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观潮》教学反思

发布 2019-08-20 08:25:20 阅读 7486

四年级《观潮》教学反思。

四年级《观潮》教学反思。

学生已经四年级了,他们开始步入高年级了,在学习方法上应该培养“不动笔墨不读书”,因此今天本节课我在有意识的培养学生,边读书边思考边动笔写,本节课初见成效。

这篇课文写作顺序清晰,学生只要认真读书都能找到,而且归纳的准确,我在板书方面也是体现了课文的主要内容、写作顺序。由于假期刚结束,学生都没有进入状态,很多学习方法都忘记了,我采用引导学生自己学习。在学习第二自然段时,我扶着学生学习,默读思考:

潮来之前的景象怎样?边读边画句子体会。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能找到句子,而且能进行概括,通过概括学生知道作者主要写江面平静、人山人海。

在通过朗读感受此刻的景象。

学生在学习潮来之时,学生就能按照上面学习方法开始自己学习,效果很好。他们能准确的找到句子进行体会归纳,并能通过朗读读出潮来时的气势、壮观。

由于没有发书,学生没有提前预习,课堂上学生读书的时间少,相信今后会好,但是我看到孩子能主动学习的场景,心里很高兴。

四年级《观潮》教学反思

观潮 是小学语文第七册教材中的一课写景的记叙文,作者通过对农历十八钱塘江大潮的描述,寓情于景,赞美了这一 天下奇观 表达了热爱祖国山河的思想感情。我在第一课时安排学习潮来时两个小节,重点体会潮来时的雄伟壮观。揭题时,我抓住 观 字,理解在 观潮 和 天下奇观 中的不同意思,让学生通过自己去理解,这样...

四年级语文《观潮》教学反思

四年级语文 观潮 教学反思。四年级语文 观潮 教学反思。今天教学 观潮 大部分孩子学的很认真。而且就连我都是才知道的知识点也能随口答上。很令我叹服。班级没有多 只能将自己的电脑拿来放一些资料 桌子上放椅子,椅子上放电脑,比较麻烦。但看不到听到也是可以的,必须在第一天抓住孩子们的心,让学生们体会到老师...

四年级语文 《观潮》教学反思

观潮 教学反思。四年级语文教案。观潮 这是一篇文质兼美的写景记叙文。作者通过对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大潮的描述,寓情于景,赞美了这一 天下奇观 表达了热爱祖国山河的思想感情。在这一课的教学中,我将教学重点放在朗读训练和语言积累运用上。一 让 读 占 鳌头 语文教学大多是通过读,让学生通过自己的理解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