码头的消防进行了一次大...

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总结

年,我们 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校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工代表,认真学习研读并贯彻十八大精神,以 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导,统一按照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 巩固基础,发展局面,稳定队伍,提高水平 的总体指导思路,深入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全力推进 三个亮点 工程,切实把握好发展节奏,求新...

2019年第四季度工作总结

沂源县妇幼保健院2011年第四季度工作总结。一 强化了全员医疗安全意识,促进了医疗质量全面提高 1 规范了医疗行为,保障了医疗安全。2 修订了临床用药管理规定,引入了合理用药监测软件系统。3 调整了医疗布局,满足了患者需求。4 逐步完善了医保管理工作。突出 规范临床用药 加强管理考核 扶持新技术 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