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月度检查表

发布 2019-08-17 16:34:40 阅读 2839

机械编号使用单位序号1

检查项目限制器及保险装置。

规格型号。工程项目。

机台情况。1、力矩限制器、起重量限制器是否灵敏。2、起高、变幅、行走限位器是否灵敏。3、吊钩保险装置是否灵敏。

4、卷扬机卷筒保险装置是否灵敏。

购置时间。操作人员。

检查时间。检查情况。处理结果。

联接与紧固主卷扬机构。

1、各联接螺栓是否牢固无松动。(塔节螺栓、基础预埋螺栓等)2、回转支承螺栓是否松动。

3、各联接销及开口销是否完整无缺。

1、主卷扬机所有安装螺栓,卷扬连接螺栓是否牢固无松动。

2、制动器是否灵活可靠、制动瓦磨损是否超标、摩擦面上下不能有污物,铰点是否经常加油。

3、制动联轴器橡胶环磨损应更换,十字滑块磨损应处理。4、减速箱按规定加油和换油。5、卷扬机卷筒钢丝绳排列是否整齐。

钢丝绳与吊具基础与塔身液压顶升系统。

1、钢丝绳应按标准选用和使用,不合要求应更换。

2、吊具(吊斗、吊篮、吊盘、吊索)应符合受力规定,焊接牢固,绑扎。

牢固、可靠。

1、基础牢固,应有排水措施且不积水2、塔身安装后垂直度应不大于1/1000.1、是否定期对液压油进行添加和更换。

2、油泵、油缸和控制阀,各部管接头不准有漏油现象。

3、顶升前,应检查油压表是否正常。顶升完毕,油压油杆是否收回。

电气系统1、电线、电缆绝缘是否破损。

2、各控制箱、配电箱应清洁,电器线路排列应整齐3、各接触器触点应不烧焦,烧伤应予以更换。

润滑与调整。

1、小车机构减速器、回转机构减速器应按规定进行添加和换油。2、回转机构开式齿、外齿圈上下座圈跑道和所有滑轮轴承应经常涂抹和。

压住钙基脂。

3、各机构的制动器应经常进行检查和调整,使其磨擦面间隙适当,制动。灵活可靠。

1、司机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做好台班记录。

2、是否按规定做好保养维护工作,发现异常现象有否及时排除或报告。

检查意见。操作工检查员安全员工程项目负责人。

备注。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年月日。

月度安全检查表

天河口风电场2月8日风场道路巡视检查策划。签发人 检查目的 为保证在风场道路在雪后车辆安全行驶,排查出风场道路中的不安全因素影响,风电场根据天气及道路实际情况,制定风场集电线路及道路专项巡视检查表。具体检查安排如下 1 集合时间 2015年2月8日9 00 2 集合地点 天河口风电场中控室。3 参加...

消防月度安全检查表

检查地点。检查时间。检查标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现行有效,是否保存完好。消防应急预案是否现行有效,是否保存完好。我站实验均为物理实验,站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消火栓应供水通畅,水压充足。灭火器应在有效期内且压力正常,配置数量合理。站内严禁乱拖乱接插座,所用插座需固定上墙。严禁在实验区域内使用明火。安...

企业安全管理检查表 车间安全检查表

方案计划参考范本 年 月 日。部门。说明。车间是企业的主要生产场所,车间的作业环境 安全管理与安全生产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疏忽大意。同时,对不安全行为更应 从严 强化 控制,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不安全行为降低到最低几率,才能做到 预防,从而达到最佳的安全状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