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发布 2019-08-18 08:36:40 阅读 1534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教师则承担着这百年树人之大计,我在今年很荣幸能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俗话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就是做事要有个计划。为了能让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成为让领导放心、家长承认、学生喜欢的教师,为此,我对自己今后三年的成长作了一个规划。

总体目标:使自己在教学、育人、教研三个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能出色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的,家长、学校、社会认可的合格物理老师。第一年的规划:

(2015.9-2016.7)

明确作为教师的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责任意识。同时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1.加强理论知识,多阅读本专业的书籍,每天至少抽空半小时的时间来丰富自身的理论水平及时做好笔记和摘抄等等。

2.我觉得听课是自己进步最快的途径。要多听课,学习他人的教学长处。

3.课堂实践。课堂是教师实践的最好舞台,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同时也要积极争取上公开课的机会。在教学实践中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努力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教改之路。

4.经常反思。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发展和自我成长的核心因素”。坚持反思可以总结实践,升华经验;也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渴求新知。

5.坚持学习。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学习,不学习就不能适应教育改革的形势,就适应不了学生的内在需求,就驾驭不了生成性的课堂。

坚持钻研教材,阅读参考书,读专业报刊杂志,学习各种文件。让学习成为一种内需。第一年,我需要不断学习,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从而使理论服务于实践,提高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第二年规划:(2016.9-2017.

7)继续努力学习,强化自我。第二年主要是在第一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初步形成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

初中物理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1 用心备课 上课 结合教学内容,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备课。上课可以适当设计些小活动,小游戏,更有效地引导学生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课后继续做好课后反思的工作。2 用心听课 在听学校优秀教师的前提下,向周边学校优秀教师学习,进行各种教育教学培训进修。总结各家之所长,取长补短,初步形成适合自己的...

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时间在忙忙碌碌中匆匆而过,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进入了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上一年,我的收获是成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充分融入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从现在开始,我要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新课程改革的情况下,努力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实现个人的成长。在接下去的三年中,我将从以下方面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

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刘心宇。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地区对教学工作的不断重视,感觉到对教学人员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也迫切感受到个人综合素质的不足,为适应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自身价值的体现,特制定具体的个人三年发展规划。一现状分析 我自2012年以来,一直任化学实验员工作,在这接近15年的工作中,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