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绩效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7 12:10:20 阅读 6372

1范围。

本办法规定了绩效管理工作的原则、程序及相关规定。

本办法适用于所有在岗员工(不含劳务派遣工人)的绩效管理。

2 术语。2.1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是上级与员工之间就工作职责和提高工作绩效问题持续进行的沟通过程。它通。

常包括绩效计划、持续的绩效沟通(跟踪辅导)、绩效评估与结果运用等环节 。

2.2绩效考核:绩效考核作为绩效管理的一个环节,是指从上级的视角,对员工在一定时期内工作业绩、核心能力等方面进行的全面、客观的评价。

3 职责。3.1管理部。

是员工绩效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员工绩效管理办法的制订,进行绩效跟踪、分析及监督实施、汇报,核实各部门人员对其他部门人员的需求投诉、跟踪和考核;对并负责受理员工对绩效管理的申诉。

3.2 各部门。

负责制订本部门的绩效管理标准,并组织实施本部门中级经理以下员工的绩效管理。

3.3 评估者。

评估者应通过日常的指导、监督,掌握被评估者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做出公正的评价。

4 评估要求

4.1以事实为依据,客观公正。

4.2以岗位之要求和当期工作目标为基准,不受过往评估结果的影响。

4.3原则上是上级评估下级。

4.4评估者与被评估者进行绩效交流,对被评估者的绩效评估内容和结果进行讨论、反馈、确认。

4.5绩效评估结果严格保密,只对被评估者反馈。

5 评估周期。

5.1中级经理以下员工须进行月度年度绩效评估,直接生产员工须进行月度、年度绩效评估。

6 评估体系。

6.1评估内容。

6.1.1普通管理/技术人员。

6.2.1直接生产人员(普通)

6.3.1直接生产人员(班组长、副班长)

6.4.1基层主管。

6.2评估方式。

采用逐项打分、多级考核的方式。 “管理、技术人员”的月度绩效考核根据各部门绩效合同考核标准进行考核,“考核者及考核权重”统一见下表:

6.3评估细则。

由于各部门工作性质与工作内容存在差异性,事业部不制定统一的考核细则,只规范考核的主要内容及各部分内容所占的比重,考核细则由各部门自行制定,报管理部审核提交领导审批后执行。

6.4评估周期。

6.4.1月度评估:月度评估时间为次月的1-5个工作日内,各单位的月度评估结果在次月8日前报综合管理部。

6.4.3年度绩效评估:年度绩效评估时间为次年1月10 -20日,于次年1月25日前将年度绩效评估结果报综合管理部审核备案。

6.5评估流程。

员工自评直接主管评价(签名部门领导评估(签名) 公司主管领导评价(中级经理人员适用) 领导班子会评议(中级经理人员及中级经理助理年度绩效评估时适用)

6.6档案管理。

各部门考核结果由本部门自行存档,并将副本上报综合管理部,由综合管理部将考核结果汇总、分析后存档。考核档案的保存期为两年。

7评估结果的应用。

7.1评估结果等级分布。

注:考评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分数段仅供评级参考。

7.1.1考核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

7.1.2为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考核结果应拉开一定的档次,各部门的考核结果a:

b:c:d的比例应控制在2:

5:2:1范围内,建议在计算各级别人数时采取四舍五入的方法。

7.1.4为提高员工绩效考核的透明度,要求各部门于每月15日前在部门内部公布考核结果。

7.2考核面谈。

7.2.1考核面谈必须及时进行,并贯穿于考核的全过程。通过面谈达到让被考核者了解自身工作的优、缺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期望达成一致意见;

7.2.2考核面谈主要由直接主管进行。直接主管每月必须所有属下员工进行面谈;部门主管必须每月与a及d级员工面谈。

7.2.3部门主管应指导绩效考核结果为d的员工编制绩效改进计划,并监督执行;

