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18 02:24:00 阅读 3776

为了保持食堂卫生、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保证食堂安全,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职责和义务,其具体要求如下:

一、食堂工作人员每年要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合格者方能从事炊事工作,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从事炊事工作:

1、开放性或活动性肺结核;

2、传染性**病;

3、急性传染病带菌者。

二、炊事工作人员要学习卫生知识,遵守下列规定:

1、常洗澡,定期理发,勤剪指甲,工作前和便后要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2、上班要穿工作衣,戴工作帽,打饭人员要戴口罩;

3、工作服、工作帽、口罩等要勤洗勤换;

4、工作期间不得随地吐痰、甩鼻涕、抛污物,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生病时应及时就医,不准带病上岗。

三、保持食堂地面、墙壁、门窗、餐桌、餐椅洁净,食堂大厅要求地面无污迹、无杂物、残渣剩菜随时清理。

四、洗涤、贮藏、盛装场所要合乎卫生要求,售饭间要求窗明干净,工作台铮亮光洁,待售饭菜要加盖保温,防尘防蝇。所有炊具摆放整齐有序。洗碗池每餐清洗,做到无油迹、无蛛网、无剩饭、不堵塞。

五、冷藏柜内冷藏食品、菜刀砧板做到生熟分开,且经常清洗,做到无变质、无异味。不得乱堆乱放,乱拉乱用。

六、所有炊事用具用后洗净,做到无饭粒、无积水、无油腻,外表无污迹。

七、售饭用具、食品夹、**盘、菜盘用后内外擦洗干净,摆放有序,不得乱弃乱放。

八、不得使用污染变质物料及有害防腐剂和色素,绝对禁止**变质食物,杜绝食物中毒。

九、经常对水、电、气各种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更换,加强员工培训,掌握各种设备和正确操作方法,防止因操作不当而发生安全事故。

十、每天下班前食堂工作人员要对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各种设备及水电该关的要关,励行节约,减少浪费,关好窗,锁好门,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十。一、本制度由湖北正信不锈钢制品****综合部负责解释。

十。二、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湖北省正信不锈钢制品****。

2023年3月18日。

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为了给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把宿舍建成文明 卫生 安静 安全的生活场所,特制定宿舍管理制度 一 每宿舍设宿舍长一人,负责管理宿舍工作。二 宿舍长管理好宿舍纪律,认真核准住宿人数,发现未请假而不在宿舍的要及时追查并报后勤部。三 住宿员工未履行请假手续,不准擅自在外过夜,否则一切后果...

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为了给每位施工人员提供一个文明 卫生 安静 舒适的住宿环境,现将在工地住宿人员作如下规定 1.入住者必须到总包项目部报到登记,凭身份证登记造册,由项目部办理上岗证,上岗证10元 付 须自行提供一寸彩色免冠相片三张 如若损坏或者遗失,须及时到总包项目部补办,进场后必须7日内办理全部施工人员证件,检查发...

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深圳市 公司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为营造一个安全 舒适的住宿环境,维护正常的宿舍秩序,保障广大员工在宿舍区域内的安全和健康,结合本公司实际,特制定本制度。一 严禁员工在宿舍内擅自接拉电线 安装电源插座以及使用电炉 电饭煲 煤油炉等危险器具。二 宿舍内一律规定使用40w以下的日光灯或36w以下的节能灯,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