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患者身份识别制度

发布 2019-08-18 22:07:00 阅读 6767

一、 在实施任何诊疗活动前,实施者应亲自与患者(或家属)沟通,作为最后确认的手段,以确保对正确的患者实施正确的操作。

二、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准确识别患者身份。在进行各项诊疗、护理活动中,至少同时使用姓名、性别、年龄三种方法确认患者身份。

三、 各诊区**、分诊**,**时认真核对患者就诊卡及病历封面上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地址、药物过敏史及联系**,了解患者基本病情并正确分诊,帮助患者选择医师,准确为患者刷卡**,避免因分诊错误导致换号、退号。

四、 对预约患者认真核对预约单上患者姓名、手机号,就诊卡及病历封面上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地址、药物过敏史及联系**,**后安排优先就诊。

给患者建卡时核对身份证、医疗卡或病历封面上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地址、药物过敏史及联系**,正确输入患者信息。

五、 医师为患者诊治前核对就诊卡及门诊病历患者基本信息,准确识别患者身份,认真为患者诊查,正确开检查单及处方。

六、 对昏迷、意识不清、语言交流障碍、无自主能力、新生儿、7岁以下患儿及**检查、手术等患者,必须使用腕带作为识别身份的表示和查对的有效手段。在各种诊疗、护理操作前要认真核对腕带上的各项信息,准确识别患者身份。

七、 腕带填写的信息字迹清晰规范,准确无误,必须经两名医务人员核对后方可使用,若损坏需更新时,需要经两人重新核对。

八、 患者使用腕带舒适,松紧度适宜,**完整无破损。

九、 加强对患者身份识别情况的检查,门诊部质量控制组每月进行督导检查并记录。

患者身份确认制度 方法及其程序

医院病人身份识别制度和程序。病人在院期间应被正确识别身份,包括门 急诊病人和住院病人。1 住院病人均应佩戴腕带作为身份识别标识。2 腕带佩戴规范。目的 1 病 动过程中能被正确识别 如加床 转床 手术 外出检查等 2 有过敏史者有醒目标记,随时提醒,方便核对 3 意识模糊或不清者能被正确识别 4 确...

改善门诊服务 方便患者就医的具体措施

树立服务至上 病人第一的思想,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真正做到 诊治一个病人 奉献一份爱心 结交一个朋友 想病人所想,不断推出便民利民为民的措施,千方百计把方便让给病人,把实惠送给病人。我院结合科室特点,今年推出四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 措施 1 不便的无助病人实行全程导诊。2 每日上午在门诊大厅服务部设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