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9 04:24:00 阅读 4453

2023年手术室半年工作总结。

伴随着医院改制工作的逐渐完成,我们又兢兢业业地走过了半年。在这半年里我们始终不忘“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诚心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努力争创“社会满意、病人满意、自己满意”,把救死扶伤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全过程。针对年初制定的目标规划,全体医护人员狠抓落实、认真实施、不懈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工作业绩。

我们完成了台大小手术,抢救多个危重病人,新开展手术有腹腔镜下肾切除术,腹腔镜下子宫全切加全盆清扫等,都顺利完成,取得一定成绩。

二、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方面:

1、根据《四川省医院临床护理服务质量评价指南》,拟定《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实施方案》,为等候患者手术的家属提供了饮水机,报刊杂志,增加了座椅等服务。

2、为提高病人满意度,从5月起每月发放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5份,及时解决病人提出的问题,同时加强了病人术前访视、术中照护的质量、为小儿患者提供玩具、由科室同志提供玩具5个,小儿患者有家属陪伴。术中向家属告知手术进程、术后随访,医生及病人满意度大大提高。

3、正在制定手术室专科、专病健康教育手册1册,以便更形象的向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4、制定手术室优质护理服务评价标准,以标准规范行为。

三、护理质量管理:

1、根据《四川省医院临床护理服务质量评价指南》重新分配护理质量管理小组,每周由不同由质量管理小组的成员对科室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每季度一次大检查。

2、每周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进行质量讲评,提出整改措施进行整改。

3、各项护理指标完成如下:

手术室质量管理平均得分95分。

急救物品完好率100%

常规器械消毒无菌合格率100%

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98%

患者满意度98% 医生满意度96%

科内基础理论考试平均得分88分。

操作考试合格率100%

四、护理安全管理。

1、严格执行手术三方安全核查制度,与病房**落实床旁交接制度,落实手术标示制度,据绝将无手术标示的患者接入手术室,杜绝接错病人、手术部位错误等风险。术中用药能做到三查三对、输血能准确核对病人病历、血袋及配血单。对各类消毒物品每日清查及时消毒**。

术前核对并检查物品。给手术安全创造良好的条件。手术室全体人员能认真执行岗位制。

做到交**清楚、心中有数。

2、严格消毒隔离,每月进行一次空气及物品的细菌培养,针对6月空气监测不合格我们采取了更换消毒机,加强手术间的卫生清洁等措施,督促手术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技术,防止院内感染,确保无菌切口感染率≤0.5%

3、急救药品器械完好率100%。指定专人管理,用后随时补充,交**时认真核对,接到急救病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开始手术抢救。未发生因药品、器械问题而耽误抢救和**的现象。

4、组织护理不良事件讨论,以减少护理缺陷的发生。

五、“三基三严”培训。

1、对科室**进行分层次培训,对低年资的**加强基础理论及手术室专科技能培训,并进行考核,操作技能考试要求科内考核必须人人合格,共组织操作技能培训8次,考核12人次。

2、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培训。低年资**实行听课,操作、考试考核方式进行;高年资**实行组织业务学习及护理查房,自行收集资料,准备课件,组长及**长审核合格后科室完成,并由受培训者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价,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六、存在的问题。

1.科室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

2.质控工作有待加强,制度落实不到位现象。

3个别人员工作中存在不认真、不严谨现象,需引导、需管理。手术室。

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半年总结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进厂半年了。这半年的工作,心中有许多感慨,由于我个人的原因出现过一次大的失误,心中对公司有一种负罪的感觉。由于新来,再加上对产品的不熟悉,错将cb200从齿当做cb125从齿发到装配线上,若不是线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造成的后果将不堪想象。回想这一切我觉的很对不起公司的各级领导,也...

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半年总结

2010年半年工作总结,半年总结。日月如梭 时光流逝,10年也过一半了,回头想想,上半年我都做了些什么?我的工作 生活是杂乱无章的,下面就上半年各个方面作以下总结 一 思想政治方面。思想是人的先驱动力,人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想到的都做到了。上半年我的脑子都没有空闲过,想的都是些乱七八遭的东...

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2019半年总结

2015年半年工作总结 2015半年总结。百度 年半年工作总结半年总结 这里给大家 到百度。半年总结半年工作总结年,我结合分管的电商部 前厅部 督导部,努力做好经营 管理和服务这三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如下。第。一 经营工作的主要目标和计划 经营工作的两项核心内容是努力增加营收和全力控制费用。那么,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