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师培养计划

发布 2019-08-18 16:03:00 阅读 8326

临床药师工作制度。

一、根据有关管理规定,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医院应重视临床药学工作的开展,在临床工作中大力推行个体化给药方案。三、在现阶段药学技术专业人员应积极参与临床急危重病人的查房、会诊工作,尤其是此类病人的抗菌药物的使用需要征得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意。

四、药学工作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应对处方药物的选用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五、对临床不合理用药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有权提出修改意见。六、在条件合适时医院应逐步实现临床药学工的规范化。

临床药师培训工作计划。

一、培养目标。

近期目标:通过自学、进修等方式,短期内培养1~2名临床药学工作人员,参与急危重病人的查房、会诊工作。

远期目标:选送具有一定学历(相关专业大专学历以上)基础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2~4名到上级医院进修或相关院校进修,培养3~5各取得临床药师资格、能从事临床药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积极参与,积累经验。在现有的药学技术专业人员中遴选1~2名基础知识扎实的人员定期参与临床的查房、会诊,以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为重点,初步履行临床药师工作。

第二阶段:选送2~4名人员外出学习、进修,培养具有临床药师资格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3~5名。

第三阶段:在人员准备工作完成后,会同医院医务科制定临床药师工作制度,使临床药师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

临床药师制度

一 医院应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目标,制定本院临床药师培养计划,建立临床药师参与临床药物 与医生 共同组成 团队的临床药师制度,二 临床药师应协助医生促进临床用药的安全 有效 经济 合理。其职责包括 1 临床药师与临床医生 共同组成 团队,参加查房 会诊 疑难病例讨论 个体化给药方案设计。2...

临床2023年药师工作计划

看着如流水般的时间,总是在追赶着它的背影,连感叹都来不及抒发。其实,我们的生活随着时间一秒秒的前进,如同车水马龙的道路一样,各行其道,遵守规则,详细内容请看下文临床20xx年药师工作计划。早晨出门之前请检查是否遗忘了 更衣柜的钥匙 和自己的身份证 胸卡 当药店店长跨出家门时,就意味着新的一天开始了,...

2019临床药师工作计划格局

一 药师参加临床。1 尽量每日到临床科室参加查房,为临床医生和患者供给合理用药咨询,为要点患者树立药历,每月书写药历3份。2 与临床密切配合,在临床需求时及时参加临床会诊与逝世病案评论。二 处方查看。1 麻醉剂品与第一类精神药品处方 对一切该类药品处方进行处方书写与合理用药查看,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