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临床路径汇总情况分析

发布 2019-08-17 08:46:40 阅读 4880

2023年疏附县人民医院第一季度。

临床路径汇总情况分析。

2023年第一季度入临床路径的病种有腹股沟疝(包括腹股沟直疝、腹股沟斜疝),计划性剖宫产、经**自然分娩、2型糖尿病。其中各种疝气为61例,腹股沟疝为51例,入临床路径的腹股沟疝为47例,入径率为92%。计划性剖宫产、经**自然分娩分别只有1例,2型糖尿病3例。

第一季度入径的临床路径有52例。入径的腹股沟疝的平均住院日为7.23天,而腹股沟疝的平均住院日为≤7天,7天之内出院的入径病例只有28例。

8天内出院的有12例,9天内出院有7例,52例入径病例平均药品费用为385.66元。

从以上数据分析,我院外系腹股沟疝入临床路径的比例达到了92%,是我院入临床路径比例较高的病种。从平均住院日和费用上分析,需控制标准住院日和药品比例。因其他三种入径病例样本量少,无法进行分析。

我院2023年编写的《临床路径管理试点工作方案》(内部使用)入临床路径的病种有10个。外科两个病种(急性单纯性阑尾炎、腹股沟疝),妇产科两个病种(计划性剖宫产、自然临产**分娩)内系有5个病种(2型糖尿病、急性左心功能衰竭、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儿科1个病种(麻疹合并肺炎)。希望各科室按以上病种选择入径病种。

2023年第一季度临床路径工作总结分析

2014年度,我院继续落实以 三好一满意 活动为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规范临床路径的实施工作,规范诊疗流程,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患者提供规范有效的医疗服务,现将2014年第一季度临床路径工作总结分析如下 2014年第一季度,全院共开展临床路径例数986例,其中完成例数952例,变...

2019第一季度

尊敬的党支部 经过一年的学习,深刻了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一个党员同志在社会中所应扮演的角色。通过认真思考,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深刻剖析,实现自我发展 自我完善。现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从思想和工作两方面作一汇报 一 思想和工作上取得的进步 1 注重理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2019第一季度

2014年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 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 两会 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在思想 本领,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今年的 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