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生会发展的想法

发布 2019-08-20 01:16:20 阅读 1804

学生会是在主席团领导下,通过办公室的协调,各部室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任务的一个有机整体,缺乏任何一个部室学生会都无法正常运作。

我觉得学生会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凝聚力问题,这个凝聚力一方面是需要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增进大家的感情凝聚力自然会提高,同时积极性也会提高。所以首先要使大家拥有互相了解的平台,这个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去年的团校培训之后大家相互认识的多了友谊就在增长自然凝聚力也在增长,另外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合作也是很增进友谊和凝聚力的一种方式。一句话,无论主席团和干事间还是干事和干事之间,一定要加强沟通,这是一个治本的办法。

另一方面,也要使制度严格的执行下去,只有制度的严格执行大家才会将制度真正放在心上而不是将其当做一纸空文,这样才会增强主席团的强制力,才能使学生会真正的正规起来,督促大家的要是制度而不是单凭主席团和部长们,任何一个有组织的团体都会有一个完善并执行的制度,学生会自然也不例外,这样也能减少人情在组织管理中的影响,只有制度执行起来才不会有消极怠工的事情发生。

还有事情的安排要明确到人,这样才不会出现踢皮球的事情,比如某个活动要求每个部室出几个人的时候要求各部长在安排人后将名单报给主席团,这样谁到与没到都一目了然,然后对没到的予以批评并按照制度执行,这样才是一个有组织的学生会,才不会像现在这样出现事情没有人来做的局面。

总之,我认为,学生会要想真正有组织有纪律的学生团体,制度的严格执行是关键。

另外,要加强和其他系学生会和其他学生团体的交流,在看到他人的优点的同时要加强对自身的反思,无论是正规的交流还是非正式的交流都能让我们像其他系汲取好的经验进而是我们的学生会越来越强,这就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当我们汲取了大家的优点之后我们就会成为最强的。

学生会发展思路及工作计划

学生会2010 2011学年度。学生会主席团。二零一零年十月十日。尊敬的各位老师 部长 副部长及干事 您们好!时间过的很快,学生会又迎来了新学年的工作。在过去的六年里,学生会在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在六届学生会成员的团结协作下,学生会逐渐成熟,稳步发展 在新的学年到来及在注入2010级同学新...

对学生会的认识

学生会是由学生组成的一支为同学服务的团队,在学校管理中起着大的作用,在同学中间也有不小的反响。加入学生会不仅能很好的锻炼自己,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也能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和完善自身的素质。它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生与学校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

学生宿舍管理的想法

1.应按有关规定配置住校生管理人员或生活指导。2.学生宿舍要相对封闭,男女生寝室要分幢 分层 住宿,要有一定的隔离设施。3.建立校内日常安全排查制度,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登记工作,保证宿舍和寄宿生安全。4.建立经常性安全教育制度,加强寄宿生安全教育,要组织进行学生自我保护的逃生和预案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