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师制度

发布 2019-08-26 20:25:20 阅读 6299

一、医院应以病人为中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目标,制定本院临床药师培养计划,建立临床药师参与临床药物**,与医生、**共同组成**团队的临床药师制度,二、临床药师应协助医生促进临床用药的安全、有效、经济、合理。其职责包括:

1、临床药师与临床医生、**共同组成**团队,参加查房、会诊、疑难病例讨论、个体化给药方案设计。

2、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发现、解决并预防药物**中存在或潜在的用药问题。

3、努力满足临床医患需求,以达到改善疾病症状指标、减少发病率、缩短住院时间、提高**依从性、预防药物不良反应、节约**费用的目的。

4、药品信息咨询、医护人员培训和患者教育,帮助公众提高健康意识等。三、临床药师由具有药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经过毕业后五年药师规范化培养或取得中级以上药学专业技术职务,具有一定临床医学、药物**学和相关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的人员担任,应遵守各项相关制度和职业道德。

四、临床药师应接受定期或不定期的专业培训,以满足促进合理用药所需的知识与技能。

临床药师绩效考核制度

为促进临床药师深入临床,开展临床用药实践,逐步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根据临床药师工作职责,特制定考核细则如下。一 临床药师工作职责与任务。1 深入临床了解药物应用情况,解决与药品有关的问题,参与 药物的制定,对药物临床应用提出改进意见 2 严格按照卫生部临床药师制试点工作要求,每周80 的时间参加临床查...

临床药师培养计划

临床药师工作制度。一 根据有关管理规定,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二 医院应重视临床药学工作的开展,在临床工作中大力推行个体化给药方案。三 在现阶段药学技术专业人员应积极参与临床急危重病人的查房 会诊工作,尤其是此类病人的抗菌药物的使用需要征得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意。四 药学工作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应...

临床药师培训工作

目录。一 新增临床药师培训专业指南。1 小儿用药专业临床药师培训指南 试行 1 2 肠外肠内营养专业临床药师培训指南 试行 4 3 抗凝 专业临床药师培训指南 试行 8 4 县级医院抗感染药物专业临床药师培训指南 试行 11 二 新增专业临床药师培训登记手册。1 小儿用药专业登记手册 16 2 肠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