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优秀小学教师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9 12:59:40 阅读 8245

三、酷爱学生是师德教育的核心。

教师的职业道德品质是不是高尚,主要从以下方面看:看他否虔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能否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看他是不是酷爱学生,能不能做到既教书又育人。随着社会的发展,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深切关注,真诚地酷爱学生已被视为当代教师的师德之魂。

老师对学生的爱,会被学生内化为对教师的爱,进而把这类爱迁移到教师所教的学科上,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而乐其道,因此爱的教育是我们教学上的巨大推动力。在教育中,我们对学生的爱应当是正直、公正、坦荡、忘我的,不是偏狭、庸俗的。因权势而爱,因门第而爱,因金钱而爱,这类爱只会败坏社会风气,污染学生纯洁的心灵。

假如我们希看学天生为有酷爱美好事物而冤仇丑陋等行为的真正公民,我们就应认真诚地对待他。

在我的课堂教学上,我带给我的学生是一种愉快轻松的学习,我的感受是:明朗而高效的节奏感,严厉而活泼的氛围,重积累与联系,重学法指导,重语言应用,重合作意识的培养,重情感交换。在新课标下,我觉得教师的教学要放在激起学生学习语文的内趋力,引导学生主动探求语言知识;指导学生学习语文的方法,使学生由学会到会学,变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

我深信,爱好是学习任何知识最好的老师。正由于如此,学生们在适应了我的授课模式以后,渐渐地从对我的课堂发生爱好转向对语文学习感爱好。我是发自内心肠感动于这类良性的循环。

同时,在语文课堂教学中我能够适时适当地利用多**教学装备充分调动学生的非智力因素,消除学习紧张感和焦虑感,激起学生探索未知的本能和强烈的好奇心、求知欲,这样既充实丰富了课堂,又进步了学生学习语文的爱好。

爱是教师美丽的语言,我们教师应有那颗与学生沟通的宝贝博爱之心,用爱往对待学生,影响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我们应当用先进的理念、恰当的方法带给学生鲜活的知识与技能,努力培养出具有世界胸怀、中国灵魂、适应现代社会的有用之才。教学,是一曲爱的奉献,我们的生命会因奉献而出色,因开辟而闪亮,因耕耘而芳香,因奋斗而更美丽。

优秀小学教师工作总结

20 年度,我校在 以生为本 的教育理念引导下,以实现师生共同发展为终极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市教育局 镇教辅室20 年度的工作重点,走 质量强校,特色兴校 之路,努力实现办学水平的新突破。一年来,校行政班子和教师的共同努力,团结奋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可以说,我们学校的每位教职工是...

小学教师工作总结 优秀

光阴似箭,转眼间进入永中一小已将一年,作为一名新教师,在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在领导的信任鼓励下,让我成长 进步 收获了不少。回顾这一年,对自己的工作表现也有满意和不足,但无论怎样,都需要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做人。本年度,我担任四年级数学和五年级科学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方面,做为一名新教...

2023年小学教师工作总结优秀

小学教师工作总结优秀范文。本文是小学教师工作总结范文,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 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让我们通过以下的文章来了解。回顾这学年来的工作,本人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服从领导分工。本学年担任本校的。四 五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因为我是学习英语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