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二年级数学《观察物体》教学反思

发布 2019-08-20 08:34:00 阅读 7882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观察物体》教学反思。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观察物体》的教学目标是:学生能辨认从不同位置观察到的简单物体的形状,在教学本课时,我准备了许多实物作为教学教具,以此希望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达到教学目标。上课开始,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都被老师手中的各式各样的物体吸引,积极回答问题,达到了我预期的效果,让我欣喜不已,但是没过多久,我发现有些学生开始交头接耳,注意力开始不够集中,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我有些不知所措,面对此情景,最后我只能采取高压政策,才使教室恢复了平静,,才使本节课顺利完成,同时完成了教学任务,但是教学效果可想而知,并不会好到**去。

课后,我反复思索着课上发生的一切,学生为什么会在后半段注意力不集中呢?最后我总结出了两点原因导致本课出现如此局面:第一,课堂形式设计过于单调,使学生的学习热情被逐渐瓦解;第二,疲劳,低年级学生由于年龄较小,大多坚持不下40分钟,导致出现疲劳,注意力不集中。

课堂形式多样,适合学生的学龄段;3.形式与内容合理搭配;4,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设计适合学生的小游戏,以转移学生注意力,缓解学生在课堂上的疲劳。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观察物体》

平坝县乐平镇大屯中心小学郑刚。一 教材分析 观察物体一 是人教版二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的教学内容,要求学生从不同方位观察简单的物体。初步把立体图与其视图联系起来 教材以学生观察熊猫玩具这一学生熟悉的事例入手,让学生体会到不同位置对同一物体进行观察会得到不同的结果,体会不同结果和不同位置之间的对应关系,培...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观察物体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 通过观察 比较,初步体会从不同位置观察物体所看到的形状是不一样的,并学会根据看到的不同形状正确判断观察者所在的位置。2 通过多种活动,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主动探索的精神,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空间观念,运用数学进行交流的能力,体验数学与生活的联系。3 帮助学生树立从小仔细观察事物 认真思...

人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观察物体教学反思

观察物体 是小学数学人教版第三册第五单元的教学内容,本单元是在学生一年级时学过的 从正面 侧面两个方向观察简单物体 的基础上学习的。家庭是幼儿语言活动的重要环境,为了与家长配合做好幼儿阅读训练工作,孩子一入园就召开家长会,给家长提出早期抓好幼儿阅读的要求。我把幼儿在园里的阅读活动及阅读情况及时传递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