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自主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27 09:47:00 阅读 2128

(六)做好班级体育运动和文化建设活动。

建立以体育部长为核心的班级体育运动筹委会和以文艺部长为核心的班级文化娱乐筹委会,通过组织具体活动,促进班级成员身心健康发展。

3、班级管理团队的职责。

1)班级行政管理团队。

1.班长:代表班级负责与学校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并给全班同学传达学校要求和指示;监督班委会成员的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分配具体任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协助班主任处理好班级常务;制定班委会管理方案。

2.副班长:负责班级纪律、卫生、两操和班级日志考评结果记录,并及时公布;负责监督值周小组工作;制定值周小组奖惩办法;负责班级量化考核总表的统计和公布。

制定管理方案。(说明:三操、卫生、纪律、班级日志考核项得分以每周政教处公布得分和排名为依据。

在全年级排名前四给全班每人加3分,值周组成员每人加5分;在全年级排名5-8名给全班每人加2分,值周组成员每人加3分,在全年级排名9-12名给全班均不加分,且值周组成员每人扣1分。值周组对于三操、卫生、纪律、班级日志的监督检查由值周班长(学习小组组长)统筹安排。三操缺席者、出操迟到者所在小组每次每人扣1分;卫生不合格的组每次每人扣一分;自习课大声说话、随意走动、无特殊情况随意进出教室、缺席者所在小组每次每人扣一分。

班级日志不按要求认真填写者所在小组每次每人扣1分。)

3.学习部长:负责班级各学科学业考评结果记录并及时公布;负责监督各学科班长工作;负责每周各科平时测评工作;负责任课教师上课考勤,班级成员上课考勤记录;负责各学习小组作业完成情况检查;制定学业管理委员会实施方案,调动各学科班长的工作积极性。

4.体育部长:负责班级两操、体育课、集会等活动的集合整队,领操工作;负责运动会、班级体育比赛等活动的组织工作。制定奖惩办法。

5.生活部长:负责班级财务收支管理;负责安排各宿舍长做好寝室管理;制定奖惩办法。

6.卫生部长:负责班级日常教室、区域卫生安排和集会活动时本班区域卫生打扫的安排;制定卫生管理奖惩办法。

7.文化部长:负责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的组织工作;制定奖惩办法。

2)团支部。

1、书记:负责代表班级与校团委沟通,组织校团委安排的各项团学工作;负责班级黑板报制作;制定团支部管理方案。

2、组织部长:负责团费收缴工作和团员档案管理工作。

3、宣传部长:负责班级黑板报制作;图书角的管理;班级其他与宣传有关的工作。

3)学业管理委员会。

以学习部长为核心,各学科班长为成员,负责对本班学生学业进行考评管理。学业测评得分由课堂表现,作业完成,平时测评,阶段考试测评,加分项,扣分项六部分组成。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通用技术、**、计算机每科选一位学科班长。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八科学科班长除了要对所负责学科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进行考评外还要在每周日对该学科本周重要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测评,英语要求一周记忆一个单元单词。具体考评实施方案由各学科班长自行制定,学业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各学科班长还承担本学科作业收缴工作和与任课教师沟通的重任。

4)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是班级德育考核和学业考核的基本单位。每个学习小组由四人组成。组长首次由班主任根据小组学生各个方面特点综合考虑指定产生,半学期后进行调整。

学习小组长的职责:组织小组成员制定本小组公约,包括由组名,小组奋斗目标、德育守则及考评、学业守则及考评等部分组成;将小组德育管理和学业管理任务分配给组员;在值周时期由值周班长,负责对班级纪律、两操、卫生进行考核管理;负责班级日志的分层次书写和呈递班主任批阅;负责监督小组成员的作业完成情况和作业收缴;服从班委会、团支部、学业管理委员会的相关安排。

班级自主管理实施方案

榆林市第五小学寇丽霞自主教育目的是要造就具备适应时代发展的有竞争力 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个性的人,重要的是人的能力的培养和人格的塑造。本班 学生自主管理 将作为实践 自主教育 的途径之一,本着 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的宗旨,以班级为载体,提供和创造学生主动成长的机会,以此来发展学生个性特征,激...

自主管理实施方案

根据集团公司 2011 180号文件,结合厂实际情况,特制订实施方案和远景规划。宗旨 以 人 为中心,充分发挥每个员工的潜能,降本增效,实现公司与个人利益双赢。目标 充分实现每位员工人生价值,促进公司高效运作。口号 降本增效富员工,科学管理促发展,挑战传统,迎战未来。实施原则 在不与国家法律法规,行...

中学班级管理实施方案 班级管理实施方案

班级管理实施方案。为了贯彻落实县教育局关于印发 县中小学班级管理评估方案 的文件精神,提高我校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有效推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开展,创设和谐校园。结合我校教育工作实际情况,就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制定以下实施方案。一 指导思想。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