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管理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8-19 11:46:00 阅读 1545

***店管理规章制度。

为了规范酒店的制度,便于管理,同时体现酒店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现制定如下规章制度,望各位员工遵守。

一、人事制度。

1、新员工入职试用期为三天,试用期间无工资,无休息,正式入职时第一天起薪。每月15号为发薪日,结上月1—30号工资。

2、正式入职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6个月一签。不满6个月不准提离职。合同到期可续签。

每三个月涨工资100元, 1年涨工资400元(工龄工资)。满6个月后提离职需提前1个月交离职申请‘

3、服务员薪资:底薪+提成+工龄工资+满勤。

传菜员薪资:底薪+奖金+工龄工资+满勤。

收银员薪资:底薪+奖金+工龄工资+满勤。

二、考勤制度。

1、各部门实行点名考勤与打卡考勤相结合,月底有部门主管将考勤交到人事部,财务部。

2、迟到:凡超过规定时间未到岗者视为迟到,每次扣5元,超过30分钟扣半天工资,每月迟到累计3次改为每次扣10元,超过30分钟扣一天工资。

3、早退:凡未向主管领导请假,提前5-30分钟离开岗位者视为早退,并被扣罚5-30元(根据情况定)

4、病假:请病假需区级医院的病假证明或药店开具的售药票据方可,批假后扣除当日工资,病假可抵公休。

5、事假:请事假需提前一周向主管申请,批准后才可休假(突发事件除外)请事假一天扣两天工资,不可抵公休。最长不可超过三天。

6、矿工:①迟到一小时按旷工处理。

未经批准休假者按实际天数计算旷工(一天扣两天)。

轮班,调班,值班不服从安排者,强行自由休假者按旷工处理。

旷工累计3天,视为自动离职,不予发放工资。

7、不得用于机或他人代替请假,如有违反视情节严重性扣除(半天—三天工资)员工如有事不能按时上班或未请假(突发事件)需**通知征得部门主管同意补请假手续(不能越级)否则按旷工处理。

8、打卡签到,员工到店先打卡,每月每次漏打卡一次罚款5元,每月漏打卡签到不得超过3次,第四次起扣罚20元/次。如有外勤等原因不能准时打卡,可按照签卡处理,不计算在漏打卡签到"范围内"。员工不得代人打卡,如有发现罚款100-300元。

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处理。

三、离职工资。

1、所有离职员工工资于下月15号到店领取。

2、未经办理离职手续擅自离职的员工,视为自动离职。工资不予发放。

3、新近员工未满6个月者自动离职不予发放工资。

4、离职员工的薪资构成:当月出勤天数+提成。无工龄工资。

5、离职员工未交工装工牌者不予发放工资,工牌丢失扣除工本费10元,工装未洗上交者扣水洗费20元,工装丢失,损坏(正常磨损除外)扣除工装费150元,未干满三个月离职者扣除行李费100元。

6、被公司解聘的员工工资正常发放,含提成不含奖金。

7、针对个别被公司开除的员工没有工资(泄露公司商业机密,窃取他人财物,顾客财物或遗留财物据为己有,严重损害店内,顾客利益的)

饭店日常管理规章制度

7.不能无故旷工,因有事不能前来工作 或在岗因事不能继续工作 应事先请假,如果迟到要先说明理由方能上岗 调班必须经过同意。8.如有家庭住址 通讯方式 婚姻状况 婴儿出生 学历等私人情况发生变化,应及时汇报。9.凡是个人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要首先向领班报告,假若不能解决,再由老板出面解决。10.坚守...

饭店员工日常规章制度饭店日常管理规章制度

饭店日常管理规章制度。本饭店不仅是工作的地方,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也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必去服从本店规章制度的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为了更有效的工作特做了此项规定,即本店的员工守则 1.员工应严格按要求出勤 上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10 00 11 00 2...

饭店服务规章制度

一上岗前准备工作。1点到开会分配一天的工作要点。2检查个人卫生。3检查室内卫生。4检查餐具是否准备齐全,菜谱几点菜单是否放在规定位置,笔是否好使。二服务程序。1 台边站立,等待客人光临我酒店。2 客人路过身边时,要微笑说一声 您好 欢迎光临。3 拉木椅让座,对客人说,先生女士 请坐。4 斟茶,斟茶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