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俏佳人观后感

发布 2019-08-27 03:43:00 阅读 4430

各位评委,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131班的汪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埃尔伍兹,自信的代表”。

看完电影《律政俏佳人》,我受到很大启发。也许又是美国的一个优秀励志电影。埃尔伍兹的毕业感言:

我第一天到哈佛,一名英明的教授引用亚里士多德的话,“法律是没有激情的理性”,恕我得罪了亚里士多德,可是我在哈佛多年,发现激情是修读和实践法律的关键因素,也是生命要素,要有敢于按自己的信念,以及坚强的自我意识,才能令我们踏足世界。记着第一印象不是对的,你要对人有信心,而最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恭喜2023年的毕业班,我们毕业了。

这部影片介绍了女主人公埃尔虽然拥有羡煞旁人的美貌—金发、白肤、高挑,精通打扮,就像一个精美的芭比娃娃。美貌和活泼的性格,让埃尔成为了一个完美的女生。她的男友华纳条件也不俗,拥有富贵的出身和出众的外表,两人十分般配。

可是华纳却因为一个有名门出身、同样跟自己有着哈佛法学院上学资格的韦韦安而抛弃了埃尔。当埃尔问其理由时,他说:“你除了金发碧眼的美貌外实在没有什么可吸引人的。

”我在想,爱你的时候,你的什么都是美貌的;不爱你的时候,你的任何东西都是多余的。看着在餐厅里的埃尔听到这个消息时失态的样子,不禁有些心酸。后来的埃尔也曾经彷徨过,曾经怀疑过,曾想要放弃过。

然而也许正是这个小插曲激起了她的斗志。埃尔不甘心,百般努力地考上了哈佛,她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并非徒有外表。哈佛的学习非常枯燥,而且这个金发美人还处处受到歧视。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埃尔竟然机智地干了一番事业。最后她也没有因为华纳的回头停留在原地,而是选择了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还记得,埃尔在宴会上穿着兔女郎的服装站在华纳的身后哭着问他:“我是不是对你不够好?”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应该为谁无怨无悔地付出的,如果你付出的那个人丝毫都不在意你的话,那么那些付出都只是白费的。

好在后来埃尔懂得了一个女孩子不仅仅是要爱情而已,我们更应该懂得自尊,更应该为自己活着,而不是单纯地为了某人某事活着,那样的人生只会让人觉得你生来就是要依附的,完全没有自己的意愿活着,那又有什么意义呢?人的一生始终都要为自己活着,为自己找到存在的价值,为自己精彩地创造人生而骄傲。此后,埃尔一直致力于挽回华纳,丝毫不在乎她在课堂上糟糕的表现,直到她在那个宴会上被华纳讽刺后,她说:

“我要让你知道埃尔有多重要。”此后埃尔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法律的过程中,在任何地方都抱着书去背诵、去学习。正是这样的毅力,她在课堂上的表现越来越好,最后跟着她的导师格拉汉去实习一个案例。

但是她的导师暗示她只要跟他发生关系,那么埃尔就可以成为一名律师。埃尔觉得自己的努力毫无意义,觉得所有人看到的永远只是她的外表,而不是她的努力。她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无论什么都没有意义。

于是她想到了放弃。就在她想要放弃的时候,法学院的那位英明的教授说:“不要让一个不值得的人毁了你的人生。

”就在我以为埃尔真的会离开哈佛时,埃尔却在泰勒的案件上大放异彩,让人家看到了埃尔的机智和勇气,同时也再一次证明了她作为女孩子的自信、自尊、自强。

没有谁是一定要为谁活着的,路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我们只有相信自己,付出努力,坚强勇敢,才会实现自己的价值,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这部影片,让我感触颇多,让我看到了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可以轻易地说放弃,不可永远依附着人,我们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道路。我们不可以仅仅因为我们是女孩子,就觉得很多东西我们是没有必要去做的,总是为自己找借口,从而忽视了自己的能力,放弃了进步的动力,看着人家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神话,却忘记了自己同样可以创造出自己的神话。

追求完美的东西没有错,错就错在,当他还没有完美的时候,你摒弃了;当他完美的时候,你想拥有,但此时你已不是他的完美追求了!

我相信有激情的人会拥有激情的人生,想想埃尔刚进入哈佛时的笑,多么开心,没有负担,结果她就没有负担地光荣毕业了,相信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你才有无限的能量。想想埃尔,觉得自己可以的时候,不会去想因为没有接触过这一领域而怯懦,她作为一名女子,相信爱,追求爱,最终获得爱情与事业的双重幸福。

成功是努力得到的,幸福是努力争取来的!

等待只会使自己两手空空,不为别人,就为自己!

让我们做埃尔伍兹这样的人吧,学习她会享受生活,也能迎接挑战,更重要的是她能发现自己的潜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命运不是天注定的,其实它真的掌握在自己手里!

埃尔伍兹,自信的代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乱世佳人观后感观后感

第1篇 十二橡园,一温一馨美丽。一望无垠的绿地上高低起伏的橡树似在昭示着生命的多维,湛蓝空灵的天空下错落有致的一精一致陈设似在诉说灵魂的雅致。他,骑在马上,伏腰深情地和她拥一吻,一阳一光一温一润了他们的面颊 战争,之前在每一个亚特兰大男人口中谈论的战争终于来了,一下淹没了party的舞曲,覆盖了绅士...

《乱世佳人》影评观后感

乱世佳人 影评观后感。乱世佳人 影评观后感空台十年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热情洋溢的歌词在脑中回旋。经历风雨不一定就能见到彩虹 但不经历风雨的人生,我想与成功也是无缘的。在美国电影史上,经典之作 乱世佳人 对此有着最完美的诠释。乱世佳人 还有一个名字 飘 即gonewiththewind。在我...

《乱世佳人》影评观后感二

乱世佳人 影评观后感。人对命运的敬畏,是在对自己 对人生 对爱情有了比较多的认识之后。瑞德乱世,是外在的命运。而性格,是内在的命运。性格是天生的,但观念和习惯的形成很大程度上与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关,而且通常来说,长子和长女受父母的影响相对其他子女会更深些。一 故事的开头,一副淑女打扮的斯嘉丽听一对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