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伙工作方案

发布 2019-08-17 05:23:00 阅读 9437

xx公馆入伙工作方案。

根据xx公馆项目的进展情况,结合xx公馆入伙工作计划表的工作安排,现制定xx公馆入伙工作方案如下:

一、xx公馆管理处入伙装修阶段组织机构及人员到位时间:

1、组织架构(共44人):

2、人员到位时间及其工作任务:

3、基层员工具体岗位分布情况:

清洁工(7人):清洁主管1名兼车库、空中花园;外围1名;住宅5名(公寓型走廊打扫频繁面积大,且一期入伙范围分散在每幢)。注:二期三期及商铺入伙后需增加的人员另计配置。

绿化工(1人):绿化移交后再配置。

保安员(27人):保安班长3人兼轮休顶岗;监控中心3人;车场3人;巡逻岗3人兼装修巡查;大堂门岗15人(小区属开放式商业街铺5个电梯大堂是住户入口)。

二、物业接管现场验收:

分户验收工作现基本完毕,接管验收工作将于入伙前半个月至一个月进行,验收的方式是按业主进驻的使用要求进行检查,大量的工作内容是进行全面的外表及功能检查。物业接管验收分现场验收、资料交接、其他交接与接管验收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

1、现场验收

2、资料交接。

3.其他交接。

3.1设施设备的备品备件、施工剩余材料备品等。

3.2具有保修期的设施设备施工或购买合同(保修协议也可)等。

3.3公共区域各通道门、设备及管理用房、洗手间、会议室、检查管井信报箱钥匙等。

4.接管验收注意事项。

4.1在接管验收前,管理处将主动与施工管理方协商有关接管验收的问题(包括交接方具体人员、验收具体时间、注意事项等),同时要统一验收标准,明确交接双方的责、权、利。

4.2接管验收不但要检查物业的质量,而且还应清点物业内各种设施设备、公共物品、图纸资料、绿化小品等的类型、数量及其他要求的参数。验收报告须经交接双方认可签字后才能生效。

4.3针对初验发现的问题,若属于必须改正的,书面报请施工管理方敦促施工单位返修;一时无法返修的项目要确定今后维修的期限并请发展商认可;属于无法返修的项目,报告发展商记录备案。

4.4设施设备试运行。

为保证小区启用后设备即能正常运行,必须在设施设备验收完成后有一个设备试运行阶段,在这个期间,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逐步由验收交接向正常运行、保养及维修转移,由客户服务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开始直接操作设备,但设备安装调试单位应该派人配合并给予相关操作人员一定的培训。

三、入伙具体实施:

为了确保xx公馆入伙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正式入伙前进行两次入伙模拟,入伙地点暂时定于xx公馆售楼中心。具体方案如下:

1、模拟入伙时间及人员安排:

定于入伙模拟时间为xx年x月x日,参加人员如下(参加模拟入伙人员全部参加正式入伙):

组长:xx副组长:xx、xx、xx

组员:xx管理处人员及抽调人员(名单另定)

入伙现场总协调:xx

现场咨询组:2人。

现场布置负责人:1人成员:2人。

现场客服负责人:1人(女) 成员:2人(女)

资料组负责人:1人(xx助理) 成员:5人。

收费组负责人:1人(xx收费员) 成员:4人(xx一名,公司调配三名)

钥匙组负责人:1人(xx维修主管)成员:3人。

验房组负责人:1人成员:15人。

秩序组负责人:xx 成员:10人(公司协助入伙人数,其他人员管理处安排)

后勤组负责人:1人成员:2人。

装修咨询组负责人:1人成员:1人。

以上抽调人员数量及名单由xx提供)

2、模拟入伙工作前各小组准备事项:

咨询组负责业主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现场布置组要提前到入伙现场进行场景布置,准备好公司的宣传版、必备的桌椅、饮水、条幅、入伙流程图、装修流程图等(开发商负负责制作)。

现场客服负责业主及客户的接待和入场发号牌及现场指引。

资料组负责入伙现场的资料填写及业主身份的验证,在第一次入伙模拟前要对资料组所有成员进行培训,熟悉如何验证业主身份、填写入伙资料;

收费组在第一次模拟前一天要准备好足够的票据,熟悉收费项目及收费依据。

钥匙组要在第二次模拟前准备好钥匙,并进行分类。

验房组要在第一次模拟前对验房人员进行培训,熟悉验房的注意事项。

秩序组要在第一次模拟前对所有保安员进行培训,熟悉小区内的路线,停车管理、安全保卫、消防隐患。

后勤组要在第一次模拟前准备好条幅、桌布、入伙资料、装修资料并加盖公章、水牌、标语,及员工的住宿和生活安排。

装修咨询组要熟悉装修流程,准备好装修资料。

四、培训工作:

1、 入伙培训:培训人员包括入伙工作小组的所有成员,培训课目包括小区简介、入伙装修管理、员工行为规范等有关入伙流程方面:

2、 客户服务中心培训:客户服务中心所有人员的培训,包括:相应的法律法规、小区简介、工作职责、入伙装修管理、员工行为规范等,由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培训师,在正式入伙前半个月内开始实施;

3、 正式入住后的培训:重点培训员工的礼仪礼貌、工作职责及日常管理所需的只是。由客户服务中心自行组织,人力资源部监督检查。

五、需开发商协助解决的相关事项:

1、 物业管理用房及员工宿舍完善的时间(临时管理用房须于xx年x月x日前完工并交付);

2、 《入伙通知书》及《入伙须知》等资料的邮寄;

3、 入伙后续办理地点的简单装饰;

4、 楼宇的清洁及交付;

5、 相关导向牌的制作。

六、需公司协助解决的相关事项:

1、人员招聘,由于入伙时间定于年前进行希望公司协助招聘。

2、按物业合同规定员工与管理用房内设备物品的购置(明细见附件)。

3、服装及通讯器材的配置(明细见附件)。

xx公馆管理处。

xx年xx月xx日。

工作方案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范文。标准的方案格式 一 方案目标。方案的具体目的,要达到什么效果,形成什么影响等等 二 方案内容。列出将要开展的方案项目内容,具体到细节 三 方案参与者。那些人要参加进来,为什么 四 方案实施方式。步骤分工资源分配进度安排 五 方案费用。六 实施进度监督安排。七 备用方案。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调研工作方案格式 调研工作方案

调研工作方案格式 调研工作方案范文。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确保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 稳定 和谐地发展,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一 指导思想和目标。以市委市 提出的 以交通 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 为指导,紧紧围绕构建出租...

工作方案装修工作方案

装修工作方案。装修工作方案 1 第一章工程概况及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方法。1.1工程概况。1 工程名称 xx市 城室内装饰工程。2 建设单位 xx市 开发公司。3 建设地点 xx市 gf座二楼。4 设计单位 建筑设计研究院。1.2施工条件。1 施工用水 电 可满足施工要求。2 场地拆迁及平整情况 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