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段名句背诵

发布 2019-08-27 04:30:40 阅读 8796

“名段名句”材料。

1、岁月如歌,记录着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生活就像一首诗歌,我们要学会且行且歌,诗意地生活。

生命如虹,绚丽多彩,我们要珍惜生命,勇敢面对一切,去体验人生中一切真实的情感与感受!要能将短暂的生命化为永恒!

2、苏联文艺理论家**金的一句名言,“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众声喧哗的时代”。

3、《咏素蝶诗》(刘孝绰)

随蜂绕绿蕙,避雀隐青薇。

映日忽争起,因风乍共归。

出没花中见,参差叶际飞。

芳华幸勿谢,嘉树欲相依。

素蝶”即是那种没有华丽外表的蝶,它是素的,可以理解为白蝴蝶,质朴而脱俗。

素蝶随蜂在翠绿的香草蕙间环绕,为了躲避雀而隐匿在青薇间。和旭日一同起飞,争着飞向天空,忽然大风袭来,只好匆忙踏上回程。经常在繁花、参差不齐的绿叶间飞荡。

希望花朵不要凋谢;愿与嘉树长久相依。

联系刘孝绰虽然自负才华自视甚高,但一生仅做到秘书监,一直得不到提拔的遭遇,可知诗中蕴含着期盼得遇明主之意。“嘉树欲相依”为全诗主旨。

4、自我是一个中心点,一个人有了坚实的自我,他在这个世界上便有了精神的坐标,无论走多远都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周国平《记住回家的路》

5、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三毛【三毛经典语录。

6、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

—林语堂【林语堂经典语录】

7、人生不能无梦,世界上做大事业的人,都是由梦得来,无梦则无望,无望则无成,生活也就没有兴趣。”这里的“梦”,即是“理想林语堂【林语堂经典语录】

8、乐观者在一个灾难中看到一个希望,悲观者在一个希望中看到一个灾难英国谚语。

饶雪漫语录:

9、我们都要面向太阳,骄傲的活着。

10、你的心里有一面墙,推开就能看见天堂。

11、不要轻易用过去来衡量生活的幸与不幸,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绽放美丽的,只要你珍惜。

尼采语录:13、谁要学习飞翔,必须先学习站立、奔跑、跳跃和舞蹈:人无法从飞翔中学会飞翔。

青春美文美句摘抄。

1、有的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不服,争取,所以越过越好成功了。也有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等待,后悔,所以越混越差凄惨了。人耐不住琢磨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哪种人,如果做的不理想不到位,当你痛下决心改变自己,未来跟着就变了。

2、很多时候,当下那个我们以为迈不过去的槛,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早就轻松跳过;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其实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所有没能打败你的东西,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时间也是,它没能打败你,便会给你救赎。

3、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一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有的人的人生是不亢不卑的,无论在财富面前还是在职位面前,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品格,努力遵循着做人的尊严,既不奴颜婢膝,也不落井下石,逐渐使自己摆脱了庸俗走向了高贵。

4、生活,苦乐都有,悲喜都遇,没有一个人天天愉快,没有一个人月月愁怀。生活的过程中,忘记一些不快,忘记一些愁苦,忘记一些别人对我们的不好,心情总是会愉快。幸福就是一种愉快的心情,快乐就是一种愉悦的精神,让心灵装满了快乐,生活一定愉快。

5、每个人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但同时也比自己想象的要普通。

6、中,总有不舍的一页,那么深,又那么暖。我把寒凉轻盈在过往的云烟里,把情亲给予的暖安放在我温热的掌心里,即便隔着天上人间,依然清晰可见。让温暖,覆盖了冬季的寒凉与萧索;让牵念,沉香了岁月的苍老与苦涩。

7、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就是优雅的;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态时,你就是的。优雅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淡然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时间流逝,老去的只是容颜,而灵魂,却可以变得越来越动人。

8、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9、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人生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要学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沉下来沉静如海,定下来静观自在。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

10、什么是成功的人?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有智慧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慈悲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爱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生活美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宽容的人。

09名句默写答案

2009年高考语文文学常识 名言名句答案。09年全国卷 答案 1 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不与秦塞通人烟可以横绝峨眉巅地崩山催壮士死。2 忍尤而攘诟伏清白以死直兮。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09年全国卷 答案 1 故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功在不舍 池鱼思故渊 开荒南野际。2 风急天高猿啸哀 天边落木...

《论语》经典名句背诵90句

论语 经典名句背诵 补充 1 君子学道则爱人,小人学道则易使也。论语 阳货 君子学习了儒道能够爱护人民,小人学习了儒道就容易被使唤。2.子曰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论语 为政 以道德原则治理国家,就像北极星一样处在一定的位置,所有的星辰都会围绕着它。3.子曰 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远怨...

论语》经典名句背诵90句

1.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论语 述而 君子光明磊落 心胸坦荡,小人则斤斤计较 患得患失。2.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论语 里仁 君子明白大义,小人只知道小利。3.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论语 子路 君子与人交往融合但不如胶似漆,小人之间看上去如胶似漆但内心勾心斗角。4.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