7.2.4员工绩效考核的评定结果将作为员工晋升或岗位轮换的重要参考依据,连续两个月考核结果为d或半年内3次d的员工将被淘汰。

7.3评估结果的确认。

中级经理人员及中级经理助理半年度绩效评估以事业部领导班子会评议结果为准,中级经理人员年度绩效评估以公司主管领导评价结果为准,中级经理助理月度绩效、半年度绩效评估以部门领导确认结果为准,二级经理及以下员工月度、半年度、年度绩效评估以部门领导确认结果为准。

7.4绩效评估结果的应用。

绩效评估结果运用于员工发展及组织发展两方面。

7.4.1员工发展方面。

7.4.1.1根据员工月度绩效评估结果确定员工月度绩效系数;

7.4.1.2根据绩效评价分析员工在评价期的业绩异常状况,进行绩效面谈,列出绩效提升计划;

员工应根据自身考核情况,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绩效改进计划,并采取培训或自主学习的方式,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绩效。

对考核成绩为d者,须填写《员工绩效改进计划表》(附表xx)制定书面改进计划。《员工绩效改进计划表》由所在部门保留,必要时综合管理部抽查。

7.4.1.3员工晋升、轮岗(半年或一年)或能力系数调整的依据;

7.4.1.4员工职业发展生涯规划调整(半年或一年)的依据;

7.4.1.5用于员工合同管理。

7.4.2组织发展方面。

7.4.2.1优化人员编制。通过对业务量不均衡的岗位进行重点分析,进行岗位职责优化及编制优化;

7.4.2.2以计划完成率,评价组织运**况;

7.4.2.3研讨自主计划及关键任务,改善计划管理。

8评估表的保管和查阅。

8.1员工月度绩效评估表经员工、直接主管、部门/分厂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留存各单位,半年度/年度绩效评估表经员工、直接主管、部门领导、公司主管领导(中级经理人员适用)签字确认后与半年度绩效评估汇总表、年度绩效评估汇总表一同提交综合管理部存档,并提交人力资源部。评估表属于员工个人机密,各部门及相关人员不得泄漏。

9申诉程序。

如果被评估者对评估结果有异议,可以要求所在部门的负责人对评估结果重新进行核定;被评估者仍有意见的,可以书面向综合管理部申诉。综合管理部接到申诉后,组织有关人员调查核实并做出最后裁定。裁定结果通知申诉者本人和其主管。

有效申诉期限为员工获知评估结果起14个工作日内。

10解释:本办法的解释权归铸造事业部综合管理部。

11附录:11.1附录a《非直接生产人员月度绩效管理考核表》

11.2附录b《直接生产人员月度绩效管理考核表》

11.3 附录c《员工半年度、年度绩效管理考核表》

附件个人申诉表日期:

附件员工绩效改进计划表。

个人绩效管理制度

1 绩效管理原则。2.1 以绩效和能力导向为原则。2.2 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原则。2.3 公开 公平 公正原则。2.4 时效性原则。2.5 差异化激励原则。重点加强对各级管理者的绩效考核,强调管理者为组织绩效的第一责任人,弱化组织绩效对基层员工的影响,对基层员工的考核以正向激励为主。3 业绩考核与...

管理制度绩效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依据 员工绩效管理制度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强化员工以责任结果为导向的价值评价体系,不断提高人均效益和增强工厂的整体核心竞争力。第三条各级管理人员通过绩效管理三个阶段的实施,确保部门工作不漏项,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管事凭效果,管人凭考核。第四条本制度适用于基层专业及...

绩效管理制度绩效管理

绩效管理。第一章绩效考核管理概述。1 绩效考核的含义 绩效考核是从企业经营目标出发,对员工工作进行考评,并使考评结果与其他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相结合,推动企业目标的实现 绩效考核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它是运用一套系统和一贯的制度性规范 程序和方法进行的考评 绩效考评是对组织成员在日常工作中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