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窑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14:37:40 阅读 5990

忠窑小学2012——2013学年。安。全。

消。防。工。作。

总。结。

2013年1月。

澂江县忠窑小学2012——2013学年安全、消防工作总结。

安全工作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保障。作为一所农村学校,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一直是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 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以此保障学校正常工作的开展。我校在县教育局和中心小学的直接领导下,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落实常抓常管,狠抓狠管,在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秩序、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回顾我校的安全工作,我们重抓了以下几方面:

一.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了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值日教师、学生干部组成的管理网络;实施校门口每天放学有值周领导、值班教师、执勤学生的监督、护送管理模式。

我们意识到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特别制订了“平安校园实施方案”。

把方方面面的防范措施做得尽可能细致而有具有可操作性。

二. 明确职责,层层落实。

学校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广大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实行分工负责,层层落实,对全体班主任、教师、体育教师及各科室成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坚持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了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之中。制订了安全工作考核条例,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考核机制。

我们每个学期对校园的角角落落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详细的记载;学校还制订了学校各种安全应急预案。

三. 加强宣传,深入人心。

我们定期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尤其是在朱校长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之后,我们把校园安全作为政治任务落实到位。

通过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充分发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阵地的作用,以学校《学生安全常规》以及《安全知识手册》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

切实组织好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四. 安全活动,扎扎实实。

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使养成教育在细、严、实上下功夫,找准找全问题,加大改进措施,突出交通、饮食、消防、用电、用气、校产的使用与管理及体育课、实验课和教学区及生活区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各班建立安全检查小组,由班主任、值日班长组成,负责各班安全知识宣传、常规检查及报告工作。

3、为了积极搞好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学校认真制定了“逃生自救演练”**演练、防火演练等活动计划,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公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活动之前,班主任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指导、教育,注意了逃生的安全事项。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总动员,演练活动按原计划和要求顺利进行,师生行动迅速且井然有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的自救求生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五、 后勤服务,确实保障。

加强校产的使用与维护管理。 ⑴加强维修人员岗位培训,全天候对校舍、校产及教学设施、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无事故发生。 ⑵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测与维护。

忠窑小学。2013年1月。

小学学校体育工作总结

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渠道,是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方面。体育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品质,可以培养人的健全人格和奋发向上 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各方面的能力,提高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而全面的发展。回顾一学期的学校体育工作,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找出了不足,下面从以下几点简单总结...

小学学校体育工作总结

2012 2013学年xx小学体育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校体育工作在学校的总体布署下,在学校行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坚持德 智 体全面发展,进一步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在搞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 健康第一,安全第一 的指导思想,主抓课堂教学 坚持第三...

小学学校教学工作总结

2 推进特色教育,凸显教学品牌。为了推进特色教育,凸显教学品牌,并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学校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的同时,认真开展学科竞赛和艺术特长教育,紧紧依托 美术 英语 体育 信息 科学等特色科目,认真进行学生艺术 特长的培养,积极开展这些学科的兴趣小组活动。一学期来,...

小学学校教学工作总结

小学部2013 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教学工作总结。一学期来,我们踏踏实实抓好每一个细节,勤勤恳恳做实每一件事情。总体上看,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顺利完成了本学期教育教学的各项目标任务。回顾过去的一学期,现总结如下 一 以德育为先导,推动规范化建设 1 学校作为培养人才的...

小学学校教学工作总结

大霞雾联小2012 2013上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校认真学习 的重要思想,深钻党的十八大大精神,坚持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育科研 教改实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教学各项工作。现就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规范课程设置...

第一学期小学学校工作总结

五 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1 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组织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认真学习关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文件精神,强化现代教学意识,明确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特点,牢固树立 以学生发展为本 为学生服务 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全面深化学校教学管...

小学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材料

为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坚持 预防为主 防治结合 加强教育 群防群治 的原则 树立 安全工作高于一切,创建和揩平安校园 的安全理念 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建章立制,构建安全教育框架。1 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吕红升。副组长 郑达华 谢学聪。组员 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师。2 实行学校安...

2019年秋季期末小学学校工作总结

在做好 内联 的同时做好 外引 文章。找好榜样是成功的开始。通过与济南胜利大街小学对接,我校已经先后派出三批教师参与其组织的教学教研 课题研究 专家讲座等活动。以上活动开拓了老师们的眼界,激发了老师们积极研究教学 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信心,为下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全市组织的 开展高效课堂建设活动 注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