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工程师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8 21:15:00 阅读 8726

1、贯彻执行国家机械设备管理法规和上级的机械规章制度,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落实设备管理责任。

2、认真学习中标合同条款和机械设备使用说明,为充分发挥机械设备的作用,结合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要求,制度机械设备管理制度、措施,加强管理。

3、负责《机械设备控制程序》《环境因素辨识评价与管理方案控制程序环境运行控制程序》《环境运行控制程序》《职业安全运行程序》中机械设备管理运行和监督检查。重点是现场设备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规章制度执行,机械维修保养的各项记录资料情况。

4、参与项目施工调查,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全过程机械设备的使用计划,明确种类、型号、规格、台数、和进场时间,满足业主、监理和施工过程、进度、质量的要求。

5、建立项目机械设备管理台账,包括协作方的机械设备纳入项目设备统一管理,对人进入施工现场的机械设备的适用性和技术性要组织进行验证,并填写验证记录保管其资料。

6、参与组织实施大型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电力设备严格按《电力安全规则》和《供电规则》执行,检查指导严格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7、掌握设备技术状况,按照说明书规定编制机械设备定期保养计划,及时做好各部位的检修和维修保养的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排除故障或联系厂家解决,确保施工安全生产和工期要求。

8、负责项目机械设备管理文件登记发放,做好设备安全运行记录的填写、标识、保管和归档工作。

9、参与项目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对已发生事故安规定上报处理意见。

10、建立项目设备检查制度,通过强化项目设备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改善和促进设备管理水平提高。

设备工程师岗位职责

1.设备维修 检修 保养计划完成率 设备购置计划编制及时率 设备故障停机率 设备大修返修率 设备故障修复率分别为多少才是合格的主设备工程师?达到多少才算是优秀?2.一般会出现哪些设备故障问题?应该如何处理?请逐一列举问题并加以解答。1 功能性故障 此类故障一般由于个别部件损坏造成。所以更换配件就好,...

计量工程师岗位职责

1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负责项目部所有计量工作,熟悉合同文件 设计图纸,及时掌握工程进度情况,根据业主 监理的要求做好计量工作。2 负责及时建立 完善工程计量 变更台帐。3 负责指导 督促施工队伍及时完善工程原始资料。4 负责工程技术资料 质量记录的收集 整理和汇总,督促有关人员完成其责任范围内的各...

质检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质量监督。1.1执行总公司工程质量内部监理条例,对施工的项目工程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1.2参加质量分析活动,对质量事故做到三不放过。1.3督促经理部建立 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质量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对制度执 况进行检查 总结。1.4在项目质检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合格得奖处上,对各项工程和重点工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