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检验员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18 08:54:00 阅读 1467

1、负责进厂钢锭及产品的检验工作。

2、钢锭、产品检验前要认真消化工艺、技术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对退火出炉锻件探伤后及时通知车间标识炉编号,并负责分清规格、钢种、合同号、数量、做好标识,安排锯床锯切,并负责锯前首件检验和确认工作,所有工作必须认真分类做好记录。

4、锯床锯切后产品每件检验,检验项目:外观、几何尺寸、硬度、变形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

5、检验合格产品及时开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一式两份:备份一份,另一份交库管员办理入库,由库管员移交经营人员。产品入库前检验员要现场移交给库管员(外协产品除外)。

6、负责通知车间对需外委检验试样的取样工作。

7、检验过程**现的不合格及时开返工返修单,无法返工、返修的开评审表、报废单,所有评审表、报废单质检备份,报废单送交财务一份。

8、每日检验产品质量情况要认真总结,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9、负责所有检验记录汇总,分类整理定期存档保管工作,确保记录的可追溯性。

10、负责用户质量反馈问题的存档管理工作。

11、协助技术负责搞好产品的日常生产质量管理工作。

12、深入车间,督促和检查有关工艺制度,执**况,并给予指导,对于违反或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操作,有权提出制止,并立即上报生产、技术负责处理。

13、负责现场合格品、不合格的分类标识工作。

工艺员工作职责。

1、参与合同、工艺评审工作。

2、负责按照合同和有关技术要求编制锻造、加热、热处理工艺及锯切图的编制与下发。

3、检查监督锻造、加热及热处理工艺执**况,发现问题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4、负责锻造、加热及热处理工艺、现场记录、曲线图等资料整理归档。

5、负责外来信息资料分类建档管理工作。

6、负责技术资料的保密工作,严守公司技术机密。

7、负责用户图纸厂化转化分类管理工作。

8、负责工装器具的图纸设计测绘改制工作。

9、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改进创新工艺技术,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产品质量。

10、负责生产作业计划按排和工艺发放。

11、对重点产品进行现场跟踪服务。

12、协助营销部门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

13、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库管员工作职责。

1、负责进厂钢锭、工装组织验收工作,按公司技术文件和有关标准要求认真核对对方质量证明书,到货清单,核准物品的数量、称重、锭型尺寸检验、外观检验。

2、负责进厂钢锭和产品的分类摆放,避免堆放杂乱带来的不便,科学安排摆放布局,做到整齐、美观、方便。

3、负责钢锭、废品、工装、产品的建档管理工作。

4、所有验收合格物品及时办理入库,物品入库后要马上入账,准确登记。

5、按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库,手续不全不得办理。发货时按出库单办理出库手续,消减账目。

6、做好月盘点工作,做到账物相符,帐帐相符。

7、主动与使用部门联系,了解物品的消耗情况,防止因缺少沟通造成的物品短缺。

8、库管员应对所管物的种类、品名、数量、规格、单价、编号、重量、入库日期、合同编号等项目进行造册、登记。

9、记账要简单、清楚、及时、准确。

10、对所管理的原材料、废品、出入库产品要做好定期汇总和统计工作。

11、负责定期库存盘点,严格按照账目核实出入库单及现货库存,并列出详细的物料库存明细表,经审核后上报。如盘点与实际库存相符,应签名备查,如出现误差,经调查落实后书面报告总经理。

技术、检验部工作职责分配。

丁景勇:质检部部长兼技术部副部长、超声波探伤员、

检验员、工艺员 ;

王娟:检验员兼工艺员、资料员、绘图员;

王孟: 库管员兼统计员、检验员。

质量检验科工作职责

二 责任与权限。一 责任。1 对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定的情况负责。2 对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控制文件的编制与实施负责。3 对上报的质量管理各种报告,报表和推荐的优秀的 qc 成果的真实性和及时性负责。4 对因工作不认真,未执行有关质量检验制度及工艺文件而造成的质量低劣或发生...

质量检验员个人工作总结

2010年质量检验员个人工作总结时间流逝,岁月如梭,2011年已悄然走过。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同事对我关怀备至,时常给我鼓励和帮助。下面我将这几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工作收获在这几个月,我作为质量检验员,认真学习公司质量管理控制流程,根据岗位职责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点收获 1 原辅料的取样存放工作我严格...

质量检验员绩效考核方案

一 总则。通过绩效考核传递企业目标,促使员工提高工作绩效,达到 培养员工 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 纠正员工偏差 使之更好地为公司服务以期公司与个人之间能共同发展 的目的。二 考核原则。一 公开原则。考核过程公开化。二 反馈原则。在考核结束后,将考核结果反馈给质量检验员,同时听取质量检验员对考核结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