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兴趣爱好的相关调查报告

发布 2019-08-27 09:29:40 阅读 9258

调查人:

调查时间:2023年4月10 日——2023年4月15日。

调查地点:西南大学北区。

调查对象:全体学生。

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孔子将学习分为三个不同层次,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三个层次呈递进状态,乐学是最高层次的学习热情。作为当代的新知识青年,我们更应该明白兴趣爱好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在大学这个学习的**阶段,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下去,那对将来的人生,收获绝对是不可估量的,但是还有一部分同学并不注重这种学习之外的生活态度及方式。我们觉得很有必要通过这次的调查,能让同学们认识兴趣爱好的重要性。

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可以使他们热爱生活,适应环境。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可以成为他们的一种向上的精神支柱。在这种支柱的支配下,他们会感到生活充实和觉得人世间的美好,会产生一系列积极的情绪体验,继而促进他们热爱生活,珍惜时光。

他们会在兴趣和爱好的驱动下,去寻找兴趣知音,结成朋友,相互帮助,并对生活的环境感到满意和适应。其次,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可以使他们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险境,培养出顽强毅力,并沿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再次,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可以开发他们的智力,可以促使他产生积极的情绪, 并给他们无穷的力量,对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他们能认真思索、钻研,直至攻破; 青年的兴趣和爱好还可以逐渐培养他们的观察力、思维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意志力,而在这样的力量的支配下, 会使他们并发出无穷的智慧,促其成才。

第四,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可以成为他们人生的一项事业。 因此, 他们既能获得事业的成功,又能用自己的专长服务于社会,成为社会一个有用之人。 世界上很多哲学家、文学家和科学家的成功,都是从兴趣和爱好开始的。

青年的兴趣和爱好,对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有很重要的作用,因此,青年要培养适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一方面,青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条件和能力,选择某项专业作为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慢慢地培养持之以恒地追求下去,终会有收获的另一方面,有些青年由于没有什么专长,以及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该把什么作为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因此,生活得很是空虚和盲然,但又希望改变这种状况,对这样的青年,应该从实际出发,选择一项切实可行的专业知识作为自己的兴趣,去参加这项专业的学习班,系统地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最后,把它作为自己的爱好,持之以恒地追求下去。

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发现,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是一个社会有用之人,那时,你将会感到很幸福。

根据调查统计的结果来看,相当一部分的同学在脱离高中繁忙的学业后,都很快的找了自己新的兴趣爱好,并且有三分之二的兴趣都一直坚持到现在,当然,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在跨入大学之后都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有的同学喜欢上了学生工作,有的则爱上了图书馆和实验室,有的积极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学生社团。课后,许多男生都在操场上活动锻炼,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除了选择户外运动的孩子,也有不少的同学在图书的海洋中汲取无尽的知识。

还有部分的同学喜欢宅在宿舍畅游网络世界。当然,也有少数的同学还在挣扎在兴趣爱好和现实之间。

随着高等教育的改革,将来越来越多的人获得上大学的机会,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数的幻想,因为大学里到处都是机会,他们希望能够在大学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同学认为在大学,发展兴趣爱好对丰富大学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很多大学生都深深地感触到了家庭经济在生活上的重要地位,确实,大学生发展兴趣爱好需要足够的经济基础以支撑自己所需。

当有了这笔可观的资金之后,便能够满足自己对兴趣爱好的要求。但如果资金不够,便可能会有同学终止自己的爱好。当然,这种情况也可能会激发大学生勤工俭学的意志,赚取足够的资金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所有,发展兴趣爱好也对大学生的生活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当代大学生的兴趣爱好体现了其个人追求,理想与目标所在,也体现了大学生对自身负责的良好态度和不断奋斗的永恒意念,发展兴趣爱好对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兴趣爱好的广泛培养,提高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的综合指标,提高学生在各方面的能力,推广素质教育。但切忌盲目过分的追求兴趣爱好,导致学业难以进步,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理性的选择,规划好自己未来职业选择的方向。

1. 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观。教师应引导学生,培养他们正确的职业观,结合自身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2. 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只有学生对他所学的科目产生兴趣了他们才会好好的去学习。

学校可在做好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开设各种兴趣班,并将其常太化管理,让学生积极的参与,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3. 学校还可时常举办各种竞赛活动,发动广大学生参与,激发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暑期个人调查报告的写作

调查报告。所选课题 你认为哪个阶段的学习生活对你的影响最大,小学,中学,大学?调查形式 网上问答。发出问卷136份,回复91份,大概可以统计为90份。回答者是我的小学,中学,大学同学以及其他一些网友。统计的数字如下 选择小学的 34 选择中学的 28 选择大学的 38 从时间的宽裕程度来看,小学和大...

调查报告 移民创业培训学员的调查报告

201x年6月至9月间,通过个人访谈 集体座谈 家庭走访 课堂旁听等方式,我们对三峡坝区周边移民区的移民进行了调研,对其生活现状 创业现状 创业培训学习进行了较深入的了解,尤其对其创业需求 创业动机 创业困难及其对创业培训的评价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现就移民创业培训课堂上的三类有代表性的学员进行分析,以...

调查报告公司员工培训的调查报告范本

一 调查过程。一 调查目的与意义。1.调查目的。员工培训的目的是通过一定的科学手段,促使员工在知识 技能 能力和工作态度等方面得到提升,以保证员工能够按照预期的标准或水平完成工作任务,员工的素质决定着企业的素质,拥有高素质的人才,才可能谈得上持续发展。通过培训,可以使新员工融入到企业的文化之中,可以...