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薪酬绩效考核制度 适用杭州

发布 2019-08-17 16:30:20 阅读 1073

结合店面岗位员工工作年限、知识技能、综合素质等因素,对以上岗位划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10个薪资级别,结合分部各岗位人员数量比例核定,具体定薪人员比例及浮动工资级差如下:

举例:如**分部属于一类地区,店长岗位:10人,其他岗位:40人,按上述要求人员核定如下:

2.3定薪原则:

(1)初始定薪原则:由公司人事行政部牵头、门管部配合,从工作年限、知识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制订店面各岗位定薪评价标准,结合定薪评价标准、各岗位人员数量比例核定,特别优秀人员可从中级4级定薪,并上报公司总经理审核后执行。后期公司对店长、店面其他岗位进行岗位资格认证考核后,结合认证结果重新核定薪资级别。

(2)各岗位起薪原则:无销售经验外招人员、内部晋升在**期(3个月)结束后原则上从初级1-2级起定薪;有同行业销售经验者,经公司考核合格后,可从中级定薪3-4级起定薪;特别优秀人员可直接从中级5级起定薪。

2.4销售员等级评定制度:

1)岗位范围:翻译、营业员、中医大夫及收银员;

2)等级评定标准:(年度评定一次)

注]说明:具体考核办法另行下发通知。

2.5其他规定:员工请假或出现旷工等情况时,月浮动极差工资也相应进行扣减;病假一天,按日小时浮动极差工资总额的30%进行发放;事假一天,按日小时浮动极差工资总额的100%进行抵扣;旷工一天,按日小时浮动极差工资总额的300%进行抵扣。

3、月岗位绩效工资:根据各岗位职责,公司每月组织人员对该岗位的工作业绩、职场行为规范进行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核发月度岗位绩效工资。

3.1公式:月岗位绩效考核工资=绩效考核工资标准×月度绩效考核成绩。

3.2各岗位月度绩效工资标准:

4、月工龄工资:

1)岗位范围:门店所有正式员工岗位。

2)执行标准:自本方案生效当月起,工作满一年及以上的上述岗位员工,按月享受工龄津贴,初始标准为20元/月(二次入职自第二次起算),在本人上年标准基础上每月增加20元,最高封顶200元/月 ;

3)员工请假或出现旷工等情况时,工龄工资也相应进行扣减;病假一天,按日小时工龄工资总额的30%进行发放;事假一天,按日小时工龄工资总额的100%进行抵扣;旷工一天,按日小时工龄工资总额的300%进行抵扣。

5、月组长补贴工资:

1)公司为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为营业员组长每月增加100元的月组长补贴工资。

2)营业员组长分为商品组长和服务组长两类。

3)员工请假或出现旷工等情况时,补贴工资也相应进行扣减;病假一天,按日小时补贴工资总额的30%进行发放;事假一天,按日小时补贴工资总额的100%进行抵扣;旷工一天,按日小时补贴工资总额的300%进行抵扣。

三 、薪酬绩效管理要求:

一)新开门店考核要求:

新门店开业免1-3个月考核期,门店销售团队按以上薪酬标准核发,其中绩效考核工资根据月度店面日常行为考核成绩进行核发,即不再区分店长、收银员、营业员等岗位和考核主体,全部、统一以月度店面日常行为考核指标为主进行考核来核算当月的绩效考核工资。

二)试用期员工的工资标准及管理规定:

以上岗位试用期期间以月基本工资、月岗位绩效工资为标准性基础工资,再根据当月的绩效考核结果进行核发,参与当月考核。

营业员、翻译、中医大夫岗位试用期原则上定为1个月,如本人能力较强,能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担当岗位职责时,由门店提出,门管部、人事行政部审核,报总经理批准后,可提前二周转正,薪酬标准按该岗位薪酬标准执行;收银员岗位试用期原则上定为1个月,如本人能力较强,能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担当岗位职责时,由门店提出,财务部审核、人事行政部复核,报总经理批准后,可提前二周转正,薪酬标准按该岗位薪酬标准执行。

店长岗位试用期原则上定为1-3个月,如本人能力较强,能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担当岗位职责时,由门管部提出,人事行政部审核,报总经理批准后,可提前转正,薪酬标准按店长薪酬标准执行。

**店长在**期间按店长试用期工资标准80%核发,按店长考核指标进行月度考核,**期为1-3个月;**结束后,经门管部、人事行政部审核,总经理批准,正式转为店长,薪酬标准按店长薪酬标准执行。

三)其他规定:

1、公司工资计算周期为自然月,即月初1日至月末尾日。

2、公司每月20日发放上月工资。

3、公司为员工代缴代扣社保及个人所得税工作。

四、相关部门分工要求:

