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部经理述职报告

发布 2019-08-18 13:27:00 阅读 2646

尊敬的公司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2023年是xx****快速发展的一年,是各项管理制度日趋完善的一年,也是公司各部门逐渐走向正规化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动物实验和动物繁育取得了明显的成绩。设备工程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同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设备工程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上下一心,在2023年设备工程部在设备管理、一车间运行保障和二车间的净化装修工程等几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现就2023年自己的学习和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学习方面。

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掌握设备工程方面所需知识,积极与兄弟单位同行进行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作经验,提高技能水平、增强业务素质,拓展知识面。

二、 工作方面。

1. 基础管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2023年我们修订了设备工程部各岗位职责说明书,完善了设备sop文件,制定了空调运行记录表、电工电器巡检表,锅炉工基本操作规程,设备维修保养记录等,建立了设备明细台帐,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设备的检修质量,使生产设备持续、稳定的为长生公司生产服务。

2. 维修、维护管理。

加强本部门员工设备维修、维护技术和操作技能的培训,减少违规操作,提高维修、维护水平和事故处理能力。减少事故发生,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部门报修,马上解决,不延误,不推委。

抓好运转设备的润滑管理,加强油雾润滑的维护,每季度进行一次设备注油润滑保养,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测,冬季对厂区内自来水管路、冷水机组冷却水管路等进行防冻保护,并吸取去年经验教训,制定空调机组表冷器防冻措施。

3. 成本节约管理。

由于本公司空调系统24小时运行,公司属于高能耗企业,在公司领导的号召下,始终把节能降耗工作贯穿于生产生活中去,严格控制成本,杜绝浪费现象。在水、电、气方面,我们做到精细化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定期检查锅炉炉渣燃烧程度,防止煤炭燃烧不充分,造成浪费,严格审查本部门各班组对备品备件及材料的购买申请单,在对设备维修时,对要更换的配件实行严格控制,能修复的尽量修复,能利旧的要利旧,年底对全年的用水、用电、用汽进行成本合算。

4.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主要分操作安全和设备设施安全两方面。

操作安全:由于本部门工作的特殊性,本部门员工经常要接触用点器具、动电焊,用明火。攀高等作业,为了确保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特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并经常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在动电,攀高等危险作业时,确保有人在场监护。

设备设施安全:定期对各部门设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每日对厂区内所有的低压配电柜、控制柜及污水处理站进行巡检,并填写巡检记录,每月对变电所,高压配电柜进行安全检查,并设立了变电所电工夜间值班,每逢节假日前都要对厂区的设备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做。

5. 思想教育。

在思想方面,经常深入到基层,与部门员工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对工作的看法意见,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员工之间的矛盾,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

三、 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

1学习深度不够,业务学习不够全面,影响到解决实际问题方法和措施的准确性。

2工作作风和创新能力仍有待提高,某些工作不够全面细致,存在疏忽和漏洞,工作方法不够灵活,比较单一,不能够很好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3在员工培训方面没有整体、系统的培训方法,造成空调工水平参差不齐,操作技能不熟练,自主维护意识差,解决问题能力低。

四、 今后努力方向。

1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经验。加强自身素质的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勇于吃苦、树立和强化自身的表率作用,充分调动部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3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设备维修、维护知识,增强维修、维护技能,激发员工的工作热忱。加强与员工的交流,正确采纳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

4加大设备的动态管理,掌握设备的状态,抓好设备的操作使用,搞好设备的检查修理。作好设备管理的基础工作,提高设备操作人员、管理人员的素质,减低设备故障率,保障设备运行正常。

述职人:xx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设备部经理述职报告

2013年度工作汇报。设备管理部经理 2014年2月26日 尊敬的董事长,各位领导 同志们,大家好!2013年度,动力设备部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通过大家的辛苦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tmp装置 60万吨 年气分 配套罐区 公共工程及其它装置的建设 试车任务及生产车间的运行保障工作,...

2023年度工程部经理个人述职报告

2011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尊敬的领导 各位同仁,大家好!时间飞逝 日月如梭,转眼又到了2011年年终,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一年来在公司班子领导下,我团结 带领工程部全体员工,按照公司的统一布署和要求,紧紧围绕聚龙广场项目等工作,各项工作以低耗 高效 保质 按期为目标全面履行工程部管理职能,在工程管理...

工程部述职报告2023年

二 突出管理工作主线,注重过程控制,狠抓工作的落实。加强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主题,2005年在认真贯彻集管理目标,并结合工程部工作的实际,在注重实际效果的基础上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首先是在全公司狠抓围绕效益抓管理观念的确立和形成,使各个项目部的成本意识有了明显的增强 二是进一步加大制度化建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