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9 22:53:20 阅读 6418

本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新型和谐的工作部门的发展方针和服务同学的工作原则,组织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也使部门内部成员在本职工作中得以迅速成长和发展 。为了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在此将2023年-2023年度第一学期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活动总结。

1、学生会纳新

通过面试,从14级新生中招收预备干事8名,并对干事进行了工作培训,而且通过举行见面会拉近了部长、副部与干事的距离,使干事基本了解了部里的工作。

2、“迎国庆,颂祖国”团日活动。

举办了国庆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是爱国话剧表演和我爱记歌名两个环节,活动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活动以轻松欢快的方式结束,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3、“仿师秀”板书授课大赛。

和宣传部合办板书授课大赛,活动采用4分钟微课堂的形式,活动邀请了辅导老师进行点评,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积极性也很强,选手在课堂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授课技能,也加强了我们两部门之间的合作。

4、团费党费的收缴工作和团员党员信息更新工作。

5、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上学期我们部配合老师及学院各项部署进行党员发展工作,在发展党员的过程**现了许多的疏漏和错误,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发展党员的过程工作量大,工作细节要求高,对于时间和逻辑上的要求也比较高,在上学期的工作中我们部在这些细节上做的还不够好,造成了不必要的时间人员上的浪费,我们部也积极改进将发展党员流程和工作模板做好了记录,把发展党员**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我们力求在本学期的工作中做到更好,不再出现这样那样不必要的问题。

在上学期转正工作中,我们部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有退役的学生党员的转正细节做的不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转正与发展同时进行,时间安排上要更合理,让大家都有时间准备好相关材料。

我部在本学期的工作中一定会正视出现的问题,精简工作流程,注重工作细节,让工作结构更合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二、工作总结:

通过上学期的工作,很好地锻炼了14级新干事,使他们对部门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及职责有了具体的认识。在工作、活动中,干事能完成本职工作及分配的任务。组织部基本完成了系团总支学生会分配的各项工作。

回顾前段工作,整体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与我们组织部成员之间的努力和配合是分不开的,尤其有时需要做一些数据统计等一系列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这一点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效。

当然,在我们部日常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

1、团课检查不够严格,个别支部特色团课主题单一,略显枯燥。

2、开展的团员活动较少。

3、组织部干事的考核工作以及各支部的考核工作较少。

4、发展党员的流程较繁琐,没有及时系统的归纳整理。

上学期的工作已经结束,我们每个人都收获到了很多的东西,取得了各自的进步。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与收获,换来了我们组织部工作的新发展。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我们将会注意存在的问题,及时弥补工作中的不足,争取做好各项工作。

注重与其他部门和班级团支部的配合,积极开展团员活动,增强各班级之间的联系。希望在系团总支学生会的支持帮助下,组织部的工作能够做得更加出色,可以多为系里作贡献,为同学们提供更优秀的服务。

xx大学。xx学院组织部。

2023年3月8日。

组织部工作总结

组织部期末工作总结。一个学期的时光转瞬间就逝去了,在这半年的时间里,组织部经过不断努力,始终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求真务实 积极进取,全力完成各项工作。团委组织部又走过了一段坚实而又成熟的道路,回顾过去伴随着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 支持,我们喜迎丰收和喜悦,展望未来,我们面临挑战和机遇。在这个学期...

组织部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之中,我从事组织部工作已经快一个学期了。在这个学期里,组织部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渐从青涩走向了成熟,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塑造了新的起点。工作繁复却略显轻松,所有成员的激情为组织部活动的正常展开注入了新的活力。结合组织部的工作特点,下面是我对组织部在这一个学期中的工作小结 一招新工...

组织部工作总结

组织部年终工作总结。随着学期末的临近,本届学生会的工作已慢慢踏近尾声,组织部在分团委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各部门的配合协调下,本学期的工作也将顺利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组织部全体成员诚挚地感谢学院各位领导老师 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广大同学们这一年来对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信任。本届组织部继续沿袭往届作风,紧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