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绩效奖金分配

发布 2019-08-17 11:48:40 阅读 4338

贵州省民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工资管理办法。

为了调动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提升工作业绩,增强公司竞争力,保证公司目标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工资办法。

一、基本原则。

1、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

2、员工工资增长与公司经营发展规模和效益增减规模相适应的原则;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全职员工,兼职岗位除外。

三、工资的构成说明。

薪资=基础薪资部分+奖金部分。

四、基础薪资的组成部分。

基础薪资=基准底薪+津贴+工龄工资。

基准底薪、津贴和工龄工资为员工保障性工资,是在月度计薪周期内计发的薪资基数标准。

1、基准底薪:根据岗位所处级别及岗位固有特点给予固定薪资;

2、津贴:值班津贴和加班津贴,按公司制度执行;

3、工龄工资:在本公司连续工作满一年的员工每月工龄工资为50元整,之后在本公司工作每增加一年,每月工龄工资相应增加30元整。累计十年封顶。

五、奖金的组成部分。

奖金=月计发奖金+年计发奖金。

奖金主要体现在保障性工资以外,充分发挥员工的激励导向作用。

1、奖金基数:部门员工奖金基数是(基准底薪)总额的50%;部门班组长奖金基数是(基准底薪)总额的40%;部门负责人奖金基数是(基准底薪)总额的35%;

2、奖金发放时间和比例:奖金实行月发放20%,月提取80%作为年终发放。

3、奖金发放办法:奖金实行考评后发放(每月月底的星期五下午和每年末进行考评)

4、考评内容:主要考评员工工作责任(基本行为规范、工作态度)、工作技能等方面的情况。具体办法参照岗位职责制定。

5、考评办法:

采用被考评人自评、被考评人直接上级评分、总经理评分相加权的得分方式,如果部门暂时没有负责人,则直接主管打分由办公室进行评定。权重比例及计算方式如下:

考评所得分数与奖金的关联关系。

1、考评得分80分以上(含80分),当月奖金比例全额发放;

2、考评得分70~79分之间(含70分),当月奖金标准按额度乘以90%发放。

3、考评得分60~69分之间(含60分),当月奖金标准按额度乘以80%发放。

4、考评得分60分以下,当月奖金标准按额度乘以50%发放。

六、有关具体问题的规定。

1、未参加考评的人员,不享受奖金。对连续两次考评不合格人员,通过转岗、待岗等方式予以调整。

2、月内无故出现迟到2次及以上或旷工1次及以上现象不享受当月奖金;一年内旷工累计3次及以上,不享受年计发奖金,同时给予开除处理。病事假按照公司请假制度执行。

七、附则。1、本办法由办公室负责解释、修订。

2、本办法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执行。

贵州省民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03月24日。

部门员工月度奖金发放考评表。

部门负责人月度奖金发放考评表。

2023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

2015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结合公司年度各项绩效目标进行公司各层次奖励规划,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潜能,并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提升,特制定本方案。2 适用范围 2015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

公司2023年绩效奖金分配制度

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的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结合公司年度各项绩效目标进行公司各层次奖励规划,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潜能,并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提升,特制定本方案。公司2013年度绩效奖金分配制度。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的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结合公司年度各项绩效目...

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波威纳酒庄 深圳 酒业 2014年绩效奖金管理办法。1.绩效奖金管理的目的和范围。为加强企业管理,规范绩效激励机制,更好的激励员工积极地开展产品销售推广工作,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公司所有全职员工或兼职顾问 只针对中国大陆地区 2.全职员工绩效奖金管理办法。2.1营销体系人员绩效奖金组成。季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