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政执法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8 03:37:40 阅读 4310

2023年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小结。

2023年我在领导的指导下,同事的悉心帮助下,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有不足。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者,现将2023年行政执法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端正执法理念,切实将依法行政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认真领会依法行政的重要性,通过法制学习,行政执法考试熟悉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强化思想认识。

二是增强学习效果,切实加强对依法行政相关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交通行政执法禁令》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深化了对“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解。

三是积极参加单位2023年6月组织的行政执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行政执法知识讲座,并认真做好笔记。

二、存在不足。

2023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楚自身还有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工作经验欠缺。我通常是只想到了眼前、局部,结果就出现了顾此失彼,手忙脚乱的情况。

2、学习还不够主动、积极。有时候是被动学习,把学习看成是应付,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

三、今后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发扬团结务实的精神,遵守相关规则,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能满足于台账管理、文字处理方面,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加深知识的深度,用最新的法律知识武装自己,时刻保持与时俱进。

叶剑亮。2023年3月30日。

交通行政执法考核方案

方案预案 姓名。单位。日期 年 月 日。一 组织机构。成立xx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县公路管理站 航道管理站 运输管理所 地方海事处及局办公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对系统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行政...

交通行政执法考核方案

一 组织机构。成立20 年度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县公路管理站 航道管理站 运输管理所 地方海事处及局办公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对系统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进行指导。系统各行政执...

交通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方案

2011年交通运输。根据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 2011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 规 2011 9号 的要求,结合系统各有关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我局2011年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方案。一 工作目标。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对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水平和管理能力,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