一)门管部:

1、培训主管负责门店所有岗位的月度考核工作,并于每月10日前将绩效考核原表递交人事行政部人事主管处;

2、培训主管配合部门经理,负责门店所有岗位月度绩效考核指标调整与解释工作,并对指标的运营负有管理职责;

3、部门经理负责门店人员调配管理工作,并协同人事行政部负责员工月浮动极差工资的评审与核定工作。

4、培训主管负责与人事行政部对接,分析跟踪员工岗位收入变化情况,并及时反馈到总经理进行跟踪解决。

5、培训主管负责收集薪酬方案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沟通反馈,并进行会议通报、跟踪、解决。

6、培训主管配合人事行政部,负责年度门店薪酬绩效考核体系的搭建与完善工作。

二)人事行政部:

1、负责与门管部配合,对方案的培训及落地执**况、月度员工工资收入分析、跟踪。

2、负责制作工资并履行审批手续、定期发放工作。

3、负责与门管部配合,核定门店编制,并上报总经理审核、备案;

4、负责与财务部配合,增加门管部信息系统权限;

5、协同门管部,负责对公司新开门店定编、符合门店级别调整或编制调整的门店及时上报工作。

6、负责与门管部配合,对薪酬绩效方案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会议通报、跟踪、解决。

三)财务部:

1、负责对收银员进行月度绩效考核工作,每月10日将收银员考核结果统计表以纸质版形式递交人事行政部人事主管处;

2、负责每月10日按时发放员工上月工资;

本方案由人事行政部和门店管理部负责解释,自2010年8月1日起进行试行三个月。公司将按月跟进方案执行开展情况,请引起重视!

年月日。

仓储物流薪酬与绩效考核制度

仓储物流小组为品牌发展部的后勤部门,掌管着部门重要财产,责任重大,每个季度需要全盘一次,平时接受财务的各项抽查,抽查结果反应到当月考核薪酬,本小组薪酬考核制度总体如下 一 薪酬管理制度。为了调动仓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仓库员工的工作满意度,仓储物流小组对目前的薪资方案与薪资标准进行调整。保密规定。...

员工薪酬和绩效考核制度 全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根据行业特征和公司组织结构,以公司目标为价值导向,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营造注重经济效益 发挥团队优势的氛围,为每一位员工提供合理的薪酬待遇 均等的发展机会,促进公司及员工的进步与成长。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公司除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外所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第三条薪酬原则 一 员工的...

餐厅绩效考核制度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了促进餐厅员工工作绩效 提高服务质量,深化细化绩效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在总结过去餐厅管理工作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餐厅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原则。严格遵循 客观 公正 公开 科学 的原则,真实地反映被考核人员的实际情况,避免因个人和其他主观因素影响绩效考核的结果。...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

为客观公正地评价员工的绩效和贡献,更好地激励和挖掘员工的潜能,强化员工的竞争与责任意识,提高公司整体效能,体现奖优罚劣的用人原则。特制订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 第一章总则。一 考核目的。根本目的 1 建立科学 有效的绩效管理机制,客观 公正地评价员工的绩效与贡献,实现公司整体绩效的放大和提升。2 为公司...

临床药师绩效考核制度

为促进临床药师深入临床,开展临床用药实践,逐步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根据临床药师工作职责,特制定考核细则如下。一 临床药师工作职责与任务。1 深入临床了解药物应用情况,解决与药品有关的问题,参与 药物的制定,对药物临床应用提出改进意见 2 严格按照卫生部临床药师制试点工作要求,每周80 的时间参加临床查...

研发人员绩效考核制度

一 总则 为鼓励创新 激发热情,根据公司发展规划结合当前研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绩效考核制度。二 绩效考核的总体要求 1.对 目标 的要求 明确 量化 可行 2.对目标的完成情况要求定期评估 考核 面谈与辅导。3.绩效考核的结果要求定期公布执行。三 绩效考核的组织原则 1.集体讨论 主管执行 即目标制...

员工日常绩效考核制度

一。目的。为提高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营造互助合作勤勉上进的团队精神,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特制定本制度。二。适用范围。适用现场所有员工,采用上下考核下级的办法,即班组长考核组织,管理人员考核班组长。三。考核规定。1.日常绩效考核以10分为基数,根据考核标准,实行日常时时考核,以月度为考核...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制度

1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对员工业绩与效能考核的方式 方法 程序 内容 要求及考核结果的评定和运用等。本标准适用于公司中层及以下岗位管理人员和生产 检修人员 劳务派遣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正式外聘人员亦比照此标准予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员工工资升 降 级,岗位变动及年度先进个人评选重要依据。2 管理职能。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