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部11年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0 01:59:40 阅读 5578

文艺部2011-2012第一学期。

工作计划书。

文艺部负责组织各种文艺活动,如歌手大赛、合唱等,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还举办了第二课堂,为同学们带来欢乐,营照活泼的人文氛围。文艺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习惯把全体成员比喻成一只手,每个成员就是手上一指,他们灵活、勤劳,各有特点,当把手握在一起我们就是最有力量的!

新的学年开始,学生会的工作也将一步步的步入正轨,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文艺部将以“创新工作,稳中求进”为主题,以一种团结求实的工作作风,奋发向上的工作精神,提高本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使本学期我部的工作有特色、有影响、有效果。本学期我部将根据学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狠抓落实,争取在本学期有新的突破,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对于文艺部的组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起一个“快乐的团队”。在这个集体中,大家都能快乐、团结、思维活跃、不断提出新点子,积极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大家才能不断的进步。 进入文艺部的学生的总体特点是活泼、大胆、热爱文艺、富有激情。

我渴望今年的文艺部能成为学生会中最活跃的部门,最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以上成就的取得也取决于纳新工作的是否成功!

1.文艺部纳新工作。

1.宣传:纳新工作与电气系学生会其他部门同时开展;首先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全部新生了解文艺部。

2.考核分三部分完成:

1首先征收申请书,范围为面向电气系全部新生;

2随后进行面试,再通过申请人面试表现淘汰一部分,留下约二十人;

3最后通过实际行动的考察及平时表现,选择其中能力突出的正式吸收其为文艺部成员。

二、对于部门的管理,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部员之间能否相互融合。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们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常办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

一) 部门例会管理计划。

1) 由于文艺部的任务特点,将采取比较机动的会议方式,不设固定的例会时间。

2)全体成员必须准时出席。无故迟到者须说明理由,例会每次须到,多次不到者除名。若有事不能来时应向部长请假,经同意后方可。

3)每次例会由部长主持,收集意见。

4)严格遵守例会纪律。开会时态度严谨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讨论时发言踊跃,积极主动,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和活泼性。

二) 干事培养管理计划。

提高本部成员的自身素质,多给提供一些锻炼的机会,使他们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1)充分调动文艺部所有成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深入了解和发挥文艺部成员每个人的能力和特长,以及他们对文艺部的发展和建议,加强文艺部成员能力的提高,以共同进步带动文艺部的发展,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热情活动,各尽其责,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文艺部工作的新局面。

2)在每次例会中,我们将尽量让干事有更多的发言权,把总结的机会留给干事,尽量让他们发表好的意见,好的观点,并且从中观察他们各方面的能力,再加以培养。

3)每次活动的之前要详细工作分配与干事,要求各有关干事,工作到位。活动结束要有工作总结。此外,还将积极配合校文艺活动。

4)安排时间到干事寝室中去,关心干事的学习与生活,紧密与干事间的关系。

三)部门内部管理计划。

1)每月召开一次交流会,与各部门保持紧密的联系,确保各部门之间文艺活动的顺利开展。

2)配合各部搞好各项文娱活动。

3)加强与学校各文艺类社团的交流。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5)我们部还要积极配合院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服从他们的安排,一起为我们山职院文艺方面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对于校园已有的文艺活动,我觉得有些已失去了应有的内涵,有些已成为一种习惯和任务,没有了生气。我们新学期的目标是能办一些新颖的、适合校园的文艺活动。我们认为,晚会应该适当的做一些调整,比如:

不再是单调的报幕——表演——报幕——唱歌这样的形式,应该在可行的基础上尽可能的翻新出新形式,就像主持人的台词是不是可以融在节目里。无论怎样,都一定要精,一定要出彩。

今年计划要举办的活动有:

一)、迎新晚会。

1)今年的迎新晚会演出对象面向:11级新生。

1时间:待定。

2地点:待定。

3具体实施方法:这次举行晚会的任务要分工到具体,具体一件事具体人负责。

2)预期效果:通过这一次晚会,在欢迎新生的同时,晚会应该表现出山职的精神面貌,展现电气系的风采。

二)、系“十佳歌手”选拔。

1时间: 大体定在校庆结束之后。

2地点:a510教室

3负责部门:文艺部

4具体实施办法:首先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再从各班自主决定参赛选手,按人数的十分之一推荐;再经过初试、复试环节淘汰,最后选择十五到十八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若干。

三)、“歌唱祖国,颂扬母校”纪念建校60年合唱比赛。

1 时间:11月初旬。

2 地点:待定。

3 形式:以班为单位,以赞美祖国,颂扬母校为主题。

四)协助各兄弟部门举办活动,认真完成系里老师传达的指示和精神,有必要时将会对此计划做出适当更改。

四、文艺部的另一个构想是把游戏会和周末舞会相结合。学校内很少举办游戏会和舞会活动,这样,第一,可以提升舞会对大家的吸引力,第二,这种新的活动形式,可以成为今后文艺部的常规,固定节目,以每周一次或者每月一次的形式办下去。第三,这也可以为文艺部和学生会提供聚会的场所,可以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和部员的融洽。

当然,这个构想还需要和学生会以及老师进行协商。

以上是文艺部今年的工作计划。我希望文艺部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的作用,我们将以理解与信任为地基,热情与才华做房柱,勤奋与勇敢做屋顶,在团队协作的力量下,将文艺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共同订做属于我们的天空!

电气工程系。

学生会。文艺部。

2023年9月8日。

文艺部11 12年上学期工作计划

信阳师范美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学。年。上。学。期。工。作。计。划。2011年9月8日。在这丹桂飘香的9月,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开始新一学期的大学生活的同时,校学生会也展开了新一学期的工作。为了更好的指导工作,配合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文艺部特做出2011 2012学年上学期的工作计划。一 文...

文艺部工作计划

江苏科技大学 西 一 主办活动 1 校园舞会。校园露天 舞会由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 承办,已成功举办两届。舞会中安排了丰富的交谊舞与自由舞曲目,同时穿插了节目表演与游戏互动等环节,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参与性较强的交流联谊平台。本次舞会在前期宣传阶段增添了 文化衫 设计活动,这次活动不但对舞会起到了良...

文艺部工作计划

文艺部2011 2012年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文艺部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线,围绕学风建设下功夫,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确定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配合学校负责大型传统文艺活动的组织筹办工作,同时紧扣时代脉搏,在广大同学中举办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一方面通过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