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

发布 2019-08-20 01:51:00 阅读 4672

2010

学。年。

上。半。学。期。

院。学。生。会。

文。艺。部。工。

作。汇。

编。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3年元月2日。

学。年。

上。半。学。期。

院。学。生。会。

文。艺。部。工。

作。计。

划。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3年9月9日。

院学生会文艺部。

2010—2023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带着新的力量与梦想,带着新的憧憬与渴望,我们又走进了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本着“文艺服务校园”的精神,在院团委和院学生会的指导下,继续服务我院广大同学,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文艺部一直在为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将各种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文艺部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和机遇,为此我们制定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一.招新工作。

新学期我部面临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在新生中选拔真才实干型的人才,以充实我们院学生会文艺部的竞争力和创新力。招新工作关系到文艺部以后活动的开展,是这一年工作中的重点,文艺部需要充满激情与活力、有能力有恒心、踏实肯干的人。招新拟定在10月中旬之前完成。

1、用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对新生们介绍文艺部的职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积极号召他们加入文艺部,为我院院全体同学服务。

2、准备报名表给有意向加入文艺部的同学,之后通过报名表对自愿加入文艺部的同学进行一个初步的评判,之后通知进行面试。

3、面试主要是对报名者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同时询问一些相关知识以便正确评价并讨论是否录用。

二.交谊舞培训。

作为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往往是活动的组织者,而不是参与者,少了参与这一过程,就少了更多应有的交流,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文艺部策划了一个院学生会内部的交谊舞培训来增加院学生会各成员的交流与联系。培训计划从十月下旬开始,利用每周六晚上的时间进行培训,培训进行4周,最后一周会举行一个各部之间的比赛。各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熟悉新成员,进行各方面的交流沟通。

三.校园歌手大赛。

我院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是院文艺部的品牌活动,“校园歌手大赛”也是我们文艺部第一学期工作的中心,我们力争将这一届歌手大赛办出特点,将这一我院品牌活动继续传承下去。“校园歌手大赛”举办时间正值学生会招新刚过,我们会借这一机会,更好的培养新成员,为大赛增添更多的亮点。比赛按照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决赛时间初步定于十一月下旬。

在比赛宣传上我们要做出些创新,比如直接与各班文体委员联络、利用网络、广播等多方位宣传。比赛形式上因为我院新生减少我们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各系按照比例选拔参赛选手。具体晚会流程与亮点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认真策划,希望这些创新元素能够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同学的综合素质。

四.元旦游园。

一年一度的元旦游园晚会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人力物力、或与其他兄弟部门合作等新的形式,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放松娱乐的平台。我们会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改正不足之处,办出更好更出彩的活动,为全院师生服务。

四. 做好本部内部建设工作。

新成员的加入为我们部门注入了新鲜血液,所以这学期至始至终都会以培养新成员为基本点。只有一个好的工作团队,才能做出更好的成绩。我们会发扬我们部们活泼严谨的精神,培养个人的思维方法、开拓成员的思路,这样才能使我们部参与组织策划的活动办出特色。

将我们部的精神传承下去。

五. 增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

文艺部是院学生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这学期中,文艺部将进一步加强本部成员与其它部门成员的沟通与联系,特别是对于干事,更应主动、积极与其它部门人员接触,只有各部门之间交流多了,合作多了,才会有益于院学生会的发展。

新学年即将开始,这是我们文艺部的机遇,更是我们的挑战,我们会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力求新的突破,把文艺部的工作做到最好。

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3年09月09日。

2010迎新生文艺晚会总结报告。

潮落潮起,花落花开。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学到我院报到,投入到我们勤学奋进的队伍中来。因此,每年"迎新"也成为我院的重大任务。

而迎新晚会则是让新生在军训过后充分感受到来自我院各级领导和师生关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2023年9月25日19:30,由院团委、院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艺术团、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相聚万方青春起航》——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院篮球场拉开帷幕。

本次晚会得到了学院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我们吸取了往届迎新晚会的成功经验,这些都为我们本次迎新晚会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不过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但通过学院各部门领导以及演员们的努力,整个晚会基本上顺利的进行。

为了以后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现对此次晚会总结如下:

一、晚会总体上是圆满成功的,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节目筛选工作。

本次晚会是在大学生艺术团缺少后备力量的情况下筹备的,许多演员都为三年级同学,在节目的筹备上有一定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此次晚会仍从20余个节目中筛选出了包括独唱、弹唱、街舞、现代舞、健美操、朗诵、小品、武术、服装走秀等六大类节目共15个高质量的节目,这和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相关负责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进行节目筛选、人员选拔并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培训,这是晚会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2.晚会彩排工作。

此次晚会共进行了6次彩排,由于晚会在中秋小长假之后,此次晚会的彩排时间大部分安排在了假期中,我们很多同学都是放弃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来进行晚会的彩排。晚会能够取得成功与演职人员们的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从排练到正式演出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保证了节目的质量。

3.晚会协调工作。

此次晚会使用了过去没有用过的摄像设备,可以留下这次晚会的珍贵瞬间。此次晚会受到了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包括学生处、后勤集团等。

总体上,整场晚会整体效果较好,影响较大,深入面较广,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二、对此次活动**现的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 晚会彩排不足。

