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工作档案管理办法 2019版

发布 2019-08-19 06:12:20 阅读 6707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山西分公司。

一、为规范公司财务基础工作,保证公司财务档案、资料的完整、安全,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达标升级标准》等相关规定、标准,结合山西分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二、本办法所指财务工作档案指记录和反映公司经济业务的重要史料和证据。包含纸质和电子文档版,未特别注明情况下,本办法仅对纸质作规定;结合当前实际,本办法仅涉及财务工作档案的整理、装订及保管期限部分内容,档案的移交、借出、销毁、存续等内容参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三、财务工作档案的整理(装订)频度、时限及保管期限要求。

各类档案的整理、装订标准参见附件1

四、检查。五、罚则。

由检查主体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执行标准(2008版)》提出,按办法规定流程实施处罚。

附件1:常用财务工作档案整理、装订规范指引。

附件2:参考规定。

1、《会计法》

2、《档案法》

3、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关于印发《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会字[1998]32号)

4、《会计基础工作达标升级标准》

5、《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执行标准(2008版)》

分公司财务部。

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财务档案管理办法 2019

集团公司及集团内企业 为了统一集团公司财务档案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档案管理,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请遵照执行。一 集团公司特指四川 集团 集团内企业是指 等关联公司。tie up the indigo 悜鐭 f二 财务档案特指会计凭证 会计账簿 财务...

财务档案管理办法

沈阳广久企业集团财务档案。管理办法。为了加强财务档案管理,统一会计档案管理制度,更好地为集团公司服务,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的规定,制定本办法。一 财务档案包括 1 会计凭证类 原始凭证,记账凭证 汇总凭证,其他会计凭证。2 会计账簿类 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固定资产...

档案管理办法

随着公司各项制度的完善,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档案管理工作,保证档案的完整性,现依据 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件档案保管期限规定 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 和 会计档案管理办法 的各项条例,并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订此办法,协助并管理公司总部及各项目部的档案管理及归档工作。1 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于中冶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