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管中心科室工作职责 试行

发布 2019-08-18 07:53:20 阅读 6466

一、 综合业务科(办公室)

1、负责中心政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单位日常行政事务运转、统筹协调工作。

2、负责承担中心信息、网络、信访、议案、建议、保密、外事接待联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3、承担中心重要事项的组织、督查和督办工作。

4、负责中心重要文稿的起草、公文的收发处理工作。

5、负责中心及所属医院的政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等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对院长进行年度及任期目标考核。

6、负责中心党务、纪检、工青妇、后勤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学习等工作。

7、负责政策调研、制定各项工作制度、组织中心政治业务学习和职工考勤管理工作。

8、 负责中心及所属医院的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审核等工作。

9、 承担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 卫生事业发展科。

1、负责推进所属医疗机构探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负责研究制定所属医疗机构事业发展建设规划,建立考核、评估机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落实所属医疗机构重大投资及建设项目的审核论证,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对医院国有资产的管理,评价国有资产保值增效情况,优化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4、编制所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资源需求计划,以及基本医疗服务经费预算、决算报告,提出医疗服务**建议,负责医院财务、资产、成本、融资、债务等审计监管工作。

5、负责建立所属医疗机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制定,并组织考核评价。

6、负责所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管理和人力资源的配置管理。

7、承担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三、医疗服务监管科。

1、负责管理所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秩序、效率、医疗安全及医院文化建设等工作。

2、负责所属医疗机构便民服务综合质量的管理,制定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对医院服务质量及效益进行考核、评价。

3、负责所属医疗机构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落实医院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对口帮扶、负责重大突发性和危害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护和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4、负责市属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查处医院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规范医院工作纪律,对医院违规违纪人员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医院在医疗服务方面出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和审核上报工作。

5、对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建立社会监督和评价考核机制,组织实施民意测评。

6、指导并组织所属医疗机构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品牌创建工作。

7、负责受理查处医疗投诉事件,协助医院依法疏导和化解医疗纠纷。

8、承担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四、医疗质量监管科。

1、负责所属医疗机构的医疗、医技、护理、药事等医疗技术质量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2、监督医院内部建立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技术考核标准的制定落实,组织医疗质量监测评价分析工作,提出医疗缺陷预警。加强医疗安全和医疗风险管理。

3、负责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和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负责优化医生执业和**工作环境,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4、审核所属医疗机构人才选拔、人才培养、教育等工作,负责重点学科建设和医学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组织协调所属医院重点医学科研、攻关项目和医学科技成果的鉴定、推广和应用工作,组织开展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合作及医疗援外工作。

5、参与对医疗机构行业规划和标准的研究拟定。

6、负责组织医院合理安全用药,对采购、储存、使用药品,临床用血进行科学监管,负责医院药物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和调查处理工作,协调参与医疗事故的技术鉴定。

7、代表中心行使对全市专业质控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建医疗技术专家库基本信息的管理。

8、承担中心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海伦市2023年医政工作要点

2011年是卫生事业的改革年 发展年,我们面临着医改的机遇与挑战,所以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转变经营理念,紧紧围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这一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各种准入,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改善医疗服务理念,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要...

市管部物业年工作总结

万洲浙 市场管理部年总结报告。我部自2014年7月1日正式成立后,接管万洲浙 市场管理工作,负责市场管理部 清洁组 安保队的管理工作。历时7个月,从摸索到熟悉,边做边学,在我部前进的每一步中,都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其他部门同事的热情相助,得到了大多数市场业主的支持与认可。在这7个月来,我们面对了很多压力...

能源管控中心2023年防汛工作安排

能源管控中心2013年防汛工作安排中心各单位 汛期即将来临,加之我中心防汛关键部位较多,为了确保财产 人身安全不受损失,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公司防汛工作要求,现将防汛工作安排如下 一 防汛工作原则1 按照 安全第。一 常备不懈 预防为主 全力抢险 的防汛工作方针,本着 谁主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