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建工程管理办法文件

发布 2019-08-19 06:08:00 阅读 2108

汉中电力建筑工程公司文件。

汉电建司[2011]15号。

关于印发《公司基建工程资料管理办法工程管理办法》的。

通知。各部(室)、租赁站、项目部: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对电力基建工程资料的填写、收集、组卷的规定以及管理办法,结合本公司电网建设工程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现印发你们,请你们高度重视工程资料管理工作并遵照执行。执行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公司生产技术部反馈。

附件:公司电力基建工程资料管理办法。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基建工程资料管理办法。

汉中电力建筑工程公司2023年6月24 日

共印:18份。

公司基建工程资料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本办法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基建资料管理,促进和提升工程规范化管理水平。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电力基建工程资料管理。

第二章依据和标准

第三条工程项目资料填写依据及引用标准。

一、本办法中工程资料分为:工程施工管理资料、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数码**资料、工程竣工图纸四部分。

1、工程施工管理资料:(详见附件1)

2、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竣工资料):依据上级颁发的最新版电力行业土建统一表式(电子版**到生产技术部拷贝),变电站土建工程文件材料归档划分表。(详见附件2)

3、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数码**资料:(详见附件3)

4、工程竣工图纸:项目部须将一套完整的施工图纸作为工程竣工图,竣工图应加盖竣工章、且竣工章内签字齐全、清晰。

第三章职责及要求。

第四条工程项目资料管理流程及相关要求。

一、生产技术部为公司所有工程资料的归口管理部门。全面负责工程开工前组织策划资料、施工过程资料和竣工资料的管理工作。

1、负责项目部工程项目资料的日常检查,竣工资料的催收、审查、验收等相关工作;

2、负责工程项目资料向管理部门及局资料室归档上报等相关工作;

3、负责工程设计文件(图纸、变更等)的领取、分发、归档留存等相关工作;

4、负责达标创优工程相关资料的催缴、整理、汇编等相关工作;

5、负责下达工程任务单(明确具体工程名称、工作任务、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工单位用章等相关事项);

6、协助收集、整理竣工决算资料,办理签证单的上级签字确认;

二、项目部完成所建项目资料的填写、整理、上报等相关工作,每个工程必须设专职资料员。

1、项目经理及资料填写人员应对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2、工程资料应随工程进度及时收集、填写、整理。要求项目齐全、字迹清楚、图面整洁、签章齐全。资料编制**式样应符合电力版工程资料填写的有关规定。

3、项目部资料员应根据《变电站土建工程文件材料归档划分表》进行竣工资料的分册,装订成册的资料应包括;资料盒(及资料封面、侧边标示)、总目录、卷内目录、资料内容和卷内备考表五部分,各级目录及资料内容必须对应一致,层次清晰。

4、技术员或资料员负责按文件规定对施工过程的安全、质量进行数码**的拍摄采集和整理;

5、项目经理、资料员负责对工程竣工资料的编制情况进行初检。根据相关要求对工程资料中的工程名称、施工部位、内容填写、签名盖章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相关人员整改。对合格的资料,做好整编、组卷等工作。

6、协助生产技术部做好达标创优工程相关资料的整理、汇编等相关工作;

7、工程竣工后,项目部应对所有工程资料分册分类自查完善,将整改完善后资料报公司生产技术部审查,生产技术部下发书面审查整改通知单,项目部应按要求内容和时限进行整改完善,确认无误后,项目部方可按照电力资料装订标准装订资料。

8、工程竣工验收投产后30天之内将装订完整的全部工程竣工资料一并整理装订(数码**电子版),一式三份上报公司生产技术部。

9、工程资料收集、填写及汇编过程中如果存在疑问请及时与公司生产技术部资料专责及安全监察部资料员联系。

第四章考核办法。

第五条工程资料考核办法。

1、对于工程资料不按工程进度填写和整理的项目部,生技部将根据资料缺失程度,提出通报批评或处500元以下罚款;

2、对于工程资料不按规定填写或整体填写质量不高的项目部,公司将提出通报批评;

3、对于工程竣工资料逾期不报或资料不全,公司不予内部决算,并处罚500元/日(按逾期之日起,以日为单位累加计算)。

4、对于工程竣工资料自查不认真,上报资料错误较多的项目部,公司将提出通报批评;

5、对于工程竣工资料不按生技部审查整改意见和时限完成的,处500元以下罚款;

