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0 12:10:40 阅读 7670

上半年我们办公室在董事长的亲自领导下, 紧紧围绕公司经济效益中心和重点工作,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计划,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三个作用, 努力发挥好办公室协调、督查、管理、服务职能,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尽心尽职为我各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保障我公司工作正常运**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讲求规范,努力提高办文水平。

1、保持保量的完成文字工作。文字工作是办公室的重点工作,我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文字上严格把关,按规定编号、分类,认真完成本公司各种综合性文字材料文件、通知、总结、汇报材料等等,从草拟综合性文件和报告等文字工作,到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和会议纪要提炼,及对会议有关决议,及时落实到相关科室,并对各承办科室明确了承办要求,对承办情况每月做好一次督导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公司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分递、文印和督办工作。提高了办文水平,为了提高全体办公室人员的综合办文素质,今年还组织了6名办公室人员参加《应用文写作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加强档案管理基础工作。通过文书档案的统一收集、归档、保管,认真、及时、基本规范地做好了档案工作。全年对各类来文认真登记,及时传递,无一丢失和差错。

完成了2023年的档案整理工作,把收集的档案按集团档案馆的规定,以件为单位整理装盒,编目造册,实现了查阅有登记、有记载,有效地利用了档案资源。

3、及时办理公司及下属企业的营业执照年检,企业法人组织机构**证的年检变更工作 。

二、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1、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今年共招聘了新员工20名,办理了9名的辞职手续。员工规范了员工档案,包括在职人员员工档案,离职人员员工档案,以及应聘人员档案存档三部分,为随时掌握员工基本资料情况,随时掌握在职人员以及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基础工作,也是建立员工人才储备的一个重要环节 。加强各部门之间工作的沟通与联系。

组织落实公司的劳动、人事、工资管理和员工的考勤控制监督工作。及时统计每个员工的出勤情况 ,月末及时汇总报财务,作为发放工资的依据。

2、做好社保、医保、工伤等五险的申报工作,每月按时申报增减,并分别建立台帐。及时为职工办理了退休手续。及时工伤人员的工伤认定和理赔工作。

3、积极搞好后勤保障,增强服务的主动性。

4、积极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做好工作计划。 切实抓好公司的办公费用的管理日常工作。努力节约办公开支,严格控制各项办公用品的领用,要求文印室做好纸张的双面利用,积极利用网络来发送、传递文字材料,降低办事成本。

三、 用节假日组织职工喜闻乐见的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大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领导加强团队建设,打造一个业务全面,工作热情高涨的团队,和大家一起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发现部门员工的长处,使其在工作中得以发挥,增加部门员工的凝聚力,使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相结合。

为调动女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增强企业文化的氛围和团队精神,女工委与工会一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女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推动了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给所有女职工发放了购物卡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单项比赛的双脚跳远和筷子夹乒乓球运球比赛。集体比赛:

合力吹气球比赛,参加人数达500多人,使我们女员工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培养了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展示了女员工在工作之余的多彩风姿,同时也激发了女员工为企业贡献力量的热情。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够较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主要利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司领导的重视、理解、支持;二是各科室的配合与理解;三是办公室同志的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存在的不足,一是工作缺乏主动性、预见性;二是有时工作摆布不太合理,有顾此失彼现象,这些都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和提高。四、下步打算。

1、做好各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加强学习,用知识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进步,不断提升。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学习,利用网上资源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知识,不断开阔视野,丰富头脑,增强能力,以便跟上形势的发展,适应工作的需要,提高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2、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建立人才储备库,在公司有需要的时候及时招聘到合适的员工。以公司的利益和需要为出发点,以公开、公平、公正为选拔原则,把好公司引进人才、择优录用的第一关。为公司领导进一步择优录用新职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行政工作人员,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虽然琐碎但也有它的重要性。正所谓“天下难事始于易,天下大事始于细”。要想协调好一个团队,必须做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以保证业务的正常有序发展。

公司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导读 办公室200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年初以来,办公室在总经理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目标责任书部署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一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大局意识。办公室是...

公司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年初以来,办公室在总经理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目标责任书部署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一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大局意识。办公室是 的组织协调 综合服务部门之一。半年来...

公司办公室2023年上半年工作小结

办公室2005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年初以来,办公室在总经理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目标责任书部署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一 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大局意识。办公室是 的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