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创新与亮点

发布 2019-08-17 11:57:20 阅读 5552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亮点创建工作中认真把握服务内涵,理清工作思路,大胆创新,狠抓落实,通过努力和实践,工作平台已经搭建,基层工作得到强化,业务部门的支持配合意识得到加强,管理机制趋于完善,基层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创建工作中带来的实在利益。

一、建立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新机制。

为有效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成立项目管理领导组,有效整合了临床业务部门和公共卫生的技术指导力量。并建立公共卫生绩效考核体系。

二、创新公共卫生服务模式。

乡村医防一体化团队服务模式,即建立由乡镇临床医生+公卫人员+业务素质较好的村医生的服务团队,明确职责和责任,为居民提供面对面服务,其余时间由村医生提供服。充分做到“流动服务+阵地服务”的“两个服务”模式。

三、突出服务亮点、促进接种规范。

我院以创建“数字化接种门诊”为亮点,坚持“以人为本,温馨服务”的理念,提高了服务层次和服务质量,确保儿童得到安全有效的免疫预防接种,优化环境,适应形势,高标准、高起点,从人员配备、房屋设置、设备配备、资料管理、规范制度等方面做了统一规定,同时认真选择地点,多次邀请县级指导部门及外出参观学习的基础上,创建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巩固和提高疫苗接种的有效率和接种率、优化服务流程、规范预防接种行为,全面提升了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居民满意度明显提高,各类疫苗接种率保持在较高水平。

四、规范档案室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居民健康档案,我于今年建成100多平米的健康档案室,将普通居民档案与重点人群档案分开,便于档案管理人员的保管、查阅和档案的运转工作。

2023年公共卫生项目工作计划

1 健康教育服务 健康教育资料发放 印刷健康教育折页 健康教育手册12种宣传册,将健康教育资料印刷品放置于院内各科室和村卫生室,在患者就诊时进行发放,并及时补充更新。购置健康教育影像资料6种,利用vcd上班时间在大厅进行循环 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每2个月更换一次新的健康教育知识,并将换下的资料存档。健...

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汇报

本文共有,如对您有帮助,可购买打赏。为全面实现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目标,在县委 的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卫生改革步伐,深入贯彻落实 母婴保健法 强化部门职能,不断提高我县妇幼卫生工作水平。同时,根据国家 省 市卫生行政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农...

年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计划

柘荣县城郊卫生院2018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 福建省人民 批转省发展改革委 省卫生厅等六部门关于福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加强我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管理,根据卫生部 财政部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关于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意见 及县卫计局等有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