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导医各班职责

发布 2019-08-18 03:29:00 阅读 5285

一、导医1班:提前15分钟到岗;负责导医台面的卫生清洁,准备好轮椅、水杯、宣传材料等物品,物品摆放位置合理,保证门诊开水**;以导医台和门诊大厅的工作为主,代表院方与符合条件的病人及其家属签订“先诊疗,后付费”住院费用结算协议书;认真执行“首迎”、“首问”负责制,负责咨询解答,并做好分诊、导诊工作,必要时引领就诊者至相关科室并与当班工作人员进行合理性介绍;满足就诊者的合理需求;做好各种物品的保管**和交**,拖后5分钟离岗,负责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做好科室临时性、日常性工作。

二、导医2班提前15分钟到岗;协助导医1班保证门诊开水**;协助1班与符合条件的病人及家属签订“先诊疗、后付费”住院费用结算协议书;认真执行“首迎”、“首问”负责制;负责咨询解答并分诊、导诊一楼就诊者;满足来院人员的合理需求,引领就诊者至相关科室并与当班工作人员进行合理性介绍,协助特殊病人**、收款、取药及做各项检查或者办理出、入院手续等;实行流动式服务;拖后5分钟离岗,协助导医1班负责物品**及办公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做好科室临时性、日常性工作。

三、导医3班提前10分钟到岗;保证科室人员的开水**;做好二楼导医台面的卫生清洁;认真“执行首迎”、“首问”负责制,负责咨询解答,分诊、导诊二楼就诊者为主;必要时引领至相关科室就诊,对特需就诊者实行门诊陪护检查;按照就诊者的合理需求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实行流动式服务,做好科室临时性、日常性工作。

四、导医白班提前10分钟到岗,按照医院工作要求合理分诊并做好日常**工作。

病人服务中心。

2023年9月1日 (修)

门诊导医职责

导医人员必须熟悉医院的整体布局 方位 各科专家 各种诊疗范围和开诊时间,医院开展的各项检查项目,做到正确导诊。2 热情接待每位患者,主动向就诊患者介绍医院和相关科室。的情况,专家特色等 见高龄 残疾 体弱患者应主动搀扶,帮助患者就医。维护责任区 候诊室 诊室的秩序与环境卫生 诊室要求。一对一的就诊 ...

门诊导医台服务规范

导医 1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2 您好,请问您挂哪一科?3 您好,您哪不舒服,我给您 您这病应该去 科,病历本1块钱,我带您过去。4 您好,您定点到我们长城医院了吗?5 为了感谢您对我院的支持,特意免费为您检查血糖 血脂 血流变和动脉硬化监测。您还需要增加的检查项目 大夫会为您开单。6 对...

导医的职责

要当一名好导医真的好难,在别人眼里当导医是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指引一下病人到相应的诊室就医就行了,但事实并不是如此,特别是当前台导医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各式各样的病人都有,咨询的问题也是千姿百态,有时另人啼笑皆非,我们必须耐心的向他们一一解答。一 导医工作内容具体分为 1 门诊导医台是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