由于部分同学思想认识不足,多次彩排不能按时到场,大部分时候不是按照晚会当晚的要求进行彩排,导致晚会时一些突发情况没有预料到,比如演员舞台定位和话筒的传递等。

2、 晚会现场人员安排不得力。

后场秩序组出现了人员不到位,只顾看节目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导致后场拥挤不堪。话筒组由于精神不集中导致有两个节目的话筒不能及时送到,出现主持人没有话筒可用的情况。冷烟火燃放人员培训不到位,导致现场断电情况的发生。

3、 晚会筹备时没有考虑突发状况。

这次晚会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做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现场断电20分钟,后勤人员没有及时找到问题关键,舞台没有准备后备电源,这些都是这次晚会我们必须吸取的教训。

4、 晚会相关技术人员培训不够。

这次晚会中音响出现多次爆音情况,音响控制人员没有经过系统的培训,对舞台突发事件反应不够快速准确。这些同学是我院以后大型晚会和活动的关键,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初步培训才可以上岗。这样才能保障晚会的顺利进行。

5、 晚会现场没有划分相关区域。

晚会当天由于秩序组工作不到位,导致演员候场区一片混乱,既影响了晚会催场工作,也影响了后期晚会**的制作。以后晚会应该用警戒线划出相应的区域,无关人员不能进入。

6、 晚会筹备不充分。

由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和院学生会文艺部的换届,老成员的退出,新成员不熟悉大型晚会的筹备工作,致使这次晚会相关准备工作比较仓促,好多事情考虑不到,不能很好的帮助指导老师分担工作。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晚会专业人才培养放到新的高度,以防出现这次晚会即将开始没有找到控音人员等类似情况。

7、着重培养新生演员力量。

这次晚会大部分演员为学院三年级学生,这些同学临近毕业,为了学院今后晚会的顺利举办,必须把新生的培养放到工作重心上来,这样才可以保证我院晚会的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

总的来说,这次晚会在准备与举行的过程中都给我们留下了可喜的成绩与经验,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改正这些不足也为我们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会继续保持较好的状态,更加努力,争取完满地完成今后的工作,让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满意。

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第。八。

届。校。园。歌。

手。大。赛。策。

划。书。

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3年10月13日。

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

在这金色之秋,我院迎来了新的里程。2010级新生为学校注入了新的血液,各届学生更是精神充沛,在这样一片朝气蓬勃的大好形势下,为了提高我院的文艺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我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学院的教学氛围,特举办我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校园歌手大赛”。

一、主办单位:万方科技学院团委。

二、承办单位:院学生会文艺部。

三、协办单位:各系学生会文艺部。

四、活动指导老师:郭兰英。

五、比赛目的: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充实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让广大同学在欣赏中提高鉴别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并将此活动以每年一届的方式固定下来,保证活动的连续性和教育效果的持续性。

六、活动主题:

音为有你。七、参赛对象:全院在籍学生。

八、活动时间:2023年11月5日—2023年11月21日。

九、活动地点:院小礼堂(决赛)

十、活动流程:

一) 通知工作:通知时间为2023年11月5日晚21:00,由院学生会文艺部统一下发通知,做出海报和展板在全院范围内宣传。

二) 报名工作:

1. 报名时间:2023年11月6日—11月9日。

2. 报名地点:安培楼三楼院学生会办公室、东苑餐厅广场前。

3. 报名方式:个人到指定地点报名或由各系文艺部推荐。

三) 比赛工作:

1. 时间:2023年11月7日—2023年11月20日。

初赛时间:11月9号14:30—18:00

决赛时间:11月21日19:00—21:00

2. 地点:初赛在1312教室,决赛在小礼堂。

3. 方式: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其中初赛由院文艺部统一安排,组织权威评委对每人打分,最终选出10人进入决赛。

十。一、比赛宣传:与院学生会宣传部及各系学生会宣传部结合,进行统一宣传和自由宣传。(详见附一)

十。二、比赛规则:

一) 比赛原则: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二) 比赛方法:初赛为清唱或伴奏演唱,决赛为伴奏演唱。

三) 比赛评委:由特邀权威评委组成。

1. 初赛:院及各系的文艺部部长。

2. 决赛:特邀评委:学院领导、特邀老师及往届歌手大赛的冠军得主。

3. 评分方式:去最高分、最低分后取平均分,详见评分细则。

十。三、歌唱比赛评分标准。

a:歌唱技巧。

a、 音准(3.00)

b、 节奏感(2.00)、

c、 情感表达(1.50)

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职责

文艺部。我们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 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下设四队,分别是舞蹈队 曲艺队 合唱队 主持人队。四队按时开展一些日常的训练活动,使各队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部门职能 在院内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包括也院系内部的联欢联谊娱乐活动,陶冶同学...

2023年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

院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文艺部工作在曲折中前进,在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中,逐渐的积累了许多经验,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学期的工作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我们充满了希望,同时也怀揣着百分百的信心与激情去迎接。一 对于下学期将要举办的活动 1 举办 争做创先争优先锋 素质...

2023年学院院学生会文艺部月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在院领导的指导下,通过院学生所有学生干部的努力,xx年下半年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有条不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努力,更好地完成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完善部内的工作责任制。下面,我们根据院学生的要求及实际情况做出以下3月份的工作计划 一 加 部素质的培养。加 部素质的培养是院学生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