6、对于因资料不完善或未及时上报等原因,如果公司因该工程项目被局考核,公司将按局考核意见,对相关责任部门进行考核。

第五章附则。

第一条本办法由公司生产技术部起草,最终解释权为生产技术部。

第二条本办法自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日起执行。

附件1:工程施工主要管理资料清单。

项目管理资料:

1、项目管理实施规划(施工组织设计);

2、强制性条文执行计划。

3、施工进度计划(横道图),按月滚动调整;

4、项目管理制度(见手册p3页);

5、施工日志、施工月报;

注:前三项为报业主、监理批准后的文件。

安全管理资料:

1、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2、安全管理制度(见手册p4页);

3、安全管理台帐(见手册p176页);

4、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细则。

5、各类施工安全应急预案;

6、主要施工机械、工器具、安全用具的报审,大中型施工机械进出场报审;

7、安全交底、自查、培训、例会等相关资料。

8、开展安全主题活动、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资料。

9、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见手册p37—38页)

质量管理资料:

1、质量管理制度(见手册p4页);

2、质量通病防治措施;

3、强制性条文执行记录;

4、工程重点环节、工序质量控制记录(见手册p40页);

5、标准化工艺运用情况;

技术管理资料:

1、技术管理制度(见手册p4页);

2、技术标准执行清单,并对标准、规范进行现场配置,及时更新;

3、图纸预审记录,施工交底记录;

4、一般施工方案(措施),特殊施工方案(措施),作业指导书。

注:1、以上资料为施工过程中的主要管理资料,其它要求见每次检查的检查表。

2、附件中的手册为国家电网公司施工项目部标准化工作手册中110(66)kv输变电工程分册。

附件2变电站土建工程文件材料归档划分表。

附件3 数码**的采集。

一、数码**采集基本要求。

1、数码**拍摄采集由公司项目部或施工部负责采集。

2、数码**拍摄基本要求:数码相机应该正确设置时间,拍摄时应设置“日期时间显示”功能;**分辨率宜设置为1200×1600像素,**采用jpeg格式保存,单张**大小不得超出1m。

3、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过程控制数码**资料应与工程建设进度同步形成,用数码相机实地拍摄,在拍摄主体右下角设置标识牌(采用非反光材料制作,底色为白色),标识牌约占**整体面积的1/16-1/9,标识牌包含工程名称、施工单位、拍摄时间等要素。样式如下图。

二、数码**的管理。

1、数码**拍摄以后应该单独命名,要用名称反应出工程部位,主要工序及**的主题内容,应尽可能简洁,一般以“拍摄时间+拍摄主题+序号”命名。

2、施工项目部应及时对数码**进行整理,尽可能做到当天采集当天整理,最长不得超过一周。

3、其中电子文档以文件夹形式分层归档,“土建工程”依据项目划分表,设“一级文件夹以单位工程名称命名(如***工程数码**资料),在一级文件夹下分设“主控通信楼工程”、“继保室工程”、“主变及构支架工程”等(具体文件夹数量根据工程需要建立)二级文件夹,二级文件夹以子单位工程命名,二级文件夹下分设“地基验槽”、“钢筋粉刷”等6个**文件夹,相关**归入对应的文件夹。如果该单位工程不涉及上述文件夹的内容,则该文件可以取消(“如站外道路工程”可不设“接地装置”、“防水工程”、“墙体粉刷”等文件夹)”。

4、将一级文件夹下其中的1个文件夹命名为“其他”该文件夹用于存放工艺亮点、安全、质量整改等**。

三、数码**资料的管理和移交。

1、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工程施工单位按照本文第。

二、第三款的要求,收集、整理工程数码**。

2、工程竣工后一个月内,施工项目部应完成数码**的整理。

2023年度基建工程计划

山西黄土坡鑫运煤业 2013年 基。建。工。程。计。划。山西黄土坡鑫运煤业 2013年基建工程计划。根据我公司总体设计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经有关人员研究讨论,制定井巷工程基建计划。一 总体要求。1 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方针,积极围绕矿井基本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以加速矿...

2023年基建工程部工作计划

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批准 审核 编制 2011年12月。2012年矿区新建工程计划。2012年矿区续建工程计划。2012年锡林河小区 新建 续建工程计划。出师表。两汉 诸葛亮。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卫之臣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者,盖追先...

公司文件签署授权管理办法

制度名称 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 文件签署授权管理办法制度编号 ak zd1601a 2006 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 文件签署授权管理办法。1 总则。1.1目的 为规范安瑞科能源装备控股 控股公司 所属成员企业 公司 授权管理工作,明确职责,加强对授予权力行使的监督,确保公司规范 高效 安全运作,根据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