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17 12:23:20 阅读 9417

广东电网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

二〇一一年二月。

目录。一、考试对象 1

二、统考时间 1

三、组织形式 1

四、专业分类 2

五、考试主要内容 2

六、工作安排 3

七、工作计划表 6

八、管理措施 6

九、其它要求 7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

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培养,加强管理制度学习,提高规程执行力,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根据广东电网公司《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实施细则(试行)》(广电人[2008]160号),组织实施 2023年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

直属各供电局(包括农电和县级子公司)“三种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及输变配电运行、调度、检修、试验、继保、远动自动化、通信、用电监察、抄表、装表、计量等业务的生产班组各种用工形式人员。

2023年3月7日至3月15日。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采用网络化闭卷考试。计算机在公司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标准化考试题库中按考试专业随机抽取考试试题50题(其中选择题20道,判断题30道),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考试成绩100分为合格。

没有条件进行计算机考试的县级子公司,由直属各供电局组织实施笔试。笔试试卷于考前由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下发,各供电局负责印刷试卷、监考、改卷并将成绩导入考试系统。

县级子公司必须加快网络建设,2023年全面实现网络考试。

考试专业分为变电类“三种人”、输电类“三种人”、配电类“三种人”、变电试验类、变电继保类、变电综合类、输电类、配电类等8个专业,各单位可根据工作情况确定考试人员专业类型。

一)变电类“三种人”:《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技术规范(发电、变电部分)》、广东电网公司“两票”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相应的其它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二)输电类“三种人”:《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技术规范(线路部分)》、广东电网公司“两票”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相应的其它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三)配电类“三种人”:《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技术规范(线路部分)》、广东电网公司“两票”有关规定以及公司相应的其它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四)变电试验类:《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以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五)变电继保类:《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以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六)变电综合类:《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发电厂和变电站电气部分)》以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七)输电类:《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以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八)配电类:《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以及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广东电网公司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专业内容。

一)考试报名。

各供电局人事部于2月25日前将考务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报送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

由各供电局考务管理员负责考生报名(采用远程教育网网上报名)、资料录入与信息汇总、准考证制作和发放等工作,并确保考生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考生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备注栏必须填写“机试”或“笔试”)。

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至3日。

安规考试系统**:

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联系人:董泰福, (020)87128153,336-8153,135***

二)安规学习和培训。

由直属各供电局结合工作实际和公司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标准化考试题库,自拟计划,组织考前学习和培训。

三)考点设置。

考点设在各地市供电局或县区局,由各单位具体落实和布置考场,并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四)模拟考试。

各单位根据考试系统部属情况自定。

五)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标准化试题库。

由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修订,已于1月30日下发到各单位。具体内容参阅《关于印发广东电网公司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复习题库(2023年修改版)的通知(广电安〔2011〕11号)》。

六)考试时间。

1.统考时间:3月7日至15日。

每天四场:09:00-10:00,10:30-11:30,14:30-15:30,16:00-17:00,共36场。

2.重考时间:3月31日9:00-10:00,10:30-11:30。

3.补考时间:4月27日9:00-10:00,10:30-11:30。

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于考前下发计算机考试组卷策略和笔试试卷,确定考试难度及考试知识点组成。

七)考场监督。

公司采用远程**监考,安规考试**监考**:

现场监考人员(每考室2人)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公司人事部、安全监察部,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组成考试巡视组,前往各考场抽查。

八)成绩公布。

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负责成绩登记和统计工作,经公司人事部审查后公布,统考成绩查询时间3月21日,重考成绩查询时间4月8日。补考结束后,公司于5月16日公布考试总体情况。

九)成绩不合格人员。

由各单位组织培训学习,参加公司组织的重考和补考。统考中的缓考人员纳入重考,重考中的缓考人员纳入补考。

十)系统联调。

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负责在3月4日上午9:00-12:00组织完成各考点考试系统和**监控系统联调。

一)安规成绩合格作为各单位“三种人”及生产班组人员岗位资格必备条件之一。

二)年度统考不合格者,由本单位组织培训学习,4周内参加公司组织的重考,重考不合格者停止岗位资格,工资待遇按待岗执行,并在8周内参加公司组织的补考,补考仍不合格者调离生产岗位。

三)无故缺席考试或违反考试纪律者,按成绩不合格处理,由各单位内部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停止岗位工作,按待岗处理。

三)经单位批准,因工作需要(非本人原因,如援助外单位)导致缺考者,仍可从事生产岗位工作,由本单位向公司人事部提出考试申请,统一安排安规考试。

四)经单位批准,因病假、事假或产假的缺考者,按相应的休假制度执行。

五)考试不合格者和缺考者,已转至非生产岗位后,不再参加补考,工资待遇按相应岗位对待;已办理退休、离职或解除劳动合同者,工资待遇按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一)工作总结。公司人事部和安全监察部组织考试工作总结和分析,查找问题,提出培训建议。

二)表彰奖励。对本次安规考试组织有力,宣传得力、成绩优异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三)本次安规考试内容、时间和成绩记入岗位资格证书,由所在单位教育培训主管部门统一管理。

电业安全作业规程

一 填空题。1 任何工作人员发现有违反安规,并足以危及人身安全者,应。2 在风力发电机内执行任何操作时,在风力发电机内必须至少有 个人。3 对触电者施用触电急救,首先要使触电者迅速越快越好。4 遇有电气设备着火时,应立即将有关设备的 然后 5 带电作业和在带电设备外壳上的工作应填写 工作票。6 运行...

新《电业安全工作规程》 热力和机械部份高处作业

h作业位置至其底部的垂直距离,r为半径。当2m h 5m时,r 2m 当5m h 15m时,r 3m 当15m h 30m时,r 4m 当h 30m时,r 5m。a 木杆应采用剥皮杉木或其它各种坚韧的硬木。禁止使用杨木 柳木 桦木 油松和其它腐朽 折裂 枯节等易折断的木杆 b 竹竿应采用三年以上的 ...

安全生产总结 某年水利电业公司安全工作总结 多篇

公司在安全生产 教育方面舍得投入。今年共投入资金十几万元,用于改善安全生产环境 为员工配备安全器具和增加 维护消防器材等方面硬件设施。公司严格地抓变电站 吉山排涝站 农网施工和电网运行管理维护安全工作,严格执行 两票 三制度 针对少数施工人员对 工作票 执行不严的现象,着重对 工作票 执 况进行了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