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科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26 20:29:40 阅读 4124

1、大外科实行科主任负责制,在院长领导下,由各内科科主任科、、**长配合,在科主任领导下负责本病区医疗、教学、科研工作。

2、对危重病员做到随到随诊,不推诿病人。对新入院病员,根据各自管理范围及病情及时诊治,不得随意拖延,并按规定书写病历和各种记录。

3、科室实行**查房制度,各级医师应牢记各自的岗位职责,忠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责任。

4、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

1)严格掌握手术指征,认真执行术前准备,术后护理。

2)严格执行手术前讨论与小结和审批制度。根据手术的难易,决定不同职称的医师负责手术操作。

3)树立无菌操作观念,严格无菌技术操作,防止院内感染。

4)严格执行输血程序以及输液、用药的各项规定,严防输错血、用错药。

5、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基本操作技术的训练,认真搞好帮带工作,不断提高年轻医生的技术水平。做好进修、实习生的带教工作。科室应积极配合外科教研室参与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本科理论教学及见习、实习带教工作,杜绝教学事故,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

6、加强医疗安全教育,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

7、科室应紧密结合临床,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讲座与临床经验交流,鼓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工作,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及发表学术**。

8、协助内科部门在住院部开展健康、卫生宣教等工作。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值班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司财产,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 春节期间安排管理人员一人带班,警卫室白天四人值班 夜间六人值班,其中警卫室一门留两人,内卫留两人,另两人负责厂区巡逻。二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以保持值班工作完整性 连续性。三 ...

医保工作制度

医疗保险科工作职责。1 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医保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计划并及时汇报和进行总结 2 检查临床各科医保管理制度的执 况 对医保病人的医疗收费,严格按照目录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执行 3 掌握和了解医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标准,对医保病人的转诊 转院条件进行审核 4 负责医保...

床边工作制度

东莞常安医院床边护理工作制度。2014.9制订 一 床边护理工作制是在责任制护理的基础上开展的,将 站前移至病床边,其目的是把 还给患者,让 更贴近患者,方便 了解患者的病情 更好的护理患者。二 建立临床 床边工作制度。根据整体护理责任制的要求,落实 管床责任制 小组责任制和 床边工作制。三 原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