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小结

发布 2019-08-17 09:04:00 阅读 9174

一、第一季度工作取得的成效。

1、代局起草并下发了《关于加强交通工程专职安全员管理的通知》,从专业知识考评,从日常安全检查、教育、交底、考勤,从隐患整改,从安全生产费用审批和合同工资发放等方面加强了对专职安全员的管理。

2、对42省道三标、四标梁板质量事故进行了专项调查,并代局起草了并下发了《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3标安里桥梁板质量事件调查报告》、《42省道磐安县下葛至潘潭段改建工程4标溪文桥梁板质量事件调查报告》,并加强了外委的梁板的质量检查力度。

3、对所有在建的隧道二衬砼强度进行了回弹,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施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返工和整改。

4、完成了第一季度对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立功竞赛考核,并及时下发了质量、安全检查意见书。

5、农村公路林中修工程、安保工程、农村联网公路等我站质监项目顺利通过上级交通部门的验收。

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从第一季度质量检查看,整体质量安全有下滑趋势,说明各项目部、监理办对质量安全还不够重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省道1标隧道质量较差,防水布不合格、¢22钢筋重量偏差17%,不合格等,**排水管没有钢筋,锚杆数量偏少,挡墙砂浆砌筑不饱满等,3名专职安全员考试有二名考试不合格。

省道3标进度严重滞后。

省道4标桥梁台身质量较差,安全员管理水平较差。

省道5标桥梁台帽质量较差,厚层基材的镀锌铁丝网没有按图纸施工,方田桥路堤防护框格工程质量较差,资料滞后。

省道1标隧道初期支护不平顺,排水不畅,安全员安全管理不到位。

省道2标桥台台身浇筑质量较差,维新2号隧道一模二衬厚度达不到设计厚度。

7、磐新线1标横山隧道积水严重,溪下岭隧道初支有时不能及时跟上。

8、磐新线2标挡墙质量较差,挖方边坡有倒坡现象,隧道部分矮边墙强度不合格。

9、磐新线3标填方质量较差,分层压实厚度偏大,压实度达不到规范要求,桥台台身浇筑质量较差,挡墙质量较差。

三、第二季度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1、继续依托立功竞赛这个载体,开展二次质量安全大检查,监督各施工单位做好质量安全。

2、做好2023年农村公路大中修、安保、联网公路的质量安全监督,安全月委托安监局组织项目经理、总工、安全员进行安全培训。

3、开展三大干线安全员安全隐患排查技能比武工作。

4、开展路基压度、桥梁砼强度、梁板浇筑质量、隧道锚杆、注浆饱满度的专项检查,对外委梁板进行突击检查。

2019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村官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三踏实工作,投身新农村建设。上任以来,我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实干为民。协助村主任和村干部一起处理一些日常事务,努力当好村总支书记的参谋和助手,当好村干部的好帮手和群众的勤务员。在新农村建设中,我主动参与了新农村建设的规划 发展 建设 协调和管理工作。完成了新农村建设的前期准备...

2019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第一季度扶贫工作总结

一认真履行组长职责,力争做好全县扶贫工作。市直部门进驻灵寿县对口帮扶的单位有27个,点多面广 相距分散,加之各单位经济状况不一,领导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一,驻村队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不一等,带好这支队伍,并真正发挥其作用,为灵寿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做出应有贡献,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为了带领这支队伍为灵...

2019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林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是抓好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了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规范力度,树立了教育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氛围。二是抓好了校务公开,加大了教育经费的监督力度,做到了依法依规收费,未出现乱收费的违规现象。三是抓好了春秋两季组织入学和防流控辍工作,入学率达100 符合上级的要求。四是切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