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伯伦经典名句

发布 2019-08-27 04:26:20 阅读 3287

《友谊》:当你的朋友倾诉他的心声时,你不要害怕说出自己心中的“不”,也不要掩饰自己心中的“是”。

谈话》:但你们不安于思想的表达时,你们便开始说话;当你们再也无法居住于心灵的寂寞时,你们将移居于唇舌间,而声音则成为一种消遣。

时间》:时间难道不正如爱,不可分割而又无边无际吗?

善与恶》:我可以谈谈你们身上的善,却无法诉说恶。因为恶难道不就是被自己的饥渴折磨的善吗?

祈祷》:你们若只为企求而拜访圣殿,你们将一无所获。

快乐》:你们中有一些老年人遗憾地回忆快乐,好像在追悔酒醉后做得错事。但遗憾只会让自己心灵蒙上阴影,而不是一种惩罚。

美》:她不是干渴的嘴唇,也不是伸出的空手,而是一个滚烫的心,一个愉悦的灵魂。

宗教》:宗教不就是一切的行为和一切的反省吗?

死亡》:你们面对死亡的恐惧,好像那个站在国王面前,接受国王亲授荣誉的牧羊人的颤抖一般。承受国王赏赐荣耀的牧羊人,外表战栗,其内心不也无比欢乐吗?

归去》:我是一个布道者吗?我不也是一个聆听者吗?

经典名句人生感悟古代经典名句

经典名句。人生感悟 古代经典名句。1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运命论 2 精骛八极,心游万仞。文赋 3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诗经 4 劳于读书,逸于作文。元?程端礼 5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6 不愧于天,不畏于人。诗经 7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诚子书 8 大巧若拙,大辩若讷。老子 9 山积而高,...

国学经典名句

浩瀚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国学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其经典著作凝缩着中华文化之精髓 其思想智慧成为了传之千古的结晶。国学经典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灿烂遗产,也是中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学国学,魅在领悟,工在体味,效在吸纳。读国学经典,能助今人修身怡心,达到 腹有诗书气自华 之境界 品国学经典,...

作文经典名句

有一天,我在一本书中无意间看到这样一句土耳其谚语 上帝为每一只笨鸟都准备了一个矮树枝。是啊,我就是那只笨鸟,但给我送来矮树枝的人,不是上帝,而是我的妈妈。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哭着。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地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当你6岁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