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现代公关礼仪的感想

发布 2019-08-26 20:38:20 阅读 2719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陕西。西安710018)

高兵龙。礼仪是人类文明的标尺,人类需要礼仪,人类社会离不开礼仪;反过来说,也只有人类才懂得礼仪。在今天,在我们社会主义的新中国,礼仪是劳动者美好心灵的展现,是我们每一个人人生旅途中的一门必修课程。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名重八方的“礼仪之邦”。即使是在等于为帝王将相树碑立传的“二十四史”之中,我们也能明确而清晰地读到我们的祖先在礼貌仪节上的许多讲究、规章和准则。现在,尽管几千年过去了,时代不同了,许多古代的礼仪礼俗已不复存在,然而随着时代社会的发展,一些新的,更为合理、更为完善,更为实用的礼仪形式却又不断产生,而且今古相承,中外相连,悄然形成了它自身的一个日臻完善的体系。

懂得一点礼仪的发展史,了解一点礼仪学理论,尽可能全面、系统、熟练地掌握现代礼仪的基础知识,是我们学习礼仪学的目的和任务。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许多人都经历过交往、交际中的尴尬,如着装不当、举止失礼、不会说话……,事情虽小,但常常挫伤我们的自信,影响我们的形象。如果在未来的求职、工作、业务沟通中这些尴尬依然与我们行影相随,我们的命运会否因此改变?如何使自己的气质更高雅、形象更出众;如何使自己充满自信地出现在同学老师、上级下属和客户面前;如何使自己得体而又自如的参加会议、出席社交活动!

通过老师在课堂上对仪表、仪容、仪态、服饰、语言、相识、交往、校园、求职应聘等专业礼仪的介绍,帮助了我们提升整体形象,做到举止优雅大方,更好地展现个人独特的气质与魅力。让我们更多自信、更好形象、相信在未来能让我们赢得更多求职、升迁、交友、合作的机会!

因为我们深深地懂得,大学生掌握了公关礼仪,就等于手中握有一把人生成功的钥匙。现在,我想对学习现代公关礼仪谈谈自己的感想。

首先,我觉得谈话在公关方面很重要。谈话的表情要自然,语气和气亲切,表达得体。说话时可适当做些手势,但动作不要过大,更不要手舞足蹈,不要用手指指人。

谈话中遇有急事需要处理或需要离开,应向谈话对方打招呼,表示歉意。在交际场合,自己讲话要给别人发表意见的机会,别人说话,也应适时发表个人看法。要善于聆听对方谈话,不轻易打断别人的发言。

在相互交谈时,应目光注视对方,以示专心。对方发言时,不左顾右盼、心不在焉,或注视别处,显出不耐烦的样子。在社交场合中谈话,一般不过多纠缠,不高声辩论,更不能恶语伤人,出言不逊,即便争吵起来,也不要斥责,不讥讽辱骂,最后还要握手而别。

其次,我觉得举止是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一个白领小姐的仪容服饰,无论多么亮丽可人,她的举止投足稍有闪失,就可使其整体形象“全军覆没”,所以必须对行为举止有所规范。在办公室脱鞋是仪态的大忌,如果穿着暴露足趾的鞋,就要小心注意足趾间的整洁。

坐下来不要跷二郎腿,正确的坐姿应该两腿并拢,双脚并立或作相互交错的倾斜。保持微笑这是最最重要的仪态。行走时不可以额首凹胸,显得无精打采,最可贵的是昂首阔步,收腹挺胸,以显示你的自信。

注意打**的姿势最好养成用左手拿话筒的习惯,右手空出来后随时都可将对方所讲的话或重要事项记下来,尽量站着听**,即使采取坐姿,也要伸直上身,如此有助于语调的提高,精神集中,更能展现你高雅的神韵。

最后,我感觉公关礼仪对白领一族更为重要。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白领小姐,学会在各种场合扮好自己的形象,不仅仅是为了个人的美丽,也是为了维护公司的整体形象。先说发型。

要想扮靓,从头做起。作为一位干练的白领小姐,发型上应力求流畅、简洁。奇异,花样百出的罕见发型和黑色之外的染发更是不可轻易尝试。

不过,为了调剂单调、沉闷的工作气氛,发型或绾或扎或放,倒是可以交替变化使用,不妨使用一些发带、发夹、发箍之类的花饰品。同时,一些保湿。

液,发雕油,顺发露,摩丝之类,就可成为你梳理时的得力助手,让你有效率的做出各种发型。

总之,公关礼仪是一种学问,我们都应该重视它,并让它在我们的成长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使我们的人生更加辉煌!

公关礼仪小结

公关礼仪课程小结。在大三的第一个学期,我选修公关礼仪课程。上了两年的选修课,第一次遇到这门课程,刚看到有这门课程的时候,我就行不犹豫地选了,选择这门课程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光听这个课程名字就很具吸引力,我觉得作为一个女生,在很多方面如谈吐,穿着上都需要谨慎,尤其是在将来的不久我肯定要面临面试...

公关礼仪课程学习心得

公。关。礼。仪。课。程。心。得。课程 公关礼仪。学号。姓名 日期。公关礼仪课程心得。作为一名大学生,许多人都经历过交往 交际中的尴尬,如着装不当 举止失礼 不会说话 事情虽小,但常常挫伤我们的自信,影响我们的形象如果在未来的求职 工作 业务沟通中这些尴尬依然与我们行影相随,我们的命运会否因此改变?如...

公关礼仪基本知识

公关礼仪的基本知识。公关礼仪的目的是内求团结,外求发展,塑造良佳的组织形象。所谓组织形象就是公众对组织行为的整体评价和看法,是组织行为及其文化在公众心目中的投射。组织形象的建树与维护,总是离不开公共关系礼仪的滋润与化育。实际上,公关礼仪不仅是促成组织形象定位与升华的有效手段,而且本身即是一种目的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