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节策划书

发布 2019-08-26 20:34:00 阅读 9208

策。划。书。

宿舍:2#成员:樊媛王妍。

吴雯丽闫欣宇。

2023年1月16日。

目录。前言1

主题2公关目标2

综合分析2活动日程安排4

传播方式6经费预算7

活动效果**8

附页(cis设计调查问卷)

前言。当今社会飞速发展,市场的繁荣,各种企业的发展都需要秘书的配合。一个具备高尚职业道德、强悍职业技能的秘书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自2023年起设立文秘教育专业,后更名为秘书学。2023年起,我院开始举办与秘书学相关的专业性活动。通过前三届秘书节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我们专业,并通过我们看到了现代秘书的风采。

我们以秘书节为核心举办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动来宣传现代秘书的风姿,学习秘书基本知识,提高秘书专业素质。我们热切希望各学院各级同学都可以积极报名参与秘书节相关的一系列活动,我们期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加入我们,了解我们。我们旨在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认识秘书工作专业性、重要性的平台。

一、主题。数风流人物·看今朝秘书。

二、公关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宣传秘书专业,塑造现代秘书形象,展现今日秘书风采。

通过举办第四届秘书节开幕式及有关活动,锻炼本专业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度与兴趣度,树立秘书职业精神;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一次锻炼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本专业内部凝聚力,扩大秘书学专业在全校的影响力,树立秘书人良好形象。以老师、学生互动的形式来为广大学生开拓视野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并通过此次活动使秘书岗位及从业人员赢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尊重,更好得展现自身价值。

三、综合分析。

一)公关调查结果。

我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在校内对同学进行随机调查,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结果显示:我校一部分同学并不知道秘书学专业的存在,有的同学甚至对秘书这个职业的认识有些狭隘;对之前举办的秘书节也不是很了解,少数参与过的同学对该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个人建议与期许。

二)组织形象与组织环境分析。

我校秘书学专业培养具备全面的人文素养、合理的知识结构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语言文学功底,系统掌握现代办公自动化技术、公文撰写、文档处理等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汉语口语和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交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谋决策能力、管理服务能力,能够胜任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的文秘教学工作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秘书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基础写作、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秘书学概论、文档与信息管理等。

我们有良好的师资结构,现代化的教学设备,秘书学课程与教学体系。秘书学专业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对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符合经济发展对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的要求。

四、活动日程安排。

此次秘书节自2023年10月17日起,为期10天,到10月26日结束。由秘书形象设计大赛、速录技能大赛和情景剧展示三个主要活动组成,并于10月26日在报告厅举行“第四届‘数风流人物·看今朝秘书’秘书节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

一)秘书形象设计大赛。

1.参加对象:主要面向人文院秘书专业同学,也非常欢迎其他院系专业同学积极参与。

2.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2023年10月17日于阶梯教室***

复赛:2023年10月20日于阶梯教室***

决赛:2023年10月24日于报告厅。

3.活动流程。

1)报名:由秘书学专业各班班长统计本班报名人数;在北区及中区主干道设立报名点供其他院系感兴趣同学自主报名。

2)初赛共设置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礼仪展示、个人才艺展;

复赛共设置三个环节:自我介绍、情景模拟、秘书专业知识问答;

决赛共设置三个环节:才艺比拼、嘉宾助战、晚礼服风采展、赛后陈述拉票。

二)速录技能大赛。

1.参加对象:主要面向人文院秘书学专业全体同学。

2.活动时间、地点。

初赛:2023年10月18日于语音实验室。

复赛:2023年10月19日于语音实验室。

决赛:2023年10月23日于致远楼会议室。

3.活动流程。

1)报名:由秘书学专业各年级各班班长统计本班报名人数。

2)初赛—限时看打:比赛将提供材料,参赛同学在15分钟内将内容录入,最终评判标准结合准确率与速度;

复赛—限时听打:音频由专用电脑统一**,参赛同学将听到内容快速录入到电脑中,听打文件**时间为10分钟,音频**两次,**结束一分钟后提交;

决赛—会议模拟:模拟会议现场,参赛同学将与会嘉宾的发言进行实时录入,最终评判标准结合准确率与速度。

三)情景剧展示。

1.活动时间、地点:10月17日—19日确定剧本与演员,19日—25日进行排演,26日于报告厅正式演出。

2.活动流程:

1)征集展现当代秘书风采的优秀剧本和参演演员,以秘书学专业为主;

2)确定剧本与演员后进行排演;

3)租借演出所需道具与服装,正式演出。

四)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

1.活动时间、地点:10月26日于报告厅。

2.参与人员:全院师生以及参与此次秘书节活动的全体人员。

3.活动流程:

1)院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布活动开始;

2)进**景剧表演;

3)宣布秘书形象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并进行颁奖;

4)公布速录技能大赛获奖人员成绩,并颁奖;

5)主持人宣布“第四届‘数风流人物·看今朝秘书’秘书节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正式结束。

五、传播方式。

1.在北区和中区主干道安排同学发放调查问卷;

2.利用校园**对秘书节活动进行宣传,例如校园之声广播、图书馆led大屏幕、贴吧、微华科app、《有志青年》等;

3.在北区主干道布置展板和条幅;

4.在教学楼和宿舍楼门口张贴彩喷海报;

六、经费预算。

备注:所需资金及物品均由赞助商提供。

七、活动效果**。

1.通过前期问卷调查,促进秘书学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交流;

2.通过校园**传播,扩大了秘书节的知名度;

3.通过条幅海报等的宣传,我们的活动给华科学生留下一个深刻印象;

4.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具备高尚职业道德、强悍职业技能的当代秘书形象深入人心,在广大师生心目中形成良好形象;

5. 通过秘书节的举办,锻炼本专业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度与兴趣度,树立秘书职业精神;

6.通过我们秘书人自己的活动,给本专业学生提供一次锻炼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提高本专业内部凝聚力。

策划书 劳动节活动策划书

劳动节活动策划书。活动内容 北人购家电,汽车开回家,10万台专供彩电 100万 礼品 300辆折叠自行车,购物幸运抽。购家电980元返200,再加送五一超值礼品。其中彩电平均降幅10 40 空调平均降幅15 70 冰洗平均降幅10 20 厨卫平均降幅15 60 数码平均降幅 10 小家电平均降幅10...

策划书 女生节晚会策划书

广东商学院07法学三班女生节晚会策划书。活动地点 男生宿舍三号楼四楼活动室。活动内容 一 文娱节目表演 男生搞笑拳术表演,小品等。二 女生节大影院 策划。用笔记本电脑大屏幕上 女性励志电视剧。三 玫瑰行动。向女生赠送玫瑰话和小礼物。四 我眼中的她 大赛策划。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用你的相机...

策划书 感恩节活动策划书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活动对象 一 活动背景。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全会,在 同志倡导和带领下,中国人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这是新中国在当时历史条件下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斗转星移,春去秋来,转眼间30年过去了。30年来,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