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公司评优方案

发布 2019-08-17 12:32:00 阅读 2288

一、目的。

为奖励在一年内对公司战略实现发挥重要作用的人员,树立符合公司战略导向的行为榜样,使公司的表彰导向成为员工行为发展的方向,特制订方案。

2、范围: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之下全体员工(不含临时工)。

三、评优人数:评优人员占全体员工的10%。

四、组织保障。

1、评审小组:为保证各奖项评选的公正、公平、合理,此次评优将成立评审小组。

2 、评审小组成员。

组长:于畅洋。

成员:姜立申、高志杰、刘倩。

五、评选原则。

1、优中选优:同样满足评选条件,在多名优秀中择最优录取。

2、优先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a.考勤成绩更优的员工。b.职务低的员工。

3、优秀员工人选应能够获得多数员工的认同;

4、评选过程中应注重对客观优秀事迹的收集;

六、评选标准。

1、工作积极主动,热爱本职工作,能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

2、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创新精神,并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现;

4、对本岗位工作技能熟练,并能不断学习和创新;

5、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尽职尽责、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

6、尊重上司及同事,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工作中与他人合作融洽。);

7、对客户或同事服务热情,受到过客户或同事的好评和表扬;

8、踏实守信,热爱公司,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

9、积极参加部门组织的各项培训,未出现无故缺勤情况;

10、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3天,病假合计不得超过10天;

年1月1日以**职的员工不参与评选;

12、全年《月度员工绩效评价》平均分全公司排名前15名;

13、全年迟到、早退次数不得超过10次;

14、全年旷工次数为0次;

15、本年内未有受到过客户和同事投诉,本年内无扣罚记录,本年内无通报以上处分,本年内无重大过错受到处罚的;

七、评选步骤。

1、资格遴选:由人事总务部对公司员工进行资格遴选(按照评选标准中第条款筛选),并将获得资格遴选的员工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如无异议,即认定结果有效;

2、民主测评:各评选小组负责人组织本组全体人员开展优秀员工入围投票,被投票人员必须是公示过的本组遴选人员名单中的成员,票多者得入围,比例为本组总人数的30%,不足1人按1人计算;

3、部门负责人对员工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打分,满分为10分。

评价资格:3、主管评定:公司评审小组进行最终投票选举2023年度优秀员工。

八、表彰、奖励、处罚。

1、通报表扬:授予2023年年度“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2、颁发奖金:“优秀员工”奖现金2000元;

3、薪酬奖励:获得2023年年度“优秀员工”的人员,自2023年1月开始绩效工资上调1档;

4、实行末位淘汰机制,对2023年度评价最低的员工做劝退处理。

九、评选时间及申报材料内容:

1、时间要求:

1.1在12月20日前,人事总务部将获得优秀员工资格遴选的人员名单报总经理办公会通过,并进行公示。

1.2在12月25日前,各组、部门进行民主测评,将评选结果报人事总务部。

1.3在12月31日前,对获得2023年度优秀员工人员进行公示,并进行备案。

2、申报材料内容。

2.1评优人需上报推荐表、**,推荐表中需含事迹材料,字数多可另附材料。

2.2先进事迹材料不少于。

2.3优秀个人需自备五寸生活**一张。

2.4以上材料(包括**)均需上报纸质和电子档形式各一份。

五、其他。本方案由人事总务部负责解释。

附件:1、《遴选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公示表》

2、《2023年度公司优秀员工推荐表》

2023年度公司优秀员工推荐表。

填表日期: 年月日

2023年度公司评优方案

8888888 2013 033号签发人 为了全面了解 评价公司员工的工作成绩,提高工作效率,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员工在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特制定本方案。一 评选范围 中建南方装饰公司 圣然实业公司 纵恒实业公司副总级以下所有员工。二 评选名额 1 优秀员工 10名。2...

公司年度评优方案

年度优秀评选办法。为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公司决定实行年度 优秀员工 优秀管理人员 和 优秀团队 评选活动。对获选的人员和团队,公司将给予奖励。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 目的。1 为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环境,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2 弘扬公司企业文化,发掘人才 留住人...

公司年度评优方案

2016年度评优方案。一 奖项设置。一 评选方案。1 文化代表奖 共2人 参与评选人数27,占比8 2 工匠精神奖 共1人 参与评选人数21,占比4 3 最佳创新奖 共1人 参与评选人数21,占比4 4 最佳新人奖 共1人 参与评选人数5,占比20 5 最佳管理者 共1人 参与评选人数5,占比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