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活动方案

发布 2019-08-19 03:53:40 阅读 8315

定边县第二中学学生社团活动内容。

社团活动的指导思想: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业余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的需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高雅情趣,学会优质休闲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活动以“社长管理、特长引领、教师指导、全员参与、民主和谐”为主导,提倡由课内走向课外的模式。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使学生能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启迪思维、发展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社团活动的发展:

我校社团活动从2023年秋建立,社团活动覆盖。

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共建立21种31个社。经过市、县、

局领导、专家指导引领,从制度、模。

式、活动的丰富性及考评机制等方面。

逐步优化,现在发展为23种34个学。

生社团。社团活动的具体实施措施:

1、严格制度,加强管理。社团活动坚持做到定时间、定内容、定地点、定人员。

2、尊重主体,实行双选。学校根据每个教师的特点选择好辅导项目,同时根据课程的开设情况鼓励学生依据自身特长、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社团活动。学生社团报名以班为单位、以社团总人数满为原则,学生中途不得无故退出。

3、认真准备,精心辅导。各社团负责人要认真完成学期计划、学期小结,和社团活动记录本,认真组织活动,及时做好活动记录,整理好活动资料,倡导形成本社团的校本教材,学期末上交教务处。

4、关心学生,保障安全。学生社团活动提倡由课内走向课外,各社团要保证活动场地、设施、器材的安全性,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加强研究,注重实效。各社团要加强对活动内容和形式的研究,并借助节日、“两节一会”(科技节、艺术节、运动会)等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展示评比活动,以展示各社团活动成果。

6、建立考核机制,规范评价。

各社团要在期末做好总结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日常巡视、推门听课、考核和比赛、展示成果等情况进行考核。每学期各社团要对社团学生进行评价(包括出勤、纪律、成绩等),一式两份:一份交各班主任进入学生六维度评价;另一份进入政教处记入班务考核。

社团活动的考核评比细则:

为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管理规范化和促进学生社团发展,充分调动、提高各社团的积极性及社团活动质量,以事实为依据,以公开、公平为原则,在社团管理、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及总结展示等方面由学校组成的领导小组进行打分评比,每学期考核一次。

1.(10分)每学期在规定时间内完善本学期工作计划与本学期工作总结。

2.(30分)每次活动要根据活动方案、内容,认真执行,要在“社团活动记录本中”有完整记录和活动后反思,每个社团搜集活动教材、整理、编排一本社团校本教材。

3.(30分)每学期督查组进行不定时推门听课并进行打分,取平均分计入社团学期末考评。

4.(10分)每次活动由教务处派专入进行考勤,考勤结果计入社团年终考评;学生每次活动指导老师或社长要做好学生出勤情况记录,活动结束后交教务处以备检查。

5. (20分)奖励分,本项仅指专项活动赋分,每个学生社团必须有自己的品牌节目或作品,以便于学校活动的需要。社团在学校举办的“科技节”、“艺术节”、“运动会”中都要出节目或作品,最少参加一次或一个组项目(节目),每参加一次(组)计5分。

如获得奖项另行加分,校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优秀奖2分,获县级或县级以上加10分,得分不超过20分。依分数量化成绩评选出三至四个优秀社团及优秀社团辅导教师。

社团活动具安排表。

学生社团活动方案

学校的社团活动多姿多彩,但其实每一次的活动背后都是精心准备的,看似简单的活动背后的工作都是复杂的。下面是学生社团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参考!我校有社会公益类 兴趣爱好类 学术科技类 理论学习类共60多个社团,他们的存在,活跃了校园文化,调动了同学们参加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各类兴...

社团活动方案

汽车产业开发区第九中学学生社团活动方案。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推进 三育 工程,我校决定组织学生开展社团活动。开展学生社团活动是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轨的重要手段,是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了切实开展好学生社团活动,特此制定汽车产业开发区第九中学学生...

社团活动方案

兰西三中社团活动方案。一 指导思想。根据学生成长需求和学校综合发展需要,由教务处牵头,各教研组分工协作,定于2015年初决定开展 兰西第三中学校特色类活动创建 为了更好透过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的开展,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思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同时活跃校园生活,促进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