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自查报告

发布 2019-08-17 09:12:40 阅读 2776

宜昌市第三中学第**支部。

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自查情况报告。

根据**、省委、市委、教育局党组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支部的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组长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领导小组,在总支的指导下,三中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根据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进行了自查自评工作。

为保证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党总支及时召开了工作安排会。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责任感,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任务。当前至本月中旬要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分类定级工作。

重点围绕“基本组织建立好、基本队伍建设好、基本活动开展好、基本制度执行好、基本保障落实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采取“党组织自评、党员群众评议、上级党组织评定”的方法,按照“很好、好、较好、一般、差”五个等级,实行上级党总支、支部自评、党员评、群众评、服务对象评的“五级五评”。同时,通过开展分类定级,激发我支部向“七好”党支部和分类定级中的先进党组织学习,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现就我支部的自查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支部基本情况。

宜昌三中第**支部隶属宜昌市三中党总支,现有党员共十三名(徐伟、周功军、姚绍萍、肖涛、姜菁菁、周继贵、杨淑英、甘祥梅、段峰、钱月丰、常红、卢斌、胡娟),配有支部书记一名(周继贵)、支部组织委员一名(杨淑英)、支部宣传委员一名(甘祥梅)。其中35岁以下 3人,36-45岁8人,46-54岁2人,是一支有着年轻活力的开拓型党员队伍。自支部建成以后,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建立健全和不断完善组织制度,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正常规范,扎实开展党的各项工作,努力构建良好支部环境,党群关系密切,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正在积极努力向“七好”支部前进发展。

二、调查摸底。

1、调查时段:开学初至本月中旬。

2、调查内容:基本组织建立、、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基本保障落实、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

3、调查摸底形式: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邮件等。通过以上调查摸底形式的开展,我支部召开了座谈会2次,入户走访84次,个别访谈10余次,**联系10余次,共发放调查问卷50份,收集到存在的问题1条;意见和建议17条。

经梳理后如下:

1)、党组织设置合理,希望继续发扬。

2)、加强班子建设。

3)、制度健全,但管理有欠缺。

4)、制度虽健全,但还需与时俱进。

5)、加强制度完善。

6)、争取经费,多开展党员活动。

7)、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8)、把组织的发展工作做到常态化。

9)、希望继续在加强和发挥党组织的作用上下功夫。

针对收集到的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我支部及时召开了意见汇总反馈会,结合我支部实际,拟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如下:

1)、不断加强完善党支部组织制度。

2)、争取上级支持,努力改善党员活动重要条件。

3)、借助“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分类定级自我评价。

以“基本组织建立好、基本队伍建设好、基本活动开展好、基本制度执行好、基本保障落实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七好”党组织为主要标准,我支部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主要从基本组织建立、基本队伍建设、基本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基本保障落实、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七个方面进行自我评价。

1)组织建设:我支部设置书记一名,支委两名,符各基层党组织的设置要求。本届支部由2010年9月选举产生,程序符合组织规范。

2)队伍建设:党支部带领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做学摘抄,支部不定期检查,撰写心得体会计三十余篇,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做到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支部每年度都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思路清晰,工作责任明确;全体党员和支委成员能做到团结协作,清正廉洁;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全体党员能按时缴纳党费,无一拖欠现象,无连续3个月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无不合格党员,我支部已形成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服务意识、求真务实的队伍。

3)活动开展:坚持“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经常性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行每学期进行一次党员承诺,承诺事项能有效落实;支部积极派员参与进社区活动(周继贵、卢斌、王卫红);组织党员赴延安和重庆进行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实际考察进行有机的结合;组织党员参加唱红歌、跳巴山舞、乒乓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体育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组织党员**警示教育片,参加反腐倡廉格言警句的征集活动,我支部二人获市教育局奖励;我支部积极响应“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投身到“两课”活动中,把真情献给学生,党员走访学生80余人次,找学生谈话200多次,上交走访手记50多份。

4)制度执行:全体党员能自觉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开展每年一次的党内述职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党务公开工作经常化,支部经常给党员发短信,或提示或交流或督促或检查,把党务工作做在前头;关心职工和学生困难(如给宋凌云老师捐款,关心“三困”学生,做到全覆盖等)。

5)保障落实:学校设立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室,利用率高。党建工作纳入学校预算。

6)工作业绩:本支部能在学校党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完成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2011年学校中考成绩又上一个新的台阶,是与我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分不开的。

7)群众反映:经走访、座谈了解,党员群众对党组织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

通过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工作的开展,我支部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地方向。今后本支部将以“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入点,使本支部不断发展壮大,为三中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宜昌市第三中学第**支部。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党委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自查报告

泾县稼祥中学 教师进修学校 党委分类定级。自。查。情。况。汇。报。二 一二年四月十二日。泾县稼祥中学 教师进修学校 党委分类定级。自查情况汇报。根据泾县委组织部组通2012 14 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 的有关精神,为保证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党委及时召开了会议。会议安排党委...

大学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分析报告

山西省高校工委 根据省高校工委要求,结合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活动的进展实际,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特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1 党总支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总支共计24个,定级结果为先进的有17个,占总数的71 较好的7个,占总数的29 2 党支部分类定级情况 我院党支部共计71个,定级结果为先进...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根据上级党组织印发的文件精神,我支部按照基层党组织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开展支部测评 群众测评活动,现将分类定级情况汇报如下。一 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建工作领导,落实党建工作任务。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加强支部政治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廉洁自律,履行党员公开承诺,在党建工作中...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

4 认真分类定级。按照 基层党组织自评 党员群众测评 上级党组织验评,评定结果公示 的程序,乡党委在深入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实施了基层党支部的分类定级工作。一是党支部自评。各党支部参照量化考评细则,对近年来党建工作进行自我总结,自我评定档次,并将自评结果上报乡党委。...

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

棕树营东区社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现将我社区分类定级工作汇报如下 一 基本原则。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 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降低标准 坚持简便易行,合理确定工作步骤 程序和要求,便于操作。二 评价标准与等次划分。按照 机关事业...

单王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报告

单王乡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情况汇报。为贯彻落实裕组字 2012 9号文件 关于抓紧做好全区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乡近期开展了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今年是 决定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分类定级工作是基...

桂阳县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分析报告

按照 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我县自3月16日至4月20日,严格按照 七项指标 和 五个好 标准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分类 合理定级,已圆满完成了1028个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 分类定级结果。全县共有基层党支部1028个,其中农村支部491个。在1028个基层党支部中,通过分类定级,...

乡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范本

乡镇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总结范本。为认真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党委根据根据 中共 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 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实施意见 的通知 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现将开展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 动员部署